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壹周刊478期-鐵女柔情 (有5頁的訪問+照片,讚,"截一點點"分享,好奇全文,請自行去7-11買。)
撰文:田瑜萍
「第三性」。這可以是一種包裝或是一種生活態度,生活當中不一定非黑即白,有些灰色地帶可以是一輩子都說不清的謎團。

壹:你的中性形象會讓外界一直質疑你的性向!
京:這樣也好,一直有話題。我不覺得這是困擾,終有一天大家會連這問題都不會想問…,很多事情是沒有辦法給答案的!(是有答案不能給?還是自己也不知道這個答案?)很多事情是不能說的秘密!不理解的人請放開心胸,這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人,不應該用自己的眼光去界定別人應該怎麼樣。

壹:碰過被性騷擾的經驗?
京:國中上學的路上碰到一個暴露狂,很噁心,我快吐了,馬上就逃走,以後再也不敢走那條路,乖乖搭公車上學。

張芸京小時候家境稱得上小康,但父親合夥的公司倒閉,他們只好賣屋還債連夜搬家。
京:大家只看到我拿到一百萬元,卻沒有看到我在比賽前期都沒工作,那段時間超慘的,沒錢吃飯,泡麵分兩頓吃,煮了打一顆蛋進去,先把麵吃完,剩下的湯第二天再打一顆蛋進去,真想加麵就去買王子麵…。

壹:跟江明娟最常聊的事情?
京:她以前常跟我說:「唉呦!反正我第四名,發片也不會輪到……」,我就說:「你跟別人不一樣是,你的歌聲裡面有故事,你可以用你過去的人生經驗唱成一首歌,這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的。」
<圖>張芸京跟江明娟在超偶比賽結束之後,感情才真正變好。

壹:超偶幫跟星光幫最大不同?
京:《超偶》一開始,大家覺得我們沒那麼帥也沒那麼好看,但我們是一種小人物出頭天的精神。黃文星做倉管、江明娟是杆弟、林宗興賣鱔魚意麵。

爆自己的料:
上廁所完全不想讓人家聽到放屁,或屎掉進水裡的聲音,我都會先沖水…
我喜歡歡米老鼠的內褲,我也不想跟人家說…

可是,京爺,這下子你不全都說出來了嗎?

(內文還有寫被內衣銷售阿姨喬奶、和mc換棉1次/1hour,真可愛!直接去買來看,比較好看啦!)
第一頁第二頁第三頁第四頁第五頁

2010-07-09:2010年7月號Vogue雜誌 張芸京 浮冰下的騷動http://beauty.pchome.com.tw/magazine/report/sh/VOGUE/2228/127860480064494083004.htm
VOGUE │ 2010-07-09 文-馬欣
VOUGE.JPG
好賣的商品是什麼?如果放棄掙扎,就是個角色扮演,只要別對真實這事太固執,但張芸京很執著,在她無限量供應的笑容背後。


張芸京自出道以後,給人強烈的印象是她的 中性、跟天塌下來都管他的豪爽笑容,而大多時候她都處於待機的問號中,「我最常問自己的是:『發生什麼事?』『我準備好了嗎?』」她的 性別焦點常將她推向EQ火線,因她身處這爭議點,所以她必須保持不磨損的笑容,在爭議中無情無緒,這曾很折磨她,她說︰「我現在學會心要放置在對的地方,不過度解釋,不再把小事當成大事在講。」 她不是誤入叢林的白兔,是她從沒想去叢林,心中對真實的潔癖,讓她成為在演藝圈的異鄉人。

於是,讓她自己好過的方法是,將工作跟生活區分得清楚,「我心裡有把尺,下工後關按鈕,工作對我來講很重要,一醒來我就看通告表,可是回到家,就跟室友穿輕鬆吃熱炒。」 她要去做跟包裝中的自己相反的事,她想「下班」,「寫歌跟演藝圈可以劃分開來嗎?我不想以在這最前線的樣子示人。」其實在哪吃不重要,她要的是自由。離名利比較近,慾望沒增加嗎?「有,我要買棟房子,貸款付完後,想從第一線退下來。」

她對人不是放,就是收,沒中間值,「但在平均20分鐘哈拉的演藝圈,我很難交到朋友。」孤獨的明確,讓她更清楚自己要什麼,「我當初把〈相反的我〉曲寫完後,友人建議把『不是我』的想法寫出來時,我掉下淚來。」你可能在想,那她為何還在這圈子?長女的壓力扛在肩上,「我還記得還在比《超偶》時,我媽問我調十萬元幫家裡應急,我拿不出來的痛苦經驗。」那她心中的張芸京是怎樣?「拿把吉他,台上有束光,跟台下即興互動,我不要陣仗排場。」

