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俐靜 是超級偶像第三屆的冠軍(2009年10月),從超偶畢業至今,已超3年,2013年的春天終於要發專輯了!
朱俐靜 存在的力量
(影像取自朱俐靜存在的力量mv)

朱俐靜首張專輯《女神》,3/08開始預購,03/28正式發行! 老應唱片製作,福茂唱片發行

存在的力量,朱俐靜 現場演唱(自彈琴自唱)


愧,legacy現場演唱
http://youtu.be/86p1txuv8NM

Bii & 朱俐靜(Miu) - 我會在你身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6HRTNRv0L8

目前已曝光二首歌:存在的力量、一千萬次的淚水,目前為 韓劇《我的野蠻情人》的片頭曲、片尾曲。

首波主打:朱俐靜 - 存在的力量 (官方完整版MV) - 韓劇『我的野蠻情人』片頭 ,這是miu的自創詞曲


影片劇情是miu剛開始就像是個女神化神,在自己居家世界自彈自唱,最後站上舞台,和樂團一起演出,成為一位rocker!旋律好聽,歌詞很正面力量,激勵人心!想不到miu蠻有創作能量的,miu寫出自己對歌唱的心聲。


存在的力量 詞曲:朱俐靜

你又晚睡了嗎? 帶著早餐回家?
又是一個人 一盞燈黃下 看著天亮了

他說應該這樣 無謂猶豫掙扎
太多吵雜 卻沒有個聲音給你 支撐的力量

你只要 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能用力 喊出你靈魂的真相
是簡單平常 像孩子一樣 沒有該不該講

為了 這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就願意 不顧不想一切的代價
就全力嘶喊吧 為你 存在的力量

別說只有這樣 我想我們都一樣
太多說法 只是因為害怕隱藏 最深的渴望

你只要 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能用力 喊出你靈魂的真相
是簡單平常 像孩子一樣 眼神透明閃亮

為了 這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就願意 不顧不想一切的代價
就全力嘶喊吧 飛翔 就算逆著光
(就全力嘶喊吧 為你 存在的力量)



第二波主打:朱俐靜 - 一千萬次的淚水 (官方完整版MV) - 韓劇『我的野蠻情人』



歌的旋律比較芭樂,卻是首難唱的情歌,在橋段「愛是一千萬次的淚水…」最為高潮!MIU的歌聲本身的辨視度較弱,但她很努力,音層大的歌曲,她可以一步步的催喉 來堆壘歌曲的層次,這就是MIU的特色,拿到一首好歌,拼盡中有hold住,再拼、再hold,所以MIU總是愈唱愈激昂愈完美。

一千萬次的淚水 詞曲 王雅君

那些是非 我已經無力再面對
這些日子過得太心灰
到已無路可退 多傷悲

忍住崩潰 在眼眶裡打轉幾回
你的心蓋的那張棉被
卻距離得好遠 讓我愛得好累

OH~ 擦不掉那很痛的眼淚
關不掉情歌裡的曖昧
回憶多麼迂迴 我認真愛過不後悔

OH~ 誰沒掉過很痛的眼淚
誰的世界裡面還有個誰
越要愛得完美 越是心越絞越碎

愛是一千萬次的淚水
太多美好反變成累贅
我的淚 你是否能夠去體會..



新聞:星光超偶冠軍今何在 林宥嘉年收上億最風光 方宥心 朱俐靜苦熬等發片
作者: 【撰文/蘇美如、林軒如;攝影/何經泰】 | 明報周刊 – 2013年3月16日週六



近年來各地選秀節目如雨後春筍,台灣兩大選秀節目「星光幫」「超偶幫」,不過是拿到張演藝圈的入場券,誰都沒法保證,那會是從此一帆風順的保證書啊!

近年來各地選秀節目如雨後春筍,喜歡唱歌的素人從默默無名,到靠比賽打響名號,有人成功發片,躍上一線歌手地位;也有人轉戰戲劇、電影界成績亮眼,但也有人從此銷聲匿跡,莎喲那拉再會啦!畢竟參加比賽,不過是拿到張演藝圈的入場券,但誰都沒能保證,那會是從此一帆風順的保證書啊!

