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金牌大風上傳了張芸京『喂 對不起』官方完整歌詞版MV,是我很喜歡的女歌手范曉萱所作的曲,用搖滾元素編曲的抒情歌,旋律蠻容易朗朗上口,音域不寬,很適合阿京用很樸素的唱法唱,雖然是用搖滾編曲,但聽了很沉靜,蠻適合做專輯的第10首歌收尾。



《喂 對不起》曲:范曉萱 詞:易家揚

喂 你說有未來 愛 把孤單推開
我們 走到這裏 某些幸福似乎存在

喂 我討厭分開 愛 偶爾像妖怪
寂寞 滲透在愛情裏
那是最初的甜 最濃的酸 最深的苦
最後懂了

愛 只能這樣
嘿 美麗的奇怪
很久之後 愛 只說了一句
喂 對不起

喂 這世界真壞 哎 有好多無奈
回憶 像午後的大雨
老是說來就來 砸在臉上 好像講了
妳要明白

愛 只能這樣
嘿 美麗的奇怪
很久之後 愛 只說了一句
喂 對不起

愛 只能這樣
嘿 沒有人例外
很久之前 愛 它早就說了
喂 對不起


2012-07-09:張芸京「若無其事」iradio首播試聽,主持人鄭開來說專輯在九月推出,但會提出獻聲試水溫。從廣播聽到,是音色讓我知道張芸京唱的,但不是她慣有的曲風。我喜歡主歌>副歌,主歌和背景編曲很貼合。






《若無其事》曲:陳曉娟  詞:蔡銀娟(導演)、張芸京
你常坐的那張藍色椅子 你常穿的灰色外套
還躺在角落 那靜靜的角落
好熟悉的那條落葉小徑 好熟悉的明亮天空
而熟悉的你 已經不在這裏

陽光笑得太美 回憶走得輕輕
我慢慢 閉上自己眼睛
卻只看見了你 落寞背影

沈默不語的你 把秘密藏心底
總是裝作若無其事的
淡淡掩飾了你 心痛痕跡

想念你的笑容 想念你的聲音
想念你的安靜傾聽 想念你
努力忍住淚水 努力大口呼吸
努力告訴自己 我可以

陽光好美 而你過得好嗎
我慢慢 閉上自己眼睛
卻只看見了你 落寞背影

沉默不語的你 把秘密藏心底
總是裝作若無其事的
淡淡掩飾了你 心痛痕跡

現在我才懂得你的 表情
沉默是你給的訊息
而若無其事的 一種愛的 默契


------


2012年張芸京最近單曲「喘息」,5/16在kkbox首播,搖滾元素的編曲,卻搭配大提琴這古典樂器的弦樂壓低音,有低迴的懺悔fu。

張芸京 喘息

這四句非常的玩味……
退一步看自己 我終於透徹的看清
原來我誤會了過去其實我不懂得愛情
但過去全部丟棄 回到最原本的自己
保留你愛我的證明 讓我能純淨到仔細


從超偶畢業後這接近5年的時間(2008年~2012年),為什麼她已經當歌手了,她還不快樂?(見本部落格最右下的欄位)
「喘息」這首歌這4句,張芸京她想表達的,應該是她想脫離那樣被定型為偶像型的張芸京,所以她要丟棄那個被做成偶像的張芸京,然後回到最原本的自己。
她知道,歌迷就是夠愛她,就算她回到一無所有的最初,也沒有關係。所以她要洗淨身上那些裝飾,回到純淨。


其實這首歌她已經和自己新組未取名的樂團,發表在4/12噓~不要說話 小型音樂會,並自製一張《To Take A Breather 喘息》小demo送給到現場的歌迷,嗚~我沒去就沒有!


「喘息」這首歌是張芸京在山上休息時所寫的歌曲,詞曲:張芸京
歌詞如下:


這樣聽起來、看下來,愈覺得:這首歌的對象,是寫那個最至高上位者-----神!!!