她說她現在內心平和,少了掙扎,因為把內心的話唱出來了,「有人說我〈壞了〉mv拍壞了,但其實壞掉的才是真的我。」她不認同商業中「乖」, 但總學會了人前人後,學會該會的,然一切快樂與痛感受卻都減半,真實對一個人有多重要?別人我不知道,但對她而言,那是近乎空氣的份量。絕對的中性、絕對開朗、種種的絕對,是張芸京在市場的魅力,但在充滿「相對」的現實中,卻是殺傷她的武器。

photographed by yoshi chang《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7月號VOGUE雜誌》
----------------------------------------


延伸閱讀「相反的我」專輯之相關曲目:
1. 壞了
2. 相反的我
3. 相反的我MV-感性的張芸京
4. 愛情選項MV-痛快的矛盾
5. 張芸京@娛樂亞洲
6. 張芸京 - 你是唯一MV
7. 張芸京 浮冰下的騷動
8. 飛碟一點通(王祖壽專訪)
9. 陶晶瑩訪問張芸京(飛牒-陶子晚報)
10. 樂評:張芸京《相反的我》附上專輯10首歌曲歌詞





--------------------------------------------------------------------------
銀河網路電台---《相反的我》
http://www1.iwant-song.com/d-a0001/?sn=d-a0001_20100711_01

◎召喚身體裡的另一個自己 玩一場從生活叛逃的小遊戲

反自己的規則 放自己出來面對

人氣新人王 張芸京全程參與製作+創作
第2張個人專輯全面貼近最真實的 張芸京
橫跨中港台天王天后級御用團隊精心打造 京為天人
陳偉/阿弟仔/Jim Lee/五月天石頭/小安/許哲珮
6大金曲製作班底傾全力再創 京氏紀錄

真正的好與壞 不是肉眼可以明辨的
真正屬於自己的內外形象 也不是任何人可以看透的

我的音樂 我的人生 邁入第二章

伴在我生活裡的搖滾;我的愛人 依然沒有離去
緊緊擁抱著鏡子裡相反的我
在每一次 掙扎 心疼 痛哭

壞了之後
給予你好了的力量

再一次 please listen to me
因為 音樂是說不來的

真實 真誠 的唱著我只想給你一些安慰 與保護

張芸京2010

◎相反的我 ─ 拒絕順流而下,我逆向呼吸。

做一個相反的我,是一場從生活叛逃的小遊戲,一種微言抗議,一份發自內心的小小痛快,一次審視自己然後重生的機會。

你,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了嗎?
還是你其實,是處在眾人巨大的洪流中被挾帶著前進?
當你在忙碌奔走中停下腳步,是否有一種不知身處何方的莫名感傷?

事實上,大多數的我們並無法反抗什麼,就像我們無法倒轉地球一樣,
但我們可以選擇
大膽逆向衝出水面,給自己一口自由的呼吸,
大口的、完整的、用力的擷取餵養自己的陽光和空氣,
然後 ─ 帶著自己縱身投入下一波洪流。

做一個相反的我,
是一場從生活叛逃的小遊戲,
一種微言抗議,
一份發自內心的小小痛快,
一次審視自己然後重生的機會。

傾聽 身體裡的另一個『相反的我』,
傾聽 久違了的自己的聲音,傾聽 張芸京。

◎強光下的深沉,衝突的集合體 ─ 張芸京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衝突的集合體,當我們學著接受「相反的我」,便成就了完整的自己。

張芸京 ─ 總是在舞台上帶給人活力、歡笑、自信,態度瀟灑,
然而她的創作與文字,卻始終帶有一種不安及抑鬱,
強烈的渲染力令人無法忽視,輕而易舉讓我們跟隨著陷入,墜落,
這部分的張芸京異常迷人,卻也常令人很不解。

有人說,光線越強烈,身後的影子就越是深沉,
張芸京,就是這樣一個衝突的集合體。
其實她跟我們都一樣,每天每夜交戰著自身的期許與內心的囈語,
有猶豫,就有堅持;有疑惑,也有自信;
選擇破壞或和解、固執地存活或輕易的消散、不顧一切的愛下去或找回自己,
為了朝真正的自我走去而不停走著的途中,
遇見了相反的自己。

