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才來聊FACEBOOK,是不是有點累格?FACEBOOK被廣用都5年以上了,我才說自己懶得用FACEBOOK?
facebook no

我並不是拒用,所以我在畫一斜橫之後,趕快加注,我是有點懶得用。

網路是虛擬世界,虛擬=假的、模擬的? 虛偽=表裡不一?
是這個意思嗎?

我也沒有要推翻這個意思,但我也不覺得一定就是這個意思。
我只是在想,人性本來就有很多面,我們問別人「你是什麼星座?」,星座也不過12個,難道人的心性,可分成12類嗎?那後來不又生出什麼月亮星座、上昇星座等等,搞到最後,自己在12星座,也佔了7-8個。

有些人,在現實生活是一個樣子,在網路世界又是另一個樣子,那不能全然說表裡不一,是一個假人,只是,現實中,有我們必定要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為了達到生活滿足,我們會盡能力去成為一個社會認可的社會人。

如果說網路世界是假的,那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的社會人,那個人就是真的,是這樣嗎?

要成為社會人,有些人很容易,因為他們的天性就是個很陽光、很熱情,很自然,也很自在的為自己和為身邊人努力,散播愛和努力向上,所以他們自然而然就是這樣!

有些人,就需要去學習實一個社會人,例如我,現在原本想去游泳,但突然想到一大籃一整個的髒衣服未洗,至少要丟進洗衣機,等一下媽媽回家才不會「唸我不懂得貼心」。怎麼學呢?因為之前會被罵、會被唸,說我小氣,為家庭、家事付出就斤斤記較…被唸的感覺,不舒服,不想被唸,所以我要學。

當然,還有一點點人,他們不用學,他們可能太聰明、太厲害、太自傲了,不用學也不想學;他們也可能比較有先天的障礙,比較學不來或無法學。

我似乎鬼打牆了,怎麼現在聊社會人,主題不是FACEBOOK嗎?

我只是想說,或許網路中的我,可能比現實生活的我,更熱情、更活潑、更調皮、更率直、更幼推、更花吃、更口無遮攔、更無理…等,那也只是想為自己呆板的生活,增加一個可以放鬆、可以自由、可以「稍微」不負責任的空間,讓自己隱形其中,滿足一些自己在真人生做不了的事情。

但是,無論是社會人或是網路人,都脫離不了自己的本性。在工作場合,做不到100分的社會人,至少要當個75-85分的社會人,在家,我可能是55-65分的社會人,程度差別而已,本性蓋不住。在網路世界一樣,剛開始,或許是個熱情的小東西(瓊瑤上身了!)漸漸的,本性展露。

主題來了,有點懶得玩FACEBOOK,因為或許FACEBOOK也可以讓我暢所欲言,可能被按讚,可能被按爛…,這還好,反正按讚的一定比較多,人性本善嘛!只是,朋友到我的FACEBOOK按讚,我當然也要去他們的FACEBOOK按讚啊!這就是社交活動…老實說,社交活動是我比較懶得做的事情,不是不會做,只是下了班,就不想做。網路的我,就是下班的我,現實人生下班就懶得社交,更河況是網路人生?

相較FACEBOOK,我還是喜歡部落格,我喜歡把自己的想法打出來,不然想在腦子裡有時思緒會糾一團比較亂,打成文字,就感覺,其實也沒想什麼,只是想一些沒頭沒尾的小事情,就是發發花痴的心情而已。

同樣的,這也能對照,為何我偶爾會追星,會去聽演唱會,但我就是走不進後援會?因為我一樣懶得做這些社交行為,我懶得去禮貌問候人,懶得依規則、依輩份排隊,因為我通常都是想盡辦法站在比較前面,除非你是老人家或是較弱勢的人,我就會禮讓。明明我想專注聽偶像唱歌,卻要聽眼前、耳後的一些說話聲音:「好帥啊~」「好好聽啊~」,然後還有人尖叫……唉~會不會太吵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