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高雄度假,沒有裝第四台的電視非常之霧煞煞,但我還是有偷偷關心奧運棒球賽事,總覺得自己是帶賽的人,有關中華隊我都盡量不看「直播」比賽,想說每次自己一看,都是失望的結果。像第一戰對荷蘭隊,我只是偶而才轉來看看,沒有太認真看,果真中華隊5:0大勝。所以我一直以為「自已千萬別太認真看賽事,支持隊伍才會贏」。

不過到了高雄,電視沒有第四台,只剩三台勉強眼力可以接受之不清楚地看(民視根本全是沙),我想對日本,中華贏面不大,可以看看,也不能說是我帶賽,還先看到中華先取得1:0領先,第九局這麼多分,變成1:6落敗。老實說:「當我看的時候,中華隊都剛好得分,不看時中華隊就失分了。」

隔天對中國肯定會贏,所以我還偶爾偷偷看,中華隊拿到的第1分、第2分我也剛好轉來看,因為已經第八局上贏了2分,我就覺得中國不會得分,所以關掉電視沒看,但結果竟然是如此愕惋,我真的覺得,第八局時就不應該讓大陸得了3分,所以肯定我看棒球賽是不會帶賽的。因此當我下午再轉來看時,第十局3:3我真的很錯愕!大陸隊能從我們手上拿到3分?我根本沒有再看那個叫做「突破僵局制」,因為心情超差!

不過今天對上古巴,中華隊的投手李振昌超讚!我看的時候,雙方都是0:0,是後來去買咖啡後,怎麼一沒看就變成1:0落後,但我對中華很有信心,因為我們在防守是有水準的演出,我們才讓古巴拿一分耶!

《中古大戰 中華隊1分飲恨 球評:雖敗猶榮》

中央廣播電台,2008/08/16 15:45記者:曾國華

北京奧運的中古棒球大戰今天16日登場,儘管中華台北隊全體將士用命,最後仍然以0比1的比數飲恨。但看在專業球評眼裡,中華台北代表隊對上超級強隊古巴隊時,表現得「雖敗猶榮」,不僅先發投手李振昌表現出色,球隊的整場守備,也都沒有失誤,可說「可圈可點」。只是在輸了這場比賽之後,中華棒球隊的北京奧運奪牌機會,已經是微乎其微。(這算句話嗎?這句話可以刪除!)

為了扳回前一天輸給中國棒球隊的劣勢,儘管中華棒球隊16日對上的是超級強隊古巴隊,仍然是「拚了」。中華棒球隊一上場,就啟用了21歲業餘投手李振昌擔任先發6.2局,只在7局被古巴隊5棒塞佩達(FrederichCepeda)轟出全壘打失1分,表現幾近完美。而張誌家中繼1.2局,也沒失分,只是中華隊打擊群遭封鎖,只擊出4支安打,就是打不下分數,終場仍然以0比1飲恨。

不過,看在專業球評眼中,中華棒球隊的表現堪稱是「雖敗猶榮」,不僅年輕的投手李振昌表現出色,就連整體的守備也是零失誤,可說是可圈可點。央廣空中體育課節目主持人范重光說:『中華隊今天在整體的守備方面,我覺得是超出以往的水準,沒有任何的失誤不講,每一名的選手真的都到位了,捕手引導著年輕投手,捕手葉君璋引導年輕的李振昌投球,配球真的配得相當得好。』

而中華隊目前戰績1勝3敗,想晉級四強,未來對南韓、美國、加拿大三戰都必須要贏才有機會。而16日上午另一戰,美國則是以5比4,擊敗加拿大。



以上文章,我對於「對古巴雖敗猶榮」還能接受,千千萬萬以後新聞別再出現「雖……榮」這4個字,而是要出現「中華隊痛宰美國牛」、「中華隊吃光韓國泡菜」、「中華隊拔光加拿大楓葉」…進四強、進四強,然後拿金牌、拿金牌,還有證明我看球賽是決不會帶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