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來了一隻有過動症的壁虎,牠總是遊走二樓廚房和三樓我的房間,牠的存在感至少有5天之久,但是我已經有2天被牠搞得睡眠不足。

這隻壁虎,有夠愛叫的,聽過壁虎的叫聲吧!小聲是「嘖嘖嘖嘖」,大聲是「啾啾啾啾」(很大聲,很像按門鈴),還有從小聲「嘖嘖」轉為「啾啾」,有人形容壁虎的音「陰森森」的,真的,半夜聽真的很嚇人,就像恐怖片的音效。

已經有二個晚上了,我都是晚上10點上床,這隻壁虎在我房間,就每隔5-10分鐘發出叫聲,叫到12點多快1點才停下來,往往在我快要昏睡之時,牠又再叫;但是在清晨5點左右,又開始每隔5-10分鐘在叫,當然我一叫就醒,就不能再睡著了,因為我會預期,待會牠會再叫。到底這隻壁虎是在「中猴」還是「發春」?還有這隻壁虎整晚在我房間「走透透」,聲音由遠而近、由近而遠,甚至我感覺牠的聲音從床底發出,我都開房門,希望牠能離開,偏偏牠就是路痴,一直在我房裡繞大圈圈。我也怕牠跑來我的頭髮,所以我還倒著睡,頭改去睡腳尾的位置。

再說明,我是一個非常非常怕壁虎的人,基本上我的膽子很大,家中沒有男人,我又是獨生女,芸媽又忙,就算是晚上,我也常一人在家一人入眠,國小的時候,睡覺我都還在看恐怖片,聽收音機的鬼故事或廣播劇演怪盜亞森羅蘋,看一看、聽一聽才入睡。蟑螂、蜘蛛、蝙蝙、跳蚤、壁蝨…我都不怕。

可是我真的很怕壁虎,第一次被壁虎嚇到,是四歲到外公家,那是三合院的房子,壁虎超多的,牠根本不怕殺蟲劑,晚上我都睡不著,很怕壁虎跑來我身邊。小時候,我只要發現客廳有壁虎,我就趕快關我的房間門,以免壁虎跑進去,如果壁虎已經在我的房間,我就去芸媽的房間睡著。雖然白天在學校很少有壁虎,可是我還是曾在學校看過,所以我通常不愛坐牆壁邊的位置。晚上在外面,我也不會靠牆壁,也不可能去屋外信箱拿信,因為都有可能碰到壁虎。我在高中有一陣子還常常夢到壁虎,滿牆壁的壁虎。還曾夢過會變成人的「壁虎精」,牠變成人和我打架,穿著一身很鮮豔的緊身衣,壁虎精變成人我不怕,但每一次我一打她,她又變回壁虎了。另外還夢到一隻好大好大的壁虎,爬到床上我的兩胯之間,趴著看我,牠像花枝、魷魚那麼大隻,好可怕啊!

曾有人問我「蛇和壁虎,要摸哪一個?」我要摸蛇,因為蛇有鱗片,摸起來可能是硬硬的,我也不知,因為沒摸過,那老鼠(常在餐廳出現的那種)和壁虎呢?還是老鼠,因為牠有毛,基本上我就怕皮膚光滑、冰涼、軟Q的動物。

大學室友曾借我看一本有關壁虎的小繪本,是走簡單隨意塗鴨的風格,圖文都很少,把壁虎寫得很有人性,壁虎還會掉下三滴眼淚,我也學習自己盡量不怕牠、和牠共處,我現在已經漸漸調適,至少,我還願意睡在我的房間,但是昨天那隻真的是太吵了!

上網有人說壁虎怕的東西很少,有人說牠不喜歡牙膏的味道,今天回家發現壁虎又爬到廚房,我就趕緊關上房門,並且在門邊塗了牙膏,壁虎,您就繞了我吧!



剛po文後,開起yahoo首頁,看到這新聞,心情很糟!我也是愛狗一族,尤其最愛柴犬,當初看電影「心動奇蹟」,就很怕會有這樣的悲劇,接著拉不拉多、米格魯、哈士奇之後,柴犬又會受災殃,唉~希望這些犬飼主不要再傷害狗狗了。


割聲帶棄荒野 廿隻柴犬「默默」等死
更新日期:2009/04/22 02:49 沈揮勝、呂妍庭/綜合報導

「天啊!怎有人這麼『夭壽』!」嘉義縣知名鳥人陳建樺,廿日傍晚行經八掌溪,發現大群被割除聲帶、疑似繁殖業者棄養的柴犬,有三隻已經餓死,十七隻餓得排隊向他索食。他說,這些種犬無野外經驗,棄養不是製造麻煩,就是「放死」。


十七隻僥倖活存的啞巴狗在田邊、八掌溪畔到處流竄,渴了、餓了只能啃食一旁西瓜田邊已經腐爛發臭的西瓜,看到有人車經過就搖著尾巴衝上前,無辜眼神透露「帶我回家」、「給我東西吃」,讓愛狗人士看了相當不忍,忙著倒飼料、水,引起狗兒一陣搶食。


還有一黑、一白兩隻柴犬被困在深達一公尺深,乾枯的溝圳內,不斷發出沙啞哀鳴聲想要爬上岸,陳建樺推測,廿隻狗兒可能被狠心主人丟進水溝,體力好的爬上岸找東西吃,差一點就只能在水溝裡等死。


陳建樺他描述說:「眼見著許多外觀完全相同的柴犬,一隻隻地從草叢中鑽出來,還以為是誤闖『七小福』電影片場。


他說「這些狗狗大部分為純種柴犬,見我停下車,很主動的搖著尾巴走過來索食,還會排隊咧!可是全叫不出聲音,只能用很無辜的眼神凝視著我,令人感到悲哀與痛心!」


陳建樺痛批,不肖繁殖場剝奪狗吠權利,割除聲道已經慘無人道,現在又把失去繁殖力的狗兒隨意丟棄,是自私又殘忍,「先把狗兒當生財工具,利用完了把牠當成活體垃圾拋棄,有夠惡質!」另一位愛狗人士也痛罵,業者棄置無生存能力的家犬,等於是逼狗走上死路。


所幸在陳建樺透過網路宣傳告知下,陸續有愛狗人士把狗狗帶回家,到昨天下午現場只剩下柯基犬、柴犬滯留在現場,台南縣後壁鄉公所清潔隊接獲通報後,也趕來把三隻小狗先帶回防治所留置觀察,並將已經生蛆、瘸爛的屍體也一併運走。


有關種犬被割掉聲帶的說法,曾經營過犬隻繁殖業的南投縣水里鄉民趙明亮,證實確有其事。他說,部分業主擔心狗群吠叫惹鄰居反彈,全數讓牠們挨一刀。但牠們生出來的小狗還是健康的,不會成為啞巴狗。




本文引用自courage241 - 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