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芸京2012-08-29微博:終於錄製最後一首歌,附送珍貴的殺青照...小女孩體力是非常好的,所以各位小女孩男孩們,接下來也要開始作戰囉!你們準備好了沒?



Skot Suyama陶山 、庭竹 夫妻寫給女兒的歌

張芸京小女孩紅樓小秘密2

張芸京《小女孩》專輯,2012年9月22日發行,這幾個字我嚇一跳,小女孩……害我很想唱有一位女孩小甜甜…,這是「小女孩」給我的初想。在聽歌之前,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住個小女孩,也會住個小男孩,只是程度上的差別。女人需要人家秀秀,男人也需要人家來秀秀…

聽後感想:



民謠風、輕鬆歌謠的感覺,歌詞有正向力量。編曲中段落有英文歌還有嬰兒的聲音,那段蠻酷的!張芸京在這首歌感覺聲音很鬆、很有彈性,節奏感也很好,在A段主歌「生命裡有個小女孩…」一出來,就很有自己和自己對話的口氣,很純、不假作、很真誠的聲音。張芸京唱得讓我都想去探索自己那顆原有的小女孩的心,還能保有多少??

張芸京"敢"唱以「小女孩」為名的歌,對她而言已算是很大的突破,當然我仍然期待阿京就是中性的樣子,因為女孩兒…有無限可能。這雖然是陶山夫婦寫給自己寶貝女兒的歌,但歌詞很貼近阿京給人的外在形象,如「大大的笑容」、「她愛上玩guitar 總是彈彈 唱唱」、「帶著溫暖陽光」等,但歌詞最重要的那2句「小女孩 這世界很大  等待妳 用心去尋找 探索 知道 妳的天堂」、「小女孩 這世界雖大 等最後 妳會發現那 真實 其實 全都在心上」,應該是包含阿京的每一個女孩們,給自己的期許和人生啟發。

相較於之前已曝光的「喘息」、「若無其事」、「喂 對不起」這類懺悔、抱歉類的歌,給人比較沉重的、低迷的壓力,真的需要「小女孩」來減輕負擔。把過去不舒服的廢氣"喘息"出去,吸收新鮮空氣,當個快樂的"小女孩"。

所以,「小女孩」可以給家中的女兒,女孩兒們,也可以給自己。似乎 能感覺到,這張新專輯,歌詞題材應材會著重在「生命」,在愛別人之前,要先釋放自己,做好自己,那就…先愛自己吧!

張芸京微博2012-08-20:小女孩的心,笑就笑、就算哭也很快就忘記了。各位小女孩、小男孩們,無論世界怎麼變化,「但最後,你會發現那真實,其實,全都在心上」這首小女孩,獻給你們也獻給我自己。謝謝陶山夫妻及我的乾女兒嫙嫙!我愛你們:)




2012-08-20  Hit Fm 首播 張芸京-小女孩 09:00~12:00活力 DJ


詞曲:Skot Suyama陶山 、庭竹(夫妻檔寫給女兒的歌)

山林裡有個小女孩,她 天真又可愛
有著一雙好奇的眼睛 和 大大的笑容
她眼中散發的凝視 有無限的嚮往
對所有的事物都抱著 期待的幻想

帶著珍貴的小夢想 充滿希望的小夢想

女孩每一個小心思,沒有人能想像
只知道她愛上玩guitar 總是彈彈 唱唱
她來去總像一陣風 帶著溫暖陽光
用她特有開心的微笑,讓人不停追尋

帶著珍貴的小夢想 充滿希望的小夢想
給人快樂的小夢想 OH~~ 無盡未來的小夢想 OH~~~(YA)

小女孩 這世界很大  等待妳 用心去尋找 探索 知道 妳的天堂
小女孩 這世界雖大  但最後 妳會發現那 真實 其實 全都在心上

Where oh where has my baby gone
Said where oh where can my baby be
Where oh where has my baby gone
Said where oh where, where can she be
OH there you are

小女孩 這世界很大 等待妳 用心去尋找 探索 知道 妳的天堂
小女孩 這世界雖大 等最後 妳會發現那 真實 其實 全都在心上
(哈哈哈~)
單純的女孩(充滿希望的小夢想)
陽光的女孩 (哈哈哈~)
單純的女孩(給人快樂的小夢想)
我是小女孩


試聽小女孩專輯歌曲請點:http://snare1999.pixnet.net/blog/post/28261400


《小女孩》專輯曲目:

1.小女孩 2.喘息 3.萊特兄弟 4.我沒有瘋 5.你走了,我往前
6.喂 對不起 7.夜光 8.痛也愛你 9.小秘密 10.若無其事

張芸京小女孩紅樓小秘密1
--------------------------------------------------------
張芸京是處女座,9/6生日,剛好新專輯搭上她的生日,真不錯!

