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中什麼毒,竟然卯起來在部落格寫一些「真心」話…也不是說以前我的經營是不真心啦!只是就想在部落格「放空」自己,寫寫偶像劇、超偶星光文、新聞八卦、當一個花吃粉絲,不是很傻氣、很輕鬆、很不用負責任嗎???
蕭煌奇孤獨的和弦-只能勇敢
總覺得我現在面臨一個「關」。其實我的生活非常peace,我過得也算舒服,但那個「關」是在我心中,生活的關應該是很簡單,心中這一關可能-----沒那麼簡單……

我應該是個傻大姐,事實上,我就是。該認真我就認真,但我也不會勉強自己或為難自己,待人接物,我想很熱心就會熱心,我真的很有同情心,我看新聞如果很可憐的小朋友上學之外還要做資源回收,回家還要幫中風的爸爸擦澡,我都哭得很難過,…但我懶得動就冷冷的,例如,接電話就冷冷的。在外人面前,我的腳很痠了,我就直接盤腿……

明明我就是這麼自然、這麼不做作、這麼隨意隨興過日子,也不太在意別人是怎麼想的,照理說個性應該要陽光一點、或是我心情應該是很快樂的…為人應該要熱情一點、積極一點,…………我抓到了,熱心或熱情,有,但,很難持久,以致於我過日子,平順有,光茫,沒有!

所以,我是有灰暗的,內心有陰影,就是這一關,………我很想很輕鬆或不負責任的過日子,但我又想,不應該讓自己有陰影,應該是說,至少讓陰影減少一點。熱心、熱情,甚至付出,總是,我應該要期許自己盡力去增加這些點,不然,我人生,雖然輕鬆,但……不會進步,如果沒有進步,我想,未來陰影更大塊,然後人生更黑暗???

我真的很喜歡黃小琥「沒那麼簡單」這首歌,但是,我覺得,最近五年來,最好聽的歌曲,是蕭煌奇的 「只能勇敢」,我要送給我我自己,歌詞告訴我,人生不能只有這樣……我要勇敢去衝過自己過不去的關!這些關,別人看來沒什麼,但對我目前來說都是障礙!

蕭煌奇 - 只能勇敢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從很早就明白 我討厭孤單
就算是談情感 有許多麻煩
也還是很嚮往 愛的人來作伴
太衝動的結果反而一片混亂
更心酸 更孤單

失戀過才明白 相處有多難
誰粗心誰敏感 誰體貼誰獨斷
誰說出了期盼 誰覺得是批判
當爭吵都變成冷戰也讓情感 被切斷

我只能勇敢 學習 釋然
把情人的淚還有責備 全部承擔
從不習慣 對曾經熾熱的愛情 分手就冷淡
我只能勇敢 順其 自然
誰叫我 對於真愛那麼期盼
不想要 關住了自己 安全但卻太黑暗

幸福過才明白 要永恒多夢幻
這一秒的美好 下一刻就暗淡
問再多為什麼 也不會有答案
但心裡很清楚以後有更多無解 的遺憾

我只能勇敢 學習 釋然
把離別的苦思念的酸 都看淡
人總要習慣 生命就是一站一站
不斷在轉換
我只能勇敢 順其 自然

誰叫我 寧願浪漫不要平淡
不投入盛大煙火表演 沒有危險但也不燦爛

我只能勇敢 學習 釋然
把離別的苦思念的酸 都看淡
人總要習慣 生命就是一站一站
不斷在轉換
我只能勇敢 順其 自然
誰叫我 寧願浪漫不要平淡
不投入盛大煙火表演 沒有危險但也不燦爛
不怕 愛情 苦樂都 極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