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平時受到外公、大姨和二姨恩惠蠻多的,所以我們想好回報一頓,就邀他們今天來嘉義吃這家「石頭日式炭火燒肉」,因為我從奇摩知識、和部落格中看到推薦和圖片,評價還不錯,就決定這一家。因為外公、大姨都不會開車,我就先去他們家接到我家,這樣的過程也花了45分鐘,二姨則是開車到我家,再搭我的便車,急忙、招呼之下,我忘了帶「相機」,無法以照片可鉅細靡遺來介紹,所幸從網路中、或部落格分享,仍可略知一二。

這是我從官網http://stone.i5858.net/下載嘉義店的外觀圖片

因為今天是星期二,我們是中午用餐,選擇較便宜的吃到飽,一人為329+10%服務費為362元,五個人吃下來為1810元;他們另外還有429元+10%、499元+10%,這些點菜單都不相同。

我想我在網路上所看到的嘉義店菜單,應該是屬於499元的,因為樣式蠻齊全的,可是我們今天是選329元的餐來吃,我覺得菜單就有差,如牛肉就沒有霜降和牛、醋味生蠔、生蠔壽司、章魚醋或章魚沙拉都沒有,而且329元的手捲是沒有蝦筍手捲,只能吃魚卵手捲,當然更沒有刺身(沙西米),炸物也很少,揚出豆腐太乾不好吃,也沒有炸蝦,或比較好的炸物,對於我們這種吃海鮮的家族來說,吃這一頓實在不優,而我這個作東也不光釆。

考量老人家不能吃過辣,所以我們點牛肉壽喜鍋,湯不油,但色澤很深,因為我們對日式湯鍋比較不瞭,所以看到湯的顏色這麼的咖啡色,視覺就不是很舒服,而且炸豆皮放很多的感覺,可是329元的菜單找不到石狩鍋(海鮮鍋),不然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湯色清淡一點。

對於愛吃肉的人來說,來石頭吃炭燒應該很不錯,但肉類對我們而言實在發揮不大的作用,加上我又不懂肉類的名詞,就每一種牛肉都點,偏偏送來的牛肉片竟有很大的白肉,除了我是六年級後段班之外,其他的人都五、六十歲,外公還八十好幾,真的不適合吃太油的,我媽趕緊提議換肉片,也說不出什麼肉名,就說白肉少一點。其實他們的牛肉或豬肉,烤完後,加他們店內的沾醬是蠻好吃的,我個人覺得炭烤豬肉片還比牛肉片好吃。

菜類也很少,我每一樣菜都打勾點5份,來的菜還是很少,還我只好把生菜沙拉的菜倒入火鍋內煮,因為他們的生菜沙拉沒什麼特別的,只有一道是沾優格比較特殊,可是優格味道不是很濃,所以干脆把生菜全倒入火鍋煮。

329元的日式料理(不是火鍋、烤肉的)樣式很少,海鮮也很少,吃了一堆,就是沒吃到花枝,後來所幸一直蝦子來煮,因為第一次我們叫蝦子,我點5份,竟然才來4隻,我就問服務生5人怎麼吃4隻蝦,服務生就說不然再給我們20隻蝦,後來我和媽媽吃不過癮,又再叫20隻蝦,蝦子蠻新鮮的,我們全丟入火煮,因為煮還是比烤蝦好吃。

飲料方面,329元的飲料選擇不是很多,我個人覺得烏梅汁好喝,冰烏梅汁的比熱的好喝,蠻能解渴的,因為吃炭烤肉容易渴。甜點有一款「炸麻糬」我非常推薦,很好吃,麻糬送來時是硬硬的方塊,很像是白色年糕冰在冷凍的樣子,把它放在烤網上烤一會,變軟,變微焦,再沾花生粉,很好吃。

我覺得來類似這種炭烤店的族群較為年輕,如果和老人家來吃,我這種六年級的人會很忙,因為老人家實在沒什麼耐心或心情,來做這些炭烤的工作,而且吃炭烤類的很花時間,二小時的用餐時間實在有點趕,而且吃不夠還想換菜都要叫服務生,不能自己親自去夾(可能怕客人太浪費,這樣由服務生控制,都闆比較不會虧),很花時間,也不能盡興吃,我們後來覺得這樣的消費來吃實在不划算,所以就走私一些烤肉,帶回家給阿Ken和小朋友吃。網路許多人說「菜出得慢」,我是覺得還好,因為我們離樻台蠻近的,生意也不錯,只是我們吃不慣。

大概不會再來炭烤店吃了,除非別人請。我們這種人,不是去吃一餐7百元以上的Buffet,就是去吃199或299吃到飽的火鍋或火烤,重點是自己去夾,才能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也才能較吃盡興。
arrow
arrow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