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t Suyama(陶山) 來自西雅圖,是一位日本和瑞典混血的音樂人,在台灣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莫文蔚與柯有倫合作的<愛死你>和陳奕迅的<對不起謝謝>。
張芸京、Skot Suyama、庭竹(老婆)

Skot曾擔任Soler、何超儀、陳奕迅、柯有倫和庭竹的現場貝斯手。在他11歲時,Nirvana發表了Nevermind專輯,他留起Kurt Cobain一般的長髮,買了一把吉他,試著學會Pearl Jam, Soundgarden和Nirvana的每一首歌。上高中後,Skot組了搖滾樂團,卻老是被噓。於是他和他的樂團開始饒舌,唱起吹牛老爹的歌。後來交了女友,她們喜歡的卻是Aimee Mann或莎拉克勞克蘭...。種種經歷,成就了現在的Skot Suyama。

Skot Suyama製作的歌我都蠻喜歡的。

愛死你:莫文蔚+柯有倫 作詞:李焯雄 作曲:Skot Suyama/Mc仁

RAP︰
*我說 如果世界決定滅亡後
我發現抱著我躺在我身邊的 絕對會是你 如果上天在給我一次一次機會
不用不用在去想 躺在我身邊絕對會是

愛死你 愛是嬰兒純潔 也是暴烈 恨不得一起毀滅
愛死你 太幸福會沒感覺 不夠激烈 誰都有點犯賤

#TAKE A LOOK AT ME 〔抱著我〕 不要敷衍 要轟轟烈烈
BABY YOU WILL SEE 〔一起走〕
咬進你記憶 才會更直接 溫柔也暴烈 痛快的宣洩 好堅決
愛得好強烈 徹底的精疲力竭

重唱 *

愛死你 和你世界焊接 不能分別 絕對不能殘缺
愛死你 太幸福會沒感覺 不夠激烈
〔你和我 絕對不會不會再放棄〕 誰都有點犯賤

重唱 #

+睜開眼 HEY 睜開眼 〔還在等什麼〕
不遮掩 HEY 絕不遮掩 〔還在等什麼〕
不拒絕 HEY 不可拒絕 AGAIN

RAP︰
就 在我的身上 還會殘留你的香味
不管不管喝了多醉 還總記得我們的曖昧
第一次的牽手 和第二次的開口說
說說說說 你想要的就是我
不用遮掩的愛情 永遠不變的堅定
讓你我習慣的回憶 愛就是要那麼錯
當你流淚看著我 會微笑的對我說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你就沒有沒有我
即使興奮還是要不停的墮落

重唱 #,+


對不起 謝謝:陳奕迅 作詞:Spencer 作曲:Skot Suyama 編曲:劉志遠

純白無瑕 溫柔芬芳 你洗的衣服 有你的模樣 
滿身是汗 脫了又穿 你常笑我髒 男人難免啊 
那種稀鬆平常的對白 已不再

我愛你 好愛你 對不起 謝謝 套上手中那只戒
我恨你 好恨你 對不起 謝謝 嘲笑我有多狼狽

你的善良 我的倔強 我們的小孩 會像誰模樣
常常在想 幾年之外 長睫毛女孩 單眼皮男孩 
曾經近在咫尺的未來 已天涯

*我愛你 好愛你 對不起 謝謝 腦中住著你的臉
 我恨你 好恨你 對不起 謝謝 孤獨刺著我的背*
REPEAT*


感同身受:林宥嘉 作詞:林夕 作曲:Skot Suyama 編曲:Skot Suyama 製作人:Skot Suyama

有誰流過眼淚 請說 有誰沒有哭過 請說
你怎麼能挨過 如果那個是我 可能比你更失落

我想說 每個人都差不多
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
我們都是平起平坐
全世界的脈搏 (像你像我)
讓我們用心撫摸 (是你是我)
別人的眼淚隨時來自你和我的雙眼
有那麼多人在寂寞 就沒有人寂寞

有誰曾經要死要活 想像連呼吸也很難過

給我會怎麼做 有同樣的遭遇 是否有相同結果
我想說每個人都差不多
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
我們都是平起平坐
在同一本小說 (像你像我)
主角不分你我 (是你是我)
別人的遺憾當中看到自己犯過的錯
有那麼多人在寂寞 就沒有人寂寞

那些笑容 都是為了甚麼 那些折磨 是怎麼樣解脫
有人快樂 我們都會快樂 有人寂寞 誰還敢說寂寞


相反的我:張芸京 詞:易家揚 曲:張芸京、 Skot Suyama 製作人:Skot Suyama
曲是張芸京寫的,但Skot Suyama的編曲把這首歌編得更好聽。
Skot Suyama說:This one hit #1 on hitradio in Taiwan.. Very proud to have been a part of this song. Working with Ah Jing is amazing, and I’m sure that we’ll be writing songs together for the rest of our careers..(部落格http://www.skotsuyama.com/)「和阿京合作是很amazing,而且以後還會繼續合作哦!

