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從初播當時,我就覺得節奏太慢,總是一直吃飯,早餐、中餐、晚餐外加宵夜都吃過了…,然後明明是內心的OS,還一直用對話 說出來,唉!這麼愛演「吃飯聊天」的戲。

每次看時都不能專心,因為劇情"散"。所以看到第5集我就中止了。最近再去追進度,發現總算過了第6集就稍微好看,第8、9集女主角隋棠開始要和室友楊祐寧有互動了,這才好看嘛!

愛的生存之道08.JPG
黃以康(楊祐寧):紀安蕾,妳記得我跟妳說過,陽光照在妳臉上的時候,妳看起來很漂亮!
紀安蕾(隋棠)愣愣的看著他,快要kiss了,竟然想到「他是黃以康!」


來看看第1集到第5集有多悶…
三分三和的前男友 何偉霆 想要定下來了,call給 紀安蕾,蕾蕾以為何偉霆要娶她了;還有蕾蕾以為她在工作上要升職了!!
結果,是老闆的女兒 沈海倫 空降當總經理,蕾蕾沒有升職,而且她的前男友 何偉霆 正在交往並且讓他想定下來的女友也是 沈海倫。

紀安蕾的居家住來一位男室友(房客)黃以康,他也愛著 沈海倫。
紀安蕾叫黃以康和她合作,讓她搶回何偉霆,他搶到沈海倫。紀安蕾很積極,黃以康比較溫和。

後來

正好 何偉霆 和 沈海倫 正在冷戰,正是 紀安蕾出擊的好時機,但她測得 何偉霆的心意,現在心中只有 海倫。
而黃以康 也試著約 海倫,也得知她愛是愛著 何偉霆。

才以上的內容,就能玩5集,我那時真的邊看邊…聊天、打candy crush、doze

第6集:
何偉霆誤會 海倫的爸爸和紀安蕾 聯手,他最好的朋友怎麼可以出賣他?紀安蕾 直接崩潰了,她對他說「我不想只當你最好的朋友而已!我一直都愛你!現在也愛你!」

黃以康也讓海倫知道他愛她。
海倫在側聽到紀安蕾一直都愛著何偉霆!


第7集、第8集:

因為紀安蕾和兩位閨密好友(小嫻、家怡)在辦公室挾持事件,後來蕾蕾 看到她兩位好友的都有男朋友或老公出來救她的朋友;她們都被愛護,只有她沒有,她喝大醉,最後是黃以康來接她,他陪她醉到大街一夜。

黃以康開始對紀安蕾有不一樣的感覺了…

這部戲是看到第6、7、8集之後才開始好看,前面真的悶很久。

雖是和《我可能不會愛你》是一樣團隊製作的(我知道其中有一位製作是以前超級偶像的製作人薛聖棻),但《我》緊湊流暢很多,《愛的生存之道》有些拍攝風格很像《我》,總是在地上、牆上浮水印本集重要的對白或os,但整體的精彩度還是虛弱了些。女主角愛著前男友,但他已有了新歡,搞破壞,這很老套。一個35歲的熟女和一個31歲的天菜男 當"室友"蹦出感情,這也很老套,10幾年前日劇《長假》也演過。

因為紀媽媽腿受傷了、又和紀爸爸吵架,為了讓這對老夫妻回復感情,紀安蕾和姊姊就安排週休二日的旅遊。然後老爸、老媽住一間、姊姊姊夫住一間,紀安蕾跟黃以康住一間房間。(紀安蕾騙姊姊她們說:黃以康是她目前列入考慮的對象,好讓她們不逼紀安蕾相親…所以她們都以為紀安蕾和黃以康是現在進行式。)

愛的生存之道09.JPG

因為是演給爸爸媽媽看,紀安蕾定位自己和黃以康是「即將分手的情侶」
還要演給媽媽安心,紀安蕾主動邀黃以安:「抱我阿!」「抱我很難嗎?」
黃以康說:「當然不會!」
當真的抱下去,兩人有"電到了"的感覺!這是插曲配樂響起。

倒是 插曲超好聽,歌好聽比戲來得吸引我!


吳汶芳創作 愛的生存之道 插曲 【孤獨的總和】


孤獨的總和 詞:吳汶芳 曲:吳汶芳

如果我是一朵花 那又為誰而綻放
如果我是一隻鳥 要往何處去飛翔

一顆星星的閃亮 不足以構成一個星相
一棵大樹的總和 集結單一的重量

真理 騰空了孤寂 的環境

因為孤獨的總和 讓我們相互依偎着
擁抱彼此的感傷 即使不能擁有
我們是孤獨的總和 所以相聚了
因你而起伏的感受 怎麼掙脫

因你而起伏的感受 怎麼掙脫

Frandé法蘭黛樂團 - 閃電

閃電 詞.曲:Fran 導演:中立

等著哪天
天上 忽然裂出了
閃電

是否我們也得
各自分飛

你 會不會留下來陪我看
那冷冽的光景
或者別過頭 哆嗦著離去

愛你對我 瞭若指掌
依然仁慈以對
我的 那些徒勞無益的情感
終於有處可棲

要是沒那 犧牲奉獻的對象 來無私
作著所謂自己
過安穩日子
有什麼意思

吳汶芳 - 我在哪裡


我在哪裡 詞:吳汶芳 曲:吳汶芳

收拾脆弱還是要往前走
偽裝是一種保護的作用
依然飛上藍天的破氣球
至今還找不到殘餘的夢

無聲的世界 放開我的手
無聲的冷漠 誰帶我走

我在你的眼裡
我看不見自己
而部分的你愛我
全部的我恨我
除了找到自己 我別無所求

我現在在哪裡
視線又看不清
流言蜚語左右
毀滅自信以後
不准哭泣要比我更懂我

時間滴滴答答地往前走
獨留我一人拋在影子後
依然飛上藍天的破氣球
至今還找不到殘餘的夢

我不要再回頭
承受
你說美好刺痛
的夢
這不是我
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