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看過福爾摩斯的預告和簡介,看了電影之後,為了寫文才去youtube找來看:

這個預告比較好看

我小五、小六時,最愛看的就是《神探福爾摩斯》和《怪盜亞森羅蘋》,印象中的福爾摩斯比較沉悶拘謹,小說中寫的案件比較是生活的小事件,比較務實的小說;而亞森羅蘋則是浪漫有情趣,小說中的劇情有點神話、誇大和羅曼史。大概一個是英國人寫的,一個是法國人寫的,民族性不同吧?

另一個預告

因為我就是莫名其妙的進戲院選了這「福爾摩斯」,看戲之前沒有做功課,這樣也好,看完就是很驚喜!

這部電影的福爾摩斯大概是情緒障礙,不然就是自閉症的亞型,叫做「亞斯伯格症」,反是他就是很歇斯底裡、不安定,體內有種不定時炸彈。

福爾摩斯似乎還有點同志傾向,對華生非常的黏呢!(我感覺福爾摩斯在吃華生未婚妻的醋)……但他又會拳擊,打起拳來超man的,還對一個很性感的女賊,來點很曖昧、快要愛到位卻又錯失良機,感覺這部戲的福爾摩斯,其實是個亞森羅蘋,要不就是007的龐德。

小時候讀的《福爾摩斯》,所受託的案件,大部份都蠻無聊的生活瑣事,可能是哪個老婆婆的錢包不見了、某一學院的學生考試作幣。這部「福爾摩斯」電影這涉及政治、政權、宗教(英國是政教合一)、魔法、以及帝國擴展(殖民地-美國),可以說完全和原著不相干,相關的就是角色名字一樣,算是福爾摩斯和華生的另一種「同人誌」、「同人電影」,非常之好!讓我很驚喜!

另外,我原本以為這是一部需要思考的偵探片、懸疑片,是屬於劇情片的一種;看來不是,這是一部動作片!完全不需要用腦力思考,只需讓眼球接受視覺刺激就好了!

因為這部戲會把福爾摩斯的「思路」、「思緒」演出來,觀眾就不用太去思考「為什麼他要這麼做?」,總之,可以很輕鬆的看劇。

劇中的大反派是布萊克伍德公爵,他是上議院的議員,卻是從事宗教殺人的魔幻巫士,被絞刑吊死後還能復活,又用很魔法的力量殺人。看到一半,我就想這暗黑公爵一定是化學專家,一切的幻術,靠的就是化學知識。

比較虎藍的就是---工業革命時代的英國,就有人能利用「磁性同性相斥」的能量???那時就有「電子搖控按鈕裝置」???是蠻扯的,但,別想這麼多,好看就好!

看電影的效果真不錯,尤其男帥女美(偏偏性感女賊配的不是裘德洛!),又是暴力動作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