這個相反的自己,並不是為了反抗而生,
它是我們每一個人不曾發現的本質,只是我們不曾面對。
而張芸京發現了它,並沒有選擇隱藏,因為那是完整自己最重要的一部分。
就像張芸京所說,每個人在世界都只用自己的某一面示人,
無論那是好的自己,或是壞的自己,的確都在慢慢成長著;
共生,並存,是張芸京平衡自己的方式。

或許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衝突的集合體,
當我們學著接受「相反的我」,便成就了完整的自己。

◎「每當我笑著面對一切,心裡正被撕裂一百遍;

但即使我再絕望再不安,還是有修好自己的能力。」
如果你愛上的是她的其中一面,這一次,你會愛上她的全部。

「每當我笑著面對一切,心裡正被撕裂一百遍;但即使我再絕望再不安,還是有修好自己的能力。」
總是笑著說出像這樣令人感到難過的話,然後再給你一個無比堅強的笑容,這就是張芸京。

你可以說她很世故很壞,也可以說她太天真人太好:
她搞不懂為什麼總是有人會去傷害別人,無視於他人的感受,讓別人也讓自己跌入萬劫不復的悲傷狀態中,但她又非常清楚自己在什麼時候就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默默磨掉自己的稜角,將自己隱身在人群中,做一個不突兀的,溫順合群的自己。

我們分不清楚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她,哪一個是相反的她。

現在她選擇不隱藏;她要自己該是怎樣就是怎樣,好的,壞的,都是自己的面相,即使殘缺,即使無法輕易被人理解,她還是希望能夠被看見,因為,不管是怎樣的張芸京,都是張芸京。

她相信,如果你愛上的是她的其中一面,這一次,你會愛上她的全部。


◎歌名暗藏「相反玄機」,張芸京召喚自我第一回合從音樂出發!

壞了/好了 愛情選項/你是唯一 相反的我/正不正 只愛你/我不愛你了 不再聯絡/簡訊一切都從音樂出發!充滿矛盾的相反歌名,是完成『相反的我』的絕妙前奏。

有人問張芸京這張專輯和第一張專輯不同的地方在哪裡?
她不假思索馬上回答「我覺得這是真正的我!」
向來熱愛搖滾,舉手投足總是充滿個性,張芸京說「這是一張有想法的專輯,絕大部分製作過程我都參與,合作的所有製作人也都很挺我,知道我想要什麼,因此更貼近我想做的,我想說的,完全以音樂為出發點去進行;我覺得就好像我整個人重生了一樣!」


也正是因為這張專輯忠實地呈現了張芸京的真實自我,從專輯的10首歌名中也不難看出張芸京的“相反玄機”。仔細看,會發現這10首歌名,都有互相對應:

壞了/好了
愛情選項/你是唯一
相反的我/正不正
只愛你/我不愛你了
不再連絡/簡訊

對這樣充滿「矛盾」的歌名,張芸京笑說「所以我才說這是真正的我啊!」
她說,其實跟一般人一樣,她每天吃飯喝水睡覺,當然也會有自己跟自己起衝突的時候。
她常常會面臨要或不要,該或不該,放下或死不放的課題,尤其在面對感情時更是如此。

當人們在面對抉擇時,或多或少都會有兩種相反的聲音在心中響起,
可能前幾天才說「只愛你」,現在又發現「我不愛你了」;
發誓「不再聯絡」,卻忍不住偷偷傳了「簡訊」關心對方;
雖然擁有眾多「愛情選項」,在心中早就認定只有「你是唯一」;
「壞了」之後,就應該要把自己修「好了」…………

「這張專輯的起點,真的是從音樂開始的。
專輯製作人、寫詞老師們特地精心為我量身打造每一首歌,
起初大家都沒有說好,卻在創作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間發現,
他們同時寫出了“我”與“另一個我”的相反感受還有相反想法,
每一首歌,每一句話都是貼近我、屬於我的,只能說大家真的太有默契了!」

一切都從音樂出發!充滿矛盾的相反歌名,就是完成『相反的我』的絕妙前奏。


◎造型/包裝挑戰視覺呈現:好的我,壞的我,真實的我

香港天王天后鄭秀文、陳奕迅、容祖兒…等御用頂尖團隊加持,張芸京挑戰自我極限!
暴走龐克女騎士+氣質飄逸小王子+裸色真實張芸京,3版齊發,擁有全部的張芸京!
預購贈品:King Arthur亞瑟王+Robin Hood羅賓漢大型海報,正義凜然vs.亦正亦邪 一路相反到底

★遠赴香港與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合作 200萬重金打造相反的張芸京

為了呈現極致的「相反視覺」,張芸京動身前往亞洲潮流聖地香港,
與香港天王天后鄭秀文、陳奕迅、容祖兒…等御用頂尖妝髮造型攝影團隊合作,
從企劃初期到完成,共計花費200萬台幣,將近2個月的時間,兩地往返煞費苦心!
而香港團隊對於張芸京的表現也是讚賞有加,
甚至稱讚張芸京非常勇於挑戰自我,超越了一般歌手的極限!