我看見鏡子後面皺著眉的我 很孤單怕有話想說
像天空不會永遠都是藍色的 有陰天你才會抬頭
走穿多少的巷弄 笑了哭了 有三四個人愛我

我想要一個亂了數字的時鐘 我想做一個完全相反的我 我在這個世界拼命 些什麼 累死我
我有雙不聽任何命令的耳朵 去享受快樂加上自由的我 我要變成一個透明的石頭
我不會動 也不會痛

想念的憂鬱太重累積了所以 原諒我想消失自重
每個人都在喧鬧的軌道奔走 講真的我想要呼救
請看愛情的臉孔 美的醜的 幾千萬人都被愚弄了

我想要一個亂了數字的時鐘 我想做一個完全相反的我 我在這個世界拼命 些什麼 累死我
我有雙不聽任何命令的耳朵 去享受快樂加上自由的我 我要變成一個透明的石頭
我不會動 也不會痛



義氣:張芸京feat敖犬 詞:張芸京 李若君 曲:Skot Suyama

Oh Wow Wow
我們血裡帶有一種情份 就算你累了趴了豁出去了都沒在怕
夠澎湃 一句話 就迎接挑戰
音樂下 燈光亮 就該輪我們登場
快來 到數 拼命時間都不夠
再忙 再累 我一呼喚你們全員出動吧
誰 像你馬上到 挺我挺到破錶
誰 比你更重要 熊熊鬥志燃燒

跌跌撞撞的尋找 幾千萬分之一的或然率 (幸好你被我遇到) 
一步一步往前進 看我們友情絕不可逆 Yeah

oh 我們難兄難弟 就為了爭一口氣 在我胸口的義氣 (挺你是我的拿手絕活)
oh 遇強還會更強 你一呼就有百應 鋼鐵相挺的決心 (挺你就是我的拿手絕活)

wow ho ho
oh 我在左 你就在右

怎樣定義朋友夠不夠格 就算你累了趴了豁出去了都很值得
夠澎湃 一句話 就迎接挑戰
音樂下 燈光亮 就該輪我們登場
快來 到數 拼命時間都不夠
再忙 再累 我一呼喚你們全員出動吧
誰 像你馬上到 挺我挺到破錶
誰 比你更重要 熊熊鬥志燃燒

跌跌撞撞的尋找 幾千萬分之一的或然率 (幸好你被我遇到) 
一步一步往前進 看我們友情絕不可逆

oh 我們難兄難弟 就為了爭一口氣 在我胸口的義氣 (挺你是我的拿手絕活)
oh 遇強還會更強 你一呼就有百應 鋼鐵相挺的決心 (挺你就是我的拿手絕活)

我在左 你就在右
跟你過招(過招) 為我咆哮(咆哮) 任你惡搞(惡搞)
天塌下來 有我們一起來走(來罩)
我咆哮(咆哮) 你惡搞(惡搞)
我挺起胸膛做你的驕傲
 
我在左 你就在右
從此不必再尋找 夠義氣你我互挺到底yeah

oh 我們難兄難弟 就為了爭一口氣 在我胸口的義氣 (挺你是我的拿手絕活)
oh 遇強還會更強 你一呼就有百應 鋼鐵相挺的決心 (挺你就是我的拿手絕活)

挺你就是我的拿手絕活 挺你就是我的拿手絕活


Sorry That I Loved You:倪安東  詞:倪安東Anthony Neely 、Skot Suyama 曲:Skot Suyama

For all of the times that I tried for your smile
For making you think that I was worth the while
So your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would be mine

For sending you flowers and holding your hand
That no one was there to take a stand
But then love love love made us blind

And I'm so sorry that I hurt you
Sorry that I fell through
Sorry I wa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I'm sorry that it came true but sorry doesn't turn back time
For all that I have done to you
I wish that I could make it right
So sorry that I loved you
Sorry that I needed you
Sorry that I held you tight

And I'm so sorry for...
Making you love me and saying goodbye
For being the one that taught you how to cry
It was love love love and it passed us by

For giving you every thing that you dreamed
For taking it back when I fled the scene
Sorry love, for wasting your time

And I'm so sorry that I hurt you
Sorry that I fell through
Sorry I wa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I'm sorry that it came true but sorry doesn't turn back time
For all that I have done to you
I wish that I could make it right
So sorry that I loved you
Sorry that I needed you
Sorry that I held you tight