就我水瓶座半調子研究星座的觀點
處女座的人在外顯行為上,在氣場上,就是比較強勢的人,相對於水瓶座的出事不關己,處女座絕對是「事事關己」。
內在思考、潛意識,真的比較偏女性,神經有夠細有夠敏銳,聽別人的話都馬上聯想弦外之音,而且還做比較悲觀的聯想,總之就是「搞筋、搞操煩」型。

張芸京至尊大排檔

馬來西亞有個來台灣的外景節目「至尊大排檔」,來台首先訪問張芸京,去她出道前打工處--佳佳唱片,和她最喜歡去的饒河街夜市。我喜歡張芸京很休閒很輕鬆、不刻意的裝扮;然後我喜歡看阿京的外景節目。我就猜阿京在這美食外景節目,"不太會吃",因為處女座很重視外在形象,吃相,再怎麼秀氣,還是要撕牙咧嘴。私下她或許能小心奕奕的去夜市吃;但螢幕上她都讓那馬來西亞的主持人啃鴨翅、排骨、羊肉,阿京自己都盡量避免牙齒咬肉塊在鏡頭上。


張芸京的小祕密聚會總彩 媒體聯訪影片 http://youtu.be/UyGuO-ppWM4


KKBOX 《小女孩》專輯介紹
蟄伏近兩年的時間,在許多歌迷殷切期盼、千呼萬喚下,張芸京的第三張個人專輯終於要在今年的九月份跟大家見面了!

張芸京x插畫家陽朵那

在張芸京2012最新專輯「小女孩」中的部份歌曲:「喘息」、「若無其事」、「喂 對不起」等歌曲,陸續在網路、電台等管道曝光,獲得歌迷好評和超高人氣點擊後,也逐漸蘊釀堆疊出芸京在兩岸三地市場上的高度期待!

帶著「清新搖滾風」的「小女孩」歌曲,讓人聽完心情放晴指數直奔一百!創作者是芸京的好友-庭竹、Skot Suyama陶山夫妻,而這首歌其實是他們的「家族之歌」,因為創作的靈感正來自於他們的第一個女兒!從他們還未結婚一直到小孩出生,都見證整個過程的芸京,當時一聽到「小女孩」的Demo,就覺得彷彿回到小女孩般純真的狀態,十分喜歡歌曲中自由自在的感覺,因此大力請求Skot夫妻割愛,很夠義氣的庭竹也欣然答應說:「如果要給歌,當然也是給乾媽呀!」因此二話不說的,把原本寫給女兒的歌詞稍作微調,變成符合芸京Style的「小女孩」,也因此成為專輯中的重要主打!

以往一向給人中性印象的芸京,這次微笑唱出跟專輯同名的陽光主打歌曲--「小女孩」,引起不少媒體及朋友的好奇!這兩年經歷許多人生的高低起伏而改變心境的芸京笑著說:「要是以前的我,應該唱不出來『小女孩』的感覺吧!但現在的我,可以自在的詮釋這首歌曲,也希望大家能從這首歌中,聽見我對音樂最單純起初的熱情!」現在純粹又酷帥的芸京,回歸小女孩的心境,期待用最真實的心情和歌聲,唱給喜歡她的歌迷朋友聽!

因著這樣尋找自己對音樂、對創作的初心,這次芸京特別跟同是唱片業出身的新秀插畫家陽朵那合作(曾獲得日本當代藝術大師村上隆於GEISAI TAIWAN # 1的「最佳人氣獎第二名」和奈良美智的鼓勵和肯定),兩人共同在前導電台單曲及後續活動的視覺上,來場音樂和繪畫的跨界合作!朵那花草系甜美的女孩作品-Lucy,不僅秀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小女孩Lucy和芸京在單曲上的有趣對話,也讓許多人看到都直呼「好可愛!」相信陽朵那的畫作,將讓人在聽「小女孩」的歌曲時,加添嘴角上揚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