向來形象陽光、活潑的張芸京,這次在香港團隊精心打造之下,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人!
拍照當天,造型師用推車推來了上百件衣物及首飾,
光是張芸京最喜愛的黑色西裝外套就有將近20件,
每一件都是動用關係與張芸京根本唸不出名字的各大品牌商借而來(ex.比利時品牌Ann Demeulemeester…等)再由造型師現場決定如何搭配,
讓張芸京驚訝不已,直說這輩子沒試穿過這麼多衣服!

★相反的我 預購/壞了版─龐克暴走女騎士

而張芸京首次嘗試濃厚的重搖滾煙燻妝加上顯壞感十足的復古暴走系龐克髮型,
搭配上皮衣、破壞加工短褲,足蹬20公分厚底高跟鞋,
以及造型師費心租借而來近百萬台幣的義大利產經典重型機車(號稱重機界的法拉利)
進攝影棚當拍照道具,
完全重「妝」上陣,整個「京」世駭俗,活脫就是一個壞到極點的張芸京!
當張芸京走出化妝室的瞬間,不但整個人將近190cm高,身材高挑腿修長不說,
還帶有超級名模架式,加上仿效日本暴走族的復古龐克頭,
看起來真的是個很囂張、不好惹的壞傢伙,跟以往的形象大相逕庭,
在外型上完全變身成「相反的我」!

第一次穿高跟鞋,就從20公分的高級班入門,
張芸京穿上後一開始連走路都不記得怎麼走了,走沒幾步路就差點拐到腳,
還差一點扭傷,直呼「當女人真的非常困難」,
但不到半小時,卻可以自在的穿著趴趴走,非常適應良好,
就像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一樣!
工作人員因此笑說張芸京其實非常有當超級名模的潛力!
張芸京則得意洋洋地說「沒有什麼可以難得到我的!不管什麼挑戰我都會接受!」


★相反的我 預購/好了版─氣質飄逸小王子

而另一方面,為了呈現「好了」的張芸京,
造型師將俐落剪裁服裝、帥氣的披風及飄逸的薄紗加在張芸京身上,當現場狂風一吹,
立刻變身成氣質清新、飄逸又帥氣的小王子LOOK,
和壞了版的超叛逆機車壞模樣呈現完全相反的清新極簡視覺感,
彷彿在宣告眾人「我完全準備好了」!

★2010/7/9 無裝裸色呈現最真實的張芸京

「相反的我」除了歌名相反,預購造型相反,預購贈品相反之外,
還有一個完全相反的顛覆創舉,就是「相反的我」正式版中張芸京的裸色出擊!
相反的我專輯─預購「好了版」,預購「壞了版」,皆以外在的包裝呈現視覺上的相反,
而7月9日發行的正式版與預購兩版本更是完全相反,
不但看不見任何多餘的首飾、道具,更看不見任何一件衣服,
張芸京裸色真實上陣!舉目所見,就是最真實的張芸京。在正式版專輯中,張芸京裸肩上陣,不見壞了版的濃妝及誇張服裝,也不見好了版的王子樣貌,僅以黑髮張芸京/金髮張芸京兩種LOOK呈現相反的自己,
毫無矯飾,絕不做作,完整交出自己最真實的樣子,
對張芸京來說是又一次的重大突破!

◎暖身單曲「壞了」 1天突破10萬點閱次數!

『相反的我』專輯中暖身單曲「壞了」,目前已在各大網站熱烈放送中,這首歌在編曲上擁有張芸京最喜愛的英式搖滾元素,迷離的吉他音牆築起了一片似有若無的世界,氣勢磅礡中帶有令人反思的深沉,尤其富詩意的歌詞更讓人咀嚼再三,其中一句「壞了就該淘汰」的自我放逐感,讓歌迷討論不斷,紛紛驚訝於張芸京的轉變,更期待她在音樂上的突破!

