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隨意 等我出頭天 陳隨意是便當媽媽謝宜君的老公。

相關閱讀: 1. 破浪人生的便當媽媽 謝宜君
2. 便當媽 謝宜君 變身 一代女皇媽祖降臨


超級偶像五有個謝宜君,32歲,彰化鹿港人,育有二名孩子,和老公在彰化做學校團膳便當。從第一集就印象很深,因為在一群年輕人之中,會很佩服已婚婦女參加歌唱選秀比賽的勇氣。

可能未來往歌手發展的可能性不夠,但我們就是對市井小民有期待,尤其是媽媽這樣的角色。
(ptt有人說謝宜君的老公是陳隨意,曾參加過八大歌唱比賽,我只是聽說,我沒看過八大的歌唱比賽。)
超偶早期的特色就是任何人都能來比賽,管你是媽媽、爸爸、桿弟、擺夜市、身心障礙……但好像超3、超4就比較少這類草根人物出現。

2010-08-07 陳柏州 康恩綺 謝宜君(這段最後有介紹便當媽媽工作的情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IQzPiw8D84

初登場:2010-08-07 棚內初選 謝宜君:黃乙玲/人生的歌


第二戰:20100821 殘酷3選1(36強賽):謝宜君:野草亦是花 /陳盈潔
32歲每天被廚房油煙噴滿身的便當媽媽謝宜君,我覺得她的身材算是保養不錯了,腿型也蠻好看,只是臉的皮質較乾而已,看起來略大於32歲。

第三戰:20100911 30強賽:謝宜君:有你的城市/詹雅雯
這集造型蠻好看的。
中段「想起過去想起你 想起聲聲句句的纏綿 想要放棄想要醒 想要退後找無天」的喉音那幾句真好聽,氣口很讚!
很難得洋派的王治平非常讚揚謝宜君那啞的喉音…
便當媽媽不要哭,你一定會過關的,雖然不是全方位,但我家就是要吃台灣味!

第四戰:20100925 26強賽 謝宜君:感情放一邊/江蕙
,歌唱版本已貼於本文最上,本視頻則是歌唱+評論。
黃國倫講評:「非常道地、滄桑」。許常德表示謝宜君有一種特質,會讓人對她有期待,希望她成功。因為謝宜君的個性和背景,會讓人感覺這個人很值得鼓勵…便當媽媽聽了都快哭了!「媽媽加油!」女兒粉圓粉可愛又貼心耶~

許常德剛好把我的感覺說出來了。

第五戰:20101016 24強賽 謝宜君:無字的情批/黃乙玲
講評在黃文星/天地 之後
陳珊妮:黃乙玲唱歌很好聽,尤其這種小品的歌,她的聲音利的地方很利,但在尾音的地方她常會收一下,我覺得那個再搭上她的樣子、她的聲音,整個有一種有一點點脆弱、迂迴的感覺,這是一個很美的東西。我會覺得謝宜君在唱這些比較小品比較婉轉的歌時,有很多東西會有一點點太過,雖然我知道你的聲音和技巧是沒有話說的,但我總覺得就是收不夠,放的東西你唱得比較好,但收的東西還有一些可以進步的空間。文星,我剛在聽你唱歌的時候,其實我滿懷念以前比較樸實的文星,說真的,這是真心話,這是很重大,這是你很大的魅力,不管是眼神還是你的樣子,我希望你之後會變得更好。

劉天健:謝宜君我很喜歡你最後一個「我甲阿嬤問」那一段,唱到我頭皮發麻,老實說你這你這種唱法、你的聲音,你沒有辦法像去模仿黃乙玲;但是用你的角度、你的聲音、你的身份,去詮釋這首歌,恰到好處,真的非常感動,很棒。文星這首歌天地蠻好聽的,尤其在後半段落下來的地方,沒有節奏的那一段,真假音的轉換轉得很感動;有一個小地方,今天現場唱得比較硬,「鋪平平」唱得太硬太平了,專輯是沒有啦,可能現場pk太緊張。歌壇很需要新力軍,所以你要多加油。

第六戰:20101023 22強賽 謝宜君:妝乎水水/黃妃 今天要改稱「便當姊姊」整個人年輕好多哦,正!快歌唱得真可愛又有韻味,成熟可愛的婦女人妻。ptt有人說謝宜君 她以前是幼稚園老師 這首歌 其實很特別的是..有別以往的小女人的歌 但聲音殺 但她卻唱得異常的好耶

陳國華:宜君唱歌有一種俗(聳)中帶一點氣質,可是氣質又帶一點本土味,就是你唱這種甜的歌,會讓人家有可愛的那一種感覺出來,這很難得,台語歌本身就是比較苦情,感覺上是要比較有那種技巧多、哭腔的,你這首歌唱得真的正穠纖合度,統統剛剛好,再過一點就不好,可是今天這個表現真的很棒,好聽。

第七戰:20101030 20強 謝宜君:破浪人生 / 陳盈潔 ,我是第一次聽過這首歌的,我覺得這是一首有"豪氣"的台語歌,有滄桑但不那麼苦情,而是有氣勢,就是亂世英雄/英雌,弦律蠻像以前八○年代國語八點檔主題曲,破浪人生 的歌詞是許常德寫的,我蠻喜歡這歌詞的,很看透這世間情。便當媽謝宜君唱出這首歌的豪邁感(是在賣光陽機車嗎?)很開闊!

相關閱讀:超級偶像5,請點
1. 杜牧,冷靜的野感 ~
2. 洪佩瑜,自然的迷人味 ~
3. 藍調女王 艾怡良
4. 便當媽媽 謝宜君
5. 康雅婷,神經質爆發力
6. 李寶龍 吳海文 翁詩耀,夾縫中求生存

謝宜君曾參加過 八大 亞洲新人歌唱大賽 請點http://blog.xuite.net/s12121284/123/4461069 但只有聲音沒影像。歌單:生死戀 感情放一邊 醉情歌 愛不對人 一生甘願為你錯 冷暖人生 心無奈 用心等待你 不如賣熟悉 苦酒落喉 七夕情 望無夢中人 絕情風 藝界人生 針線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