日前,楊宗緯跑到大陸參加名為《我是歌手》的節目比賽,卻連續兩回名次墊底慘遭淘汰,引發嘩然。「我是歌手」找來參賽的都是發片歌手,不同的是《我是歌手》沒有評審打分數,而是由錄影現場的500位觀眾投票決定名次。

這表示,就算歌手的技巧再好,沒有舞台魅力,觀眾看得不爽快不想買單,就得說掰掰!這種「專業評審OUT,普羅大眾IN!」的生死戰,活生生的把真實唱片市場搬上舞台呈現。提醒歌手們,現實生活中掏錢的是歌迷,才是真正左右演藝生命長短的重點。

而台灣兩個大型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以及《超級偶像》,經由專業評審嚴選,培育出不少人氣歌手。「星光幫」包括林宥嘉、徐佳瑩、李伯恩、梁文音、胡夏、神木與瞳等皆在唱片圈攻下一席之地,「超偶幫」也有張芸京、黃文星、蔡昌憲、朱俐靜、曾昱嘉、艾怡良等人在歌壇打拚,只是離開比賽舞台的他們,面對現實挑戰的境遇個個大不同,不是每個人都能像蕭敬騰一戰成名,由駐唱歌手竄紅成為年收過億的歌壇天王。

林宥嘉是《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的冠軍,在歌唱比賽節目全盛時期脫穎而出,堪稱箇中代表。他年僅20歲時就拿下第一名和一紙唱片約,至今已經推出4張國語專輯,一張爵士專輯,還有大大小小的巡迴演唱會。以去年為例,光是內地商演,據了解就接了近50場,以一場50萬人民幣(約240萬台幣)計算,光商演收入進帳就破億,再加上內地服飾、台灣的保健藥品、汽車品牌的環保之星等代言收入也有近4000萬,今年更登上大陸央視春晚舞台,成績相當亮眼。

即將發行首張專輯的朱俐靜,則是《超級偶像》第三屆冠軍。其實,她早在2009年就已拿下冠軍,在她之前的冠軍張芸京連專輯都已出了3張,就連不是冠軍的符瓊音和黃文星也都已經有作品,她卻遲至去年中才確定唱片東家,她苦笑說:「第一、二屆的冠軍其實是先談好唱片公司,得了名就可以發片,剛好到我那屆沒有,就連我下兩屆也都有!」

首張專輯《女神》終於要在3月底正式推出,對外界以「苦盡甘來」形容,朱俐靜則覺得太過誇張,「我並沒有覺得很苦呀!因為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也是自己選的路啊!哪有什麼好苦的。如果一定要發片,自己拿錢出來也可以出唱片呀!」她笑道,「也許是時機還沒有到啊!我都是不強求的心態。」

其實結束比賽後,朱俐靜的演出邀約一直不斷。能唱能跳,又擁有E奶好身材的她,甜美或是性感的路線雙殺,堪稱是大小公司表演場合的最愛。去年她商演從台灣唱到上海、廈門,唱了約70場,難怪她笑說雖然和唱片公司談了好幾回又破局,她仍舊不心慌,「3年多來,其實我做了很多事,沒有專注在『等待出唱片』這件事上,所以雖然時間滿長的,但一直有在工作就覺得還好啊!」



比起朱俐靜,方宥心9歲時以台語歌手出道,國中後淡出演藝圈,直到2008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才又復出,可惜她星運不佳,雖然奪下冠軍,卻也是目前唯一未出專輯的選秀冠軍。她在比賽結束後,轉戰戲劇圈,曾參與台視《飯糰之家》、大愛台的戲劇演出,也開始主持美食旅遊節目,朝全方位藝人邁進。但她仍未放棄歌手夢想,去年赴大陸參加《聲動亞洲》選秀節目,先是慘遭淘汰,後成功晉級復活賽,選唱孫燕姿的《綠光》又挑戰失敗,如同她載浮的星途,命運多舛。

方宥心現在重心放在戲劇,但她仍沒放棄音樂創作和歌唱,「我不定時會在Live House表演,有長期配合的樂手。」對於出專輯,她笑說:「當然希望有自己的作品。」但大環境不景氣,她也只能努力「內化自己」,「從星光畢業到現在是很好的學習空間,包括建立自我的歌唱風格。」

方宥心不覺得選秀歌手比完賽之後就一定要出唱片,「有些很有特色的人,即使不選秀,只要風格強烈,音樂好聽,一樣會被發掘。」她表示出專輯不是她個人的目標,而是外界對她的肯定,她沒有放棄發片夢想,只是多了點順其自然的閒適,「星光就像學校,學校畢業後,各自發展不一定,但機會是要自己把握的。」而她正朝著這條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