★MV側寫

有別於以往的輕澀稚嫩,這一次張芸京的出擊似乎多了一點成熟的味道,略帶頹廢灰暗的一鏡到底式MV,簡單的衣著,斑駁的背景,激昂的演唱,讓人體會張芸京變身「相反的我」的決心,一貼上網路即引起廣大迴響,一天內就迅速突破10萬點閱總人次,更在發片前一舉登上KKBOX排行榜冠軍,證明張芸京的超人氣持續延燒,不管好的張芸京或是壞的張芸京,歌迷全都力挺到底!

張芸京說,這是她第一次拍一鏡到底式的MV,其實在她專心的表演時,旁邊有一堆工作人員為了換場景,全都躲在攝影機拍不到的死角,等到鏡頭一移開,所有人就忙碌的開始換花瓶、拆繃帶、點蠟燭、倒金魚進魚缸……還要趕在鏡頭移回來前迅速離開,真的是十分忙碌,只要其中一個環節不對,整支MV就要從頭來過。因此張芸京也特別小心,不讓自己出錯,希望能早點收工回家!

◎首波強打/張芸京第一首正式創作發表「相反的我」

新專輯首波開門強打單曲「相反的我」由張芸京作曲,易家揚作詞,這首歌是從張芸京累積近百首的創作demo中所精挑出最強主打,也是張芸京第一次正式發表的作品,對她來說更是一次個人創作紀錄的新里程,從哼哼唱唱的demo到編曲完整成型,她花費了大量的心力和時間討論整理,寫出一段又一段的副歌,再否決一次又一次,最後看到自己的作品在公司會議中終於被認同、採用,她比誰都還要興奮!

而張芸京也為了這首極重要的主打歌填了將近10個版本的歌詞,最終仍未被採用,讓她感嘆「創作歌手真的很難當,不是會彈樂器就能當創作歌手的!」這首歌曲勢由吉他獨奏低吟起頭,似乎可看見張芸京一個人低頭囈語,後段編曲轉Band Sound,情緒起伏極大,一首歌中即可聽見張芸京的不同面貌,對張芸京來說也是一次歌藝上的大挑戰!

從無到有,從素人到歌手,張芸京其實一直很不習慣這樣身分的轉變,但只要她手裡有吉他,不停地創作、彈奏出音符,就是她最大的幸福;這首歌所要表達的也是她現下最真實的心情,其實她跟所有人一樣,都是平凡人,但是創作給了她生活的新方向和新目標,很多人以為她變了,但張芸京仍然是原來的張芸京;「相反的我,其實也是最真實的我。」

張芸京 ─ 一個衝突的集合體,當他用力刷下每一個和絃,就是一次召喚自己的瘋狂吶喊;無法言喻,只能傾聽。

★MV側寫

相反的我MV由徐仁峰導演掌鏡,做為這張專輯的首波強打,MV拍攝場景設置也是用盡了心思!美術組在片廠內架設了4種場景,有斑駁鐵銹的廢棄室內,放置縫紉機與假人模特兒的奇異空間,還有堆滿了數噸砂礫的乾枯沙漠,以及音箱、鼓組、樂器堆砌而成的LIVE現場,拍攝時張芸京從廢棄室內開始順時鐘拍攝,拍完一組場景,燈光、攝影機及所有工作人員就全員移動到另一邊的場景,而原先拍完的場景則馬上拆掉,讓張芸京開了眼界!

在拍到砂礫場景時,導演要求張芸京用力踢沙,大聲吶喊,把心裡的不滿都發洩出來!張芸京見機會難得,不等導演指示就開始用力狂跳、狂叫,一個不小心用力過猛還跌在砂礫堆上,吃了滿嘴沙子,但導演沒停機,就得要裝酷繼續表演,等到導演一喊卡,滿頭滿臉滿嘴都是沙的張芸京真的可說是灰頭土臉,至少得花上半小時清理身上的砂礫!

拍到最後一個與樂團一起表演的LIVE場景時,可說是張芸京拍得最開心的一段了!她換上最帥氣的服裝,還為吉他買了新背帶,頭髮整個抓起來,抓住麥克風唱的不亦樂乎,不僅如此,還要求導演給她一個從高空拍下來的鏡頭,讓她展現「最搖滾的角度」,此時已近半夜但她卻一點都不覺得累!她笑說,只要跟音樂有關,要她拍個三天三夜都沒有問題!