我不是基督徒,我甚至搞不清,上帝是不是就是耶穌?還是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還是耶穌是上帝的使者?我沒搞懂過…
張芸京是基督徒,所以這首歌的對象,應該是上帝……

張芸京 喘息(IVVI版)官方完整版MV


张芸京 喘息[正式版](CD Version) http://youtu.be/qL7h1kMGSzk

來仔細看看這歌詞

我 聽見了自己的呼吸 彷彿能感受到你受傷的背影
我 看過你心疼的淚滴 自己卻也跟著痛的那麼仔細
i call you call your name
你對我 微笑著臉

→應該就是叫著上帝「主阿……」,再怎麼有罪的人,上帝全都接受,所以祂微笑著看著我。

退一步看自己 我終於透徹的看清
原來我誤會了過去其實我不懂得愛情

→對自己的省思,愛情不是我所想、所認為、所做的那樣,我以為我付出,別人就要喜歡、就要懂得回報…其實我錯了,那不是叫「愛」。愛是無私的,不求回報的,我不知怎麼回報上帝,但祂就是愛我,這就是愛情,最無私的愛。

但過去全部丟棄 回到最原本的自己
保留你愛我的證明 讓我能純淨到仔細

→昨日死,今日生。隨著人生,我的罪愈積愈多,我只有丟棄,才能回到最初始的自己。就算我這麼多罪,「示你」還是愛我,因為「示你」愛我,我才能洗清我所累積的罪。這才是真愛true love,從不放棄的愛。

我呼吸是為著你 你是我喘息著的意義
我用力學著愛你 我要快跑跟著你

→謝謝「示你」讓我能活著,能呼吸,讓我還能這樣的喘息。我喘息,為那下一口氣繼續喘著,就是因為「示你」。以前我不認識「示你」,現在我認識「示你」了,我要用力、努力學著愛「示你」,而且要快跑跟上「示你」,我跟定「示你」了!就像修女也瘋狂的主題曲I Will Follow Him那樣唱著
I love him, I love him, I love him
And where he goes I'll follow
I'll follow, I'll follow
He'll always be my true love
My true love, my true love
From now until forever, forever, forever

------------------------------------------------------------
以上,就是我對張芸京「喘息」的解讀。張芸京自2010年的11月底受洗為基督徒。雖然我和她的信仰不同,但我很高興她能有信仰,信仰可以讓人找到自己,讓人知道,要做什麼?為什麼要做?

說得好像我很虔誠,其實我什麼教也不是!我想可能我的心,還有缺損,還無法全然去「信」某一信仰,所我做事情的方向性確實是蠻差的,常常搞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我相信,萬物絕對有這看不見的主宰者,神,到處都在。我開車時呼喚著「阿彌陀佛保祐我」(佛),我抉擇時以爻杯求籤決定(道),無聊時也去做禮拜……還有,我睡覺被鬼壓床時,意念一定是說出「沖3小」(以前我小時候看台視玫瑰之夜,吳宗憲講軍中鬼故事教的!),馬上不久就是解除,然後平安的起來尿尿。

-----------------------------------------------------------------


試聽小女孩專輯歌曲請點:小女孩喘息、若無其事、喂 對不起我沒有瘋

2012-6-17張芸京華山金曲音樂節所有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IbtXTAgRsms&feature=bf_prev&list=UL2rbxgmMz120


新聞 :張芸京熱淚盈眶 為【候鳥來的季節】獻出主題曲處女作 / 2012.07.01 http://www.wownews.tw/article.php?sn=2333
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由蔡銀娟導演執導、溫昇豪、白歆惠、莊凱勛、海倫清桃攜手主演的溫馨感人國片新作【候鳥來的季節】,將於今年9月28日中秋檔期全台上映。這部藉由候鳥遷移對照都會家庭情感的溫馨動人電影,本周日(7/8)將接棒【女朋友。男朋友】、【逆光飛翔】,成為本屆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的壓軸國片。放映前蔡銀娟導演特別公布神秘驚喜—力邀歌手張芸京為【候鳥來的季節】獻唱電影主題曲「若無其事」,這不僅是張芸京首次獻「聲」電影,更是她睽違一年半後的最新力作。「若無其事」由蔡銀娟導演與張芸京一同填詞,為電影注入濃厚深刻的內斂情感,張芸京感動表示:「這是第一次有機會和電影合作主題曲,也和導演共同完成主題曲「若無其事」的歌詞,真的是超級難得的經驗,在了解故事後,在錄音室配唱時真的讓我有一種熱淚盈眶的感覺!」而這首主題曲也將於本周日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時全台首次曝光,要帶給所有影迷與阿京的歌迷最大的驚喜!