An apology now after all of this time
Won't make any difference tonight
But I'm hoping "im sorry" will open your mind
To love love love love in your life

對不起,我愛過妳(中譯:陶晶瑩)

曾經我總是試著討妳歡心 好讓妳認為我就是真命天子
那麼我就能贏得妳的愛

送妳鮮花牽妳的手 沒有人阻止我們
但是愛情終究讓我們盲目

對不起我傷害了妳 對不起我搞砸了 對不起我愛上了妳
很抱歉它發生了 但道歉也不能讓時光倒流
所有我對妳做的事 我希望可以補償
對不起我曾經那樣愛妳 對不起我曾經那麼地需要妳
對不起我曾緊緊擁著妳

而且我還要道歉的是 讓妳愛上我卻必須說再見
還有 我居然教會了妳 什麼是哭泣 愛情真的來過 但它又悄悄溜走

很抱歉我曾給妳夢想的一切 卻又在我逃離後全部拿走
抱歉 我的愛 因為我浪費了妳的青春

對不起我傷害了妳 對不起我搞砸了 對不起我愛上了妳
很抱歉惡夢成真但再多的道歉也改變不了什麼
所有我對妳做的事 我希望可以補償
對不起我曾經那樣愛妳 對不起我曾經那麼地需要妳
對不起我曾緊緊擁著妳

經過了這麼久 一句抱歉並不能改變什麼
但我真心希望 這句抱歉能打開妳的心房 好讓妳在未來還能繼續去愛


紳士:倪安東 詞:葛大為   曲:Skot Suyama(陶山)

「撒個有心的謊 我想 妳會原諒」、「妳能幸福的話 成全 太虛假 又怎樣」、「有幸 和平收場 Baby, just move on」、「要幸福的方法 分開 別管我 愛逞強」的旋律很像陳奕迅的「對不起 謝謝」的副歌,只是這首比較搖滾又稍快版,不過還好,都嘛是Skot Suyama的曲,好聽的旋律多出現幾次也不會怎麼,好聽就好。

別責怪我 不夠誠實 在這個關頭 依然 堅持壓抑
謝謝妳宣布 我們愛情 沒有戰勝時間 我也把放棄 演成 像一個共識

沒有拉扯 無需爭執我約束自己  從此 絕不喊疼
可笑的固執 襯托一種 很安靜的難過 藏在我的世界 妳再也看不見

再微笑 未免太做作 時間剛好 妳該轉身
讓我 獨自優雅地 示範寂寞 至少好過 兩個人牽絆

我知道 我已經盡力 還是 說不出 不要走
撒個有心的謊 我想 妳會原諒
像個紳士 卻無能為力 這劇情 多適合我
妳能幸福的話 成全 太虛假 又怎樣

再等待 畢竟太墮落 早該習慣 分分合合
原來 最極致的溫柔 叫沉默 我捨不得讓妳有遺憾

我知道 妳真的盡力 只是 不得不 提分手
有幸 和平收場 Baby, just move on
像個紳士 目送妳離去 這樣夠不夠成熟
要幸福的方法 分開 別管我 愛逞強


不耐煩 Fed Up 3:31 試聽

路燈 一盞一盞 龜速 退後 我困在車陣 已經幾個路口
今天的氣溫 像蒸籠 汗水滴在額頭 請見諒 隱約感覺躁動 不安

我不會分心 不想猶豫太久 要改變自己 比昨天更成熟
我就是 不容許遺憾 左右我的未來 別浪費時間 我快 不耐煩

新聞 一條一條 獨家 放送 我盯著電視 越來越看不懂
外面的世界 吵什麼 只想摀住耳朵 別奢望 我會心甘情願 忍耐

我不會著迷 不想耽擱太久 要找回自己 失去過的所有
我就是 看不慣逃避 將每個人主宰 別浪費時間 感歎

升級 更新 永遠來不及 只好拼命 追趕
否定 肯定 從來不客觀 不必沉默 我會證明 我存在

我不會分心 不想猶豫太久 要改變自己 比昨天更成熟
我就是 不容許遺憾 左右我的未來 別浪費時間 我快 不耐煩 不耐煩 不耐煩 不耐煩


「Skot Suyama與台灣歌手庭竹是夫妻 http://www.wretch.cc/blog/TingChu ,目前庭竹正在懷孕中。部落格有庭竹新創作。
庭竹之前在超級偶像一時,有來pk張芸京,她喜歡張芸京,說聽到張芸京唱「落葉歸根」她就在電腦前面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