等到真的拍到三更半夜了,導演最後一個畫面可說是完全用盡了張芸京的體力!原本以為棚內的場景都照順序拍完後,應該可以回家了,沒想到導演要芸京再換回第一套衣服,跟在攝影車後面,要她用力狂奔!當時已是半夜兩三點,林口片廠外面的道路一片漆黑,工作人員都十分擔心張芸京會吃不消,只見攝影師一開機,張芸京便跟在車子後面用力追趕,而車子時快時慢,幾乎讓她快追不上,而四周又有很多野狗不停吼叫,張芸京說她超擔心一停下來,那些野狗就會撲上來啃她!於是拼了命的拔腿狂跑,直到用光力氣,導演才滿意地收工,結束一整天的拍攝。

張芸京笑說,MV中大家只看到非常帥氣的奔跑畫面,實際上有一堆野狗在後面追她,根本一點都不帥氣啦!


◎金曲獎最佳製作阿弟仔私藏最強抒情搖滾主打

愛情的選擇與被選擇「愛情選項」

由金曲獎製作人阿弟仔操刀詞曲割愛私藏的情歌「愛情選項」,給你甜蜜與心碎並存的殘酷愛情樂章。這首歌僅有3分半鐘左右,歌詞字數也是極少,卻以簡單的樂器配置,加上鋼琴的亮眼點綴,開創了抒情搖滾的新格局。

這首「愛情選項」的MV由甜蜜教主王心凌友情跨刀演出MV,導演採分割畫面式的拍攝方法,讓張芸京與王心凌兩人雖看似各處於自己的空間中,卻又有著若有似無的交集;

而這些交集,就是你我會在愛情的道路上共同遭遇、經歷的事物。一如離開熟悉的舊環境,前往另一個新地方,為了遺忘或再擁有勇氣去記起愛情的美麗和悲傷;一如愛人的離去,奮力呼吸那滿盈四周的寂寞空氣;一如我們總在不經意之間,再次撿拾起了新的美好……兩人分別詮釋了每個人在愛情的路上或多或少都會擁有的共同經歷,是一支充滿了想像語言的唯美MV,非常值得細細品味。

愛情是一連串的選項,不見得有解答;就像MV結尾的文案一樣,「這個世界上,我們或有關連,卻無從選擇,是關於愛的一切,選擇了我們。」
讓我們與張芸京一起在通往幸福的路上用力碰撞,等待再一次的美好。

★MV側寫

這支MV整整花了24小時拍攝,王心凌更是友情力挺張芸京,從天還沒亮就開始妝髮,連拍自己的MV都沒有那麼早起!而張芸京則是不時的拿手機想炫耀新遊戲軟體,卻被王心凌回嗆說她早就玩過了,還教張芸京下載更新的遊戲,讓她恍然大悟「原來心凌比我還懂3C產品!」

因為劇情的需要,張芸京在現場為王心凌畫了一張素描,學設計的她小露一手,畫起人像來非常有味道,許多工作人員稱讚張芸京「原來妳真的會畫畫啊!」讓張芸京又好氣又好笑,但王心凌不服氣,直問張芸京畫的是哪個外國女生,她的鼻子哪有這麼挺!還忍不住也順手畫起張芸京來,不過眼歪嘴斜,歪七扭八,讓張芸京感嘆「我在心凌眼裡是長這個樣子啊??」

◎五月天石頭力挺/童話系搖滾強擊「你是唯一」

由五月天石頭+許哲珮力挺製作,張芸京首部童話系搖滾強擊「你是唯一」!夢境般的歌詞,建構起一個巨大且充滿了愛與和平的夢幻搖滾世界;由悠揚的弦樂開場,加上自由不羈的浪漫編曲,張芸京在這首歌裡化身異世界的小王子帶你遨遊充滿音符的夢幻世界,全力打造「京氏搖滾」的全新面相,進入多彩繽紛的搖滾新世界!

★MV側寫

你是唯一MV在香港拍攝完成,請來了曾製作電影少林足球特效、入圍金曲獎最佳MV的香港動畫導演鍾偉權擔綱製作及拍攝,將成為張芸京個人首支動畫MV!

她在MV中換了多種造型,有帥氣的金髮小王子,以及住在深海底的暗黑王子等,光是換造型就花了好幾個小時!但因這支MV全部是後期動畫合成,所以拍攝時她都站在棚內的綠背板前面,靠想像中的畫面表演。導演說會給她不同的動物當作座騎,有白兔、大章魚、烏鴉等等,會帶她上天下地,四處遨遊,但拍攝時只有張芸京一個人演獨角戲,讓她直呼拍這支MV真的要非常有想像力!

