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五20101204 超級偶像 蔡東儒:相反的我 41.7,我也覺得唱得平淡無奇,而且他的手一直按,是很干擾觀眾視覺。

包小松講評:這首歌雖然不是用寬廣的音域去寫出來的,可是它的陷井很多,這個歌的陷井來自於節拍,你如果拍子掌握得不好,這個歌再加上它不是用高亢的聲音去表現的時候,聽起來就平淡無奇,然後有一點雜亂不堪,就是那個節奏掌握。而且你演唱歌曲的形式,讓自己變得很僵硬,這首歌說實在的,就是要有那種律動感,讓人家感覺到那種英式的輕搖滾的那種感覺。可是你就是差強人意,沒有表現得很好。這歌你要常握最重要就是節拍,再來就是音準,這兩個最重要。

包小松講評得真好,點出了相反的我聽起來不難唱,唱起來要覺得好聽也不容易的重點,而且感覺包小松蠻注重技巧和演唱的精神的評判,希望他能常常來超偶當評審,人也蠻帥的!

張芸京第二張專輯《相反的我》的「相反的我」是她自己的創作(作曲)
第一次聽這首歌時,我覺得旋律好平好平,沒有起伏,沒有炫技,我以為這是一首不需要太好的唱功就能唱的歌曲。但是我很喜歡這首歌,很耐聽的一首歌。

剛剛在youtube上看到
金牌大風新人招募 - 胡玮琪 〈相反的我〉
天啊~怎麼…唱得這麼難聽,這首歌有這麼難唱嗎?

相較之下,這位愛學中文的美國女孩唱得還比較有個人特色,chryswlch1唱得整體感覺我還蠻能接受只是美國女孩的音色普,辦視度不足。

相反的我這首歌,乍聽簡單平淡,但要唱得好聽,又沒那麼簡單(幫黃小琥打歌)。我想演唱者本身一開口,就要能"自動"auto"產生一種氛圍,好像一個「結界」把歌手整個「框住」,那才會好聽。如果是一個看起來平平凡凡、沒什麼特色、普普通通的人來唱,因為人太平凡了,就會更顯得歌很平凡,好平哦~怎麼不趕快唱完?
即使這個人「故做」一種氣氛,也沒有用,那只會覺得在演,在假~

張芸京自彈自唱「相反的我」
都無需看到人,光是聽聲音,就覺得真吸引人。

盧春如Ruby在飛碟電台內側錄

張芸京現場unplugged彈唱 相反的我

張芸京《相反的我》(公視『音樂萬萬歲』02)
超偶總決賽當佳賓演唱 但字幕出錯。

相反的我 詞:易家揚 曲:張芸京、 Skot Suyama 製作人:Skot Suyama

我看見鏡子後面皺著眉的我 很孤單怕有話想說
像天空不會永遠都是藍色的 有陰天你才會抬頭
走穿多少的巷弄 笑了哭了 有三四個人愛我

我想要一個亂了數字的時鐘 我想做一個完全相反的我 我在這個世界拼命 些什麼 累死我
我有雙不聽任何命令的耳朵 去享受快樂加上自由的我 我要變成一個透明的石頭
我不會動 也不會痛

像輪胎用了太久 沒氣了 所以 原諒我 想消失幾週
每個人都在選好的軌道奔走 講真的我想要呼救
請看愛情的臉孔 美的醜的 幾千萬人都被愚弄了

我想要一個亂了數字的時鐘 我想做一個完全相反的我 我在這個世界拼命 些什麼 累死我
我有雙不聽任何命令的耳朵 去享受快樂加上自由的我 我要變成一個透明的石頭
我不會動 也不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