每天傍晚看新聞挖挖哇的重播早已是生活習慣,最初都看11點首播, 後來想早點睡,就看晚上8點的重播,最近發現傍晚吃飯時間也有重播,因為「挖解新聞內幕」和「挖苦新聞人物」都能讓我快樂,所以現在又提早看來配飯囉!

正如于美人說的,「又不是我的錢,算得這麼開心」,唉呀~就是自己沒有錢才來幫別人算錢啊,王老先生走得實在讓台灣全國同胞措手不及啊!他的2個兒子當然要殺出一條血路啊!從王永慶往生後到王文洋寄存證信函,一旦王家或台塑有新事件,又變成「新聞挖挖哇」的閒聊話題,上個月是聊王永慶的財產有多少,那時鄭弘儀冒出一句「如果我是王文洋會怎麼樣???」……「當然是拼命去搶啊?」果然這個十一月中旬王文洋就寄存證信函啦!此外,當時廖輝瑛說「李寶珠當初跟著王永慶有沒有想圖什麼?」……「當然有啊!只是男人活得太久,最後這3、40年都是李寶珠在陪,也累得很久,也應該得到該有回報!」

今天播的內容正是王文祥槓上7人小組、王文洋寄存證信函等事,原來王老先生"未處理"的錢還有460「億」,聽主持人、來賓聊這些錢,好像「460元」這樣輕鬆,看新聞挖的好處就是,我能略為深入地瞭解這個新聞事件,學習相關知識,並思考問題的多元觀點。

現在看來好像2房和3房之爭,不過賴律詩表示,就夫妻財產來說,合法妻子可以先拿剩餘財產的1/2,其餘的1/2再由妻子和子女均分,而王老先生目前還有460億「未處理」(先不討論台塑等企業的持股),照理說,大房應可得230億,另外的230億,則是大房和9名子女均分,所以囉!如果老公有錢,自己當合法妻子在法律上還是有保障,即使大房未生一兒一女、即使這50年來和老公不相往來,只要老公沒有要求簽「夫妻分別財產」,還是有權要一半的;不過畢竟財產還沒分,現在的「實權」還是在三房……所以來賓就說,「現在到處都有二房危機」,美國也是……(我心想,美國什麼啊?…是不是次級房貸),因為大房有法律保障,三房最受人疼,二房就……

不過我瞭解到,如果身為這些企業家的小老婆,肚皮可要爭氣點兒,只要有孩子,不管男女,還是均分剩餘財產;然後我想到看華視煙雨濛濛重播第一集王雪琴在戲班的一句話「我當不了第一個,我也會是最後一個女人」,所以囉!有錢的老公一定要管好。

節目前聊到,如果阿公阿嬤得喜歡長孫,想給他什麼東西,一定要趁著在世換時候,因為身後直接領遺產的是子女,是輪不到孫子的。

不過王老先生走了還是對台灣有貢獻,節目說他「死得太早」。因為今年底修法,大概明年的遺產稅降到10%,去年台灣一整年的遺產稅收才250億,今年王老一走,走得太突然,還有460億未處理,這樣算一算,也差不多是貢獻一整年的遺產稅收。所以于美人就虧「國稅局應該要請的不是會計師,而是法師,看是怎麼做法,讓這些有錢大戶突然走了,留下許多來不及處理的身後錢」,這樣才能養飽國庫啊!

延伸閱讀:新聞挖挖哇系列
1.強暴犯與兩性議題
2.憂鬱症和放下
3.單親不是原罪
4.王永慶的遺產
5.雷洪娶第五房

相關話題
沈春華Live Show訪黃國倫寇乃馨「觀後感」:我要愛情,不要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