◎金曲獎最佳編曲人/小安 最新抒情力作「不再聯絡」

相愛很容易,離開卻很困難;彼此怨懟很容易,要裝做若無其事卻很困難,只因為曾經是那麼熟悉、那麼相愛的兩個人。簡單的吉他、鋼琴加上張芸京和緩卻滿溢哀傷的VOCAL,這首「不再聯絡」輕巧卻殘酷地道盡了愛情最終、也是最難的一關。

分開是需要勇氣的。讓張芸京陪你告別過去,給自己不再聯絡的勇氣,和往下一段愛情前進的勇敢雙翼。


----------------------------------------------------------------------------
繼續貼別人的網誌:

旅遊首頁 > 新鮮報 > 所有文章 > 國外 > 玩樂 > Yahoo!奇摩旅遊 >
張芸京:「就是要當死觀光客啦!」【明星旅遊趣】
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yahookimo.com.tw/12791786888846



張芸京旅行心情像冒險!觀光客經典景點拍照絕不放過:「就是要當死觀光客啦!」最近推出全新專輯「相反的我」的京爺張芸京,提起他的旅遊趣事,彷彿打開話匣子般地滔滔不絕,之前在學校學的是廣告設計的他,談起日本強項之一的設計,也相當有想法!


旅行中很喜歡走在陌生城市的馬路上觀察人群,「走路就像是在一個城市中展開冒險的感覺、很新鮮,感覺一定會有什麼好事發生的!比方說,不小心走進一間超貴的餐廳,然後點了一堆菜之後、把自己當在餐廳裡之類的,哈哈,開玩笑的拉!我覺得,旅行的冒險就是看看街道的風景、觀察來往的人,然後學觀光客一樣,到每一個觀光景點去拍照!可能我比較俗吧,就覺得:都已經來到這城市了,怎能放過這些厲害的景點呢?比方說,如果去巴黎、就一定要去跟羅浮宮和巴黎鐵塔拍張照的阿!」張芸京笑著說。







「而且在東京街上亂走,走累了、就在這個我很喜歡的不高又不矮的欄杆上坐著,看著原宿街頭來來往往、打扮的很像明星的型男型女走來走去,真的很賞心悅目耶!有很多路人都超有型到都讓我覺得“天阿!她們是明星嗎?,也太美了吧!”的感覺。而且,東京的街道很明亮、很乾淨。


芸京很喜歡充斥日本街頭的販賣機,她只要看到就會拍,「這是我第一天到的時候看到的第一台販賣機,就下意識的拍了下來,因為我覺得販賣機就是代表了日本文化,什麼東西好像都可以放在販賣機裡頭賣,香煙阿、甜筒阿,阿對!有天我去一台販賣機買飲料,還買到買一送一!超lucky的!還有一天我忍不住買了抹茶甜筒來吃!!我每天的飲料都是去販賣機買的。」芸京還真是販賣機的忠實顧客阿。







美食、更是張芸京旅行的最大重點。去日本當然要來碗傳說中的拉麵店過過癮!「就某天中午隨便走進一家小小的拉麵店,日本的店好有趣,都小小的、擠擠的,看起來就很好吃、然後大家感情很好的樣子。不知道是拉麵的油味或什麼緣故,走進拉麵店,都會聞到一種很古老的味道。而且,老實說,我覺得拉麵阿、好鹹唷。哈哈哈。那天我吃的是豚骨拉麵、感覺湯好像不能喝的感覺,因為真的很鹹咧。」不過,問芸京旅行時最喜歡做什麼?她毫不猶豫地說「美食!然後搭配白天走路的行程,就棒呆了。」。












到了異地堅持要當「死觀光客」的她,堅持跟所有觀光景點拍照才算「闖關完成!」,東京鐵塔是她的第一站:「那次去剛好碰上東京鐵塔五十週年慶,所以就硬是在鐵塔模型前來一張超級觀光客模樣的照片!」談到鐵塔,張芸京有一番獨特感覺,「我非常喜歡鐵塔,對我來說、鐵塔象徵了夢想,征服它、就像征服了夢想!不過、那次上去我有一種很腿軟的感覺,走在外面那個玻璃地板,OMG~我整個腿軟~超可怕的拉!我不停的想說『糟了!萬一掉下去怎麼辦?』第一次感覺自己有懼高症。」







京爺毫不吝嗇地秀出一系列他的「死觀光客」行為的照片:

















「這張大家應該不知道我在拍啥吧。其實我在跟木村拓哉合照!因為我想說,這輩子從來沒跟木村合照過,既然有這個機會,就來張合影吧(笑)!更好笑的是每個工作人員也都有拍。」


