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沈春華LIVE SHOW」訪問黃國倫和寇乃馨,內容大致如官方網站的報導http://www.ctitv.com.tw/new/36/lifeshow/news67.html

但看電視訪談我有被感動到,重剛開始訪問的時候,我就哭了~訪問快結束時,我又感動又再掉淚,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看2009-04-12的沈春華LIVE SHOW,是目前我看這節目最感動的一次。

沈春華LIVE SHOW

為何我會掉淚???我被寇乃馨感動了,黃國倫在節目上還這麼ㄍㄧㄥ,寇乃馨仍然勇敢地表現愛意,我真的有感受到寇乃馨好愛他哦!我想黃國論這麼ㄍㄧㄥ「可能是」自己對自己的不安全感,因為他是一個很有憂患意識的人,他不敢就在這時做太多的承諾,可是即使黃國倫男子漢的魄力還沒有這麼強,寇乃馨仍願意大方公開示愛,她比黃國倫還MAN,我很感動。

……以上是有關節目的說明,以下就是寫出我看完這節目的心得。……


我想要的愛情就是要能這樣的勇敢去愛,我很喜歡這個訪問SHOW最後,這對戀人他們願意這樣走下去,雖然現在還不能談到婚姻,或者也不能確定以後有結果,但至少他們現在的感覺很好,他們很瞭解對方…

我一直在想,這樣精神心靈交會的戀愛,感覺好好,雙方才會又是朋友又時情人,我希望我這輩子,能有一次或有幾次這樣感覺好好的戀愛,所以我不敢憧憬婚姻,婚姻之後,這種美感都沒有了!

唉~每天是新聞挖挖哇的忠實觀眾,接著又看命運好好玩,我對婚姻想法,已在這些于美人、廖輝瑛等中年婦女對話,或者精神科醫師或記者的談話之中,不再有任何憧憬,再加上我單親的背景。其實我很高興和芸媽二人生活,我們個性差很大,我是隨便的水瓶座(比隨性更離譜),媽是龜毛的處女座,上蒼就是要安排「差很大」的人是相依唯命啊!生活三十年還是需要「再調適」,可是我們能聊的真的很多,連婚姻的實際面,連「性」都能聊呢!

已經過了三十歲的我,同事大概覺得我有一份正當的教職,為人還算可以,常想安排我相親。當然啊!我也是抱著「枉看嘜」的心去相相看。說實在的,我真的很怕進入婚姻,我很怕被綁住。今天看完黃國倫寇乃馨這段訪問,我想,很難得才能談一場品質很好的戀愛,如果結了婚,以後就不能再談戀愛了。

我覺得,結婚的前提是雙方很確認愛對方,而且瞭解彼此,這樣才能結婚,但是結婚之後說不會變質是很難的,我很怕婚姻到最後只是一場「責任」,並且多了幾個「親人」,所做的一切,只不過是負責任而已,連做愛,也不過是例行公事,沒有感覺。

如果沒有婚姻,是不是就能有一直談戀愛的權利和機會,因為愛情本來就會變質,大不了換一個人愛;可是如果在婚姻之中,明明就知道雙方沒有愛的感覺了,卻受限道德觀或法律面,而不能「換換愛」?

當然社會對男人很寬容,男人可以逃開無聊的婚姻,以事業為藉口,在外頭尋歡,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男人這麼做,只不過多個「風流」的名號;老婆卻只能在家枯等了那個「精疲力盡」的老公回家,頂多老公體能還可以,心情還不錯,加減應付家務事。

我一直認為很不合理,一樣是違反道德和法律,為何老公在外尋歡可以為認同(我覺得大多數人還是「默默認同」),老婆就要死守家園,就因為女人比較有母性,要多包容體諒丈夫的辛勞,重心要放在教育孩子上,為何老婆就不能在外面尋樂子啊!?!?

我有「反骨」的思想,我也覺得婚姻「不人道 」,因為面對同樣的人,一個月、一年、十年、二十年…等,愛的感覺根本不一樣,人的眼光也會改變,以前我愛他,不保證我以後也還會愛他,眼光改變也是一種進步,寧可不要婚姻,我才能享受愛的自由。

加上,現在已經有一個布農小弟,讓我享受一種「愛」或「母愛」的感覺,我覺得這種感覺,也不會比戀愛差,甚至每次見面布農小弟,或和他對話,我的心都會莫名的開花,這種舒服的感覺可比談變愛,我真的有感覺,愛是可以不分年齡、親疏、男女的。


延伸閱讀:新聞挖挖哇系列
1.強暴犯與兩性議題
2.憂鬱症和放下
3.單親不是原罪
4.王永慶的遺產
5.雷洪娶第五房

相關話題
沈春華Live Show訪黃國倫寇乃馨「觀後感」:我要愛情,不要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