對於找來張芸京演唱電影主題曲的構想,蔡銀娟導演表示:「一開始我聆聽了幾首她新歌的幾首demo,其中曾經以「葉子」、「船」兩度入圍金曲獎的創作人陳曉娟創作的曲子,讓我覺得非常合適,由於曲子尚未填詞,因此芸京就和我一起為【候鳥來的季節】量身打造填詞,就此開啟了後續的合作。」決定了重量級的主題曲人選張芸京後,兩人多次的討論下,由蔡導先為曲子填上電影意境的歌詞後,讓張芸京再依照這個故事參與她的想法與意見,為【候鳥來的季節】完美呈現感人肺腑的電影主題曲「若無其事」。對於張芸京的印象,銀娟導演笑稱:「芸京很可愛又好有才華,我非常喜歡她。初次見面時,她說之前帶著吉他去雲林住了一陣子,沒想到後來創作靈感湧現。我就跟她說這部電影裡的主角兩兄弟,剛好就是來自雲林的鄉下,真的很巧!跟芸京聊天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她跟她家人之間濃濃的感情,讓我覺得這部描述親人情感的電影,冥冥之中和芸京特別有緣,更非常適合與放心交給她來創作與詮釋。」

【候鳥來的季節】蔡銀娟導演細膩深刻手法,從候鳥季節遷徙的習性,對照出都會生活的男主角與不孕妻子、雲林家鄉家人間錯綜複雜卻無法抹滅的愛,對於這種內斂的情感,張芸京認為:「電影裡講的是一種很東方式的情感,很多人常在不擅表達內心情感下留下很多遺憾,但那是我們人生必經過程,可能我們會更懂得表達,也可能永遠學不會,但是我相信不管再說與不說之間,那份「愛」都是滿滿的,每個人都要學習「說愛」和「理解說不出的愛」。」


kkbox有「喘息」單曲的專輯介紹http://tw.kkbox.com/album/gE9LhMb0URl8z.0F1H130091-index.html#album-description
●她終於回來了…..

她是一夕竄紅的平民天后
她是創下發行16天即破3萬張紀錄的歌手
她是專輯發行首周獲得8榜的暢銷冠軍

在流行音樂歌壇,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歌手,性格、唱腔、舞台,演出大異其趣。在她身上,我們見到音樂的力量,在歌曲裡,你會見到一個新世代性格創作女聲的誕生,這不是轉型,而是真實自我的呈現。

一個忘不了的聲音
一次深藏能量的喘息

她是張芸京,
她回來了。

●為什麼稱作IVVI版?

芸京為求真實誠懇,因而找來身旁好友組成新樂團“ 7-Seven”,與這些義氣相挺的朋友合作編曲,首次自錄自唱的demo版本。
歌曲錄製完成後,大家付出的心血和關注遠遠超出了demo的規格,同時也是張芸京和7-Seven第一首值得紀念的創作歌曲,於是決定以當初在山上寫歌的意象,取名為IVVI版,用手邊常用的表情符號,表現出連綿尖端如同山巒般的象形意思。

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版本名稱,芸京仍用心想了數十個名字再從中選一,希望能讓歌迷感受到她對於自己作品的細節要求,也能更清楚了解她在這段時間裡,對於生命、音樂的新領悟與態度。

●張芸京詞曲全創作 寫下發自內心,最真實的盼望

關於這首demo,她是這麼說的…

『這首demo叫做喘息,是我在山上寫的新歌,希望這首可以代表我,在這段等待的時間….所寫下來的心情』

等待是美好的,我們在喘息的一吐一呐間獲得更多力量、延續生命,
音樂是餵養靈魂的食物之一,芸京的聲音不說服不張揚,是生命的傳遞,是溫暖的闡述,期待給所有人聽見,無論你是陌生或是熟悉。

這是一個走過陰暗幽谷,懂得盼望、懂得靈魂渴望的歌聲,
我們安靜的呼吸、喘息,然後等待今天的到來,

是的,她真的回來了。


---------------------------------------------------------

這是張芸京在2012-05-06藍又時小河岸的小插曲,蠻好笑的,真令人開心的影片。藍又時「問號」這首歌,好聽!歌詞也很棒。
藍又時Shadya│ 問號(張芸京 曾昱嘉) http://youtu.be/w5viSAmIKn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