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身皮膚是只有在冬季還會覺得癢癢的,甚至時常抓癢,通常到了隔年的國曆四、五月就會比較減緩,因為天氣漸漸熱了,皮膚油脂比較足,自然不起癢;不過我只是因季節性才起癢,芸媽可能就是異位性皮膚炎,有長期皮膚癢的現象。

以前我都以為冬季皮膚癢,只要多擦身體乳,應該就好了;但這二、三年的寒冬,我都是趁身體沐浴後還溼溼的,就擦乳液,但之後身體乾燥之後,或睡覺窩在被子裡,還是不時地抓癢。2007年的冬天我發現,有一個方法很讚,之後就不會皮膚癢了,那就是……改用「洗面乳」洗澡。

使用洗面乳洗澡的分量,其實和洗臉的分量差不多,就是像擠牙膏這樣一點點就可以了,也是搓出泡泡後,才往自己的身上塗,加強重點部位,再立刻沖水;我曾使用後「陰部專用的清潔凝膠」來洗澡,也都不會起癢,所以我覺得其實也可以不用買一般的沐浴乳,我所用的洗面乳是「理膚寶水 青春潔膚凝膠」http://www.citycare.com.tw/Item_id599.htm,市價是600元,我都買網拍約450元左右,對我而言…其實也可以不必買什麼陰部專用,其實用洗面乳就可一從臉洗到腳了吧!

因為我的臉是會長痘痘的,所以才買這款洗面乳,因為使用後不緊繃,臉覺得很舒服,不過還是常常收到他牌的(也是很讚的牌子)洗面乳,現在我都留著來「洗澡用」,沐浴乳這筆錢,可以省了它。其至我現在都「善用洗面乳」,把洗臉所剩的殘餘泡泡,往自己的身體擦,然後加強重點部位的清潔。如果當天沒什麼流汗,整天清清爽爽的,根本無必要再特別擠洗面乳往身體塗,直接用洗臉的「殘餘泡泡」和沖臉所留的「泡泡水」就可以洗臉了。真的都不皮膚癢!

這陣子我洋洋得意地向分享芸媽洗面乳洗澡,說:「我現在都利用洗臉所剩的殘餘泡泡來洗澡,就都不會冬季皮膚癢了」,居然被芸媽嘲笑說「我這種長期皮膚癢的人早就知道囉!」,「冬天就盡量少洗澡,隔天洗,不然就只用清水洗澡,再不然就用殘餘的洗面乳泡泡」來洗澡。芸媽則是用歐蕾那一條100元的洗面乳,就用得很開心了。

注意哦!洗澡水不要太熱哦,有溫溫就可以了…還有哇!不知某一天,我一時忘了,使用香皂洗澡,洗完澡也忘了自己曾用香皂,晚上睡覺時一直不停的抓癢,終於想起洗澡時使用過香皂,害得我這麼身體發紅。現在我則不管是夏是冬,還是選擇用洗面乳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