「當我一看到這個挫冰攤,就讓我想到小丸子卡通裡的刨冰店,第一次看到真實版的,好HIGH唷,覺得很新鮮、很日本、很有感覺,於是立刻買一杯來吃。吃了一口、根本沒有什麼特別的嗎,就一點點有味道的色素水、淋在刨冰上面而已咪~哈哈哈~不過,氣氛很到味。」







東京,因為是他人生中的第一趟海外旅行,一提起東京、亮京京便興奮地說道:「這趟旅行真的好多我的『第一次』唷。比方說,第一次坐商務艙,整個就超興奮的,東西好好吃、位置好大,整個就是很享受,有一種奢華感。有沒有看到,隔壁的工作人員自拍的好認真唷!哈哈哈! 」「然後我還假裝講電話地說:『好~!請幫我賣出!』自以為是大老闆在買賣股票啦!蠻白癡的。(笑)」, 不過、芸京透露,後來大多都是因為工作關係坐商務艙,一坐進去就因為累歪了猛睡覺,都沒在像這樣的拍照了。












「這個是在街頭一台很好玩的機器,你只要走過去、它就會先幫你帶頭窟,然後餵你吃蛋糕,然後幫你穿上漂亮的衣服,很可愛唷。我跟工作人員每個人都玩的不亦樂乎,但是很奇怪、旁邊的日本人都好像沒啥興趣的樣子,因為我們一直玩也沒有人走過來。很好笑。」







另一個讓芸京投降的,是日本可愛的小朋友們,「這三個小朋友手上拿的像哈利波特般的魔杖,真的是有作用的唷,聽小朋友的解釋好像是說,那個魔杖在樂園裡有「升級」的功能。其他他們機哩刮拉的部份,我就放空了。然後我就一直跟他們說『蝦新(日文拍照的意思)』、『蝦新』~,我想幫他們拍照。最後他們一起比了一個他們覺得很酷的姿勢!」








身為創作型歌手,出國也要背著心愛的木吉他!看到日本路邊許多街頭藝人表演,張芸京也技癢、當場來一段!







最愛臘腸狗的京爺,這天在代代木公園散步時,幸運地一開始就碰上了他的最愛!「 為何喜歡臘腸狗唷?因為我覺得臘腸狗長得好逗趣、好滑稽,腿短短的、毛很長、黑眼珠好多喔~他水汪汪的眼睛只要一看著我、跟我要東西吃,我就完全投降了!之前在設計公司上班時,老闆娘就養了一隻叫做Ruby的臘腸狗,Ruby每天在我上班時,就會來玩我的腳,那天一大早、遠遠的就看到Ruby向我跑來、我好開心。」







日本,對於張芸京而言,是個「會想讓人再去第二次」的國家,很乾淨、很明亮、很舒服、很有設計感。「下一趟旅行,我還是會想來日本耶!不過,我會想去京都,體驗一下當地生活、放鬆一下。聽說那邊很多古老的東西、還有藝妓,很有懷古幽情,我喜歡。而且,日本人很有禮貌,這讓人在旅行時心情會更好。(笑)。


張芸京「搖滾新人王」張芸京 Jing,台灣歌手、第一屆超級偶像─SUPER IDOL 總冠軍。暱稱:阿京、張小京、亮京京、京爺 ,京爺暱稱由來是因為他動作很慢、神經很大條、很像大爺。特殊才藝包括吉他、創作、設計、月琴、爵士鼓。喜愛R & B、搖滾、藍調、宗教音樂。2009年於金牌大風唱片推出個人首張專輯「破天荒」。2010年7月9日推出第2張專輯「相反的我」。



更多【明星旅遊趣】專題報導...


-----------------------------------------------------------------
以下是在ptt八卦版看到的,實在太好笑,轉貼過來。
※ 引述《z753951zzz (早安~)》之銘言:
: 張芸京 vs 林宥嘉
: http://goo.gl/eHiU 笑容 帥氣有型 僵硬不成熟
: http://goo.gl/8f5V 髮型 帥氣有型 平坦無線條
: http://goo.gl/dZzC 穿著 帥氣有型 普通沒味道
: 艾 成 vs 賴銘偉
: http://goo.gl/WGZI 笑容 陽光帥氣 沒有味道
: http://goo.gl/NMjS 髮型 陽光帥氣 亂七八糟
: http://goo.gl/8hqC 穿著 陽光帥氣 不修邊幅
: 專業比較表
: 大家不要再罵超偶了
: 超偶其實很好的
: 剩下的就給其他鄉民補齊了
: 這表花了我一個小時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