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假如有一天我會離開,我想要在舞台上唱到斷氣,那時候我的嘴角一定會是微笑的。」這個舞台,可能在街角,可能在小Bar,可能在校園,也可能在體育館或國際演唱舞台。這趟音樂的旅程中,我告訴自己不用去理會那些擾人的聲音,只要知道我正在唱歌,正在表演,正在做我最擅長,最讓我有安全感的事情,不管是創作、表演、街頭或舞台,唯有在這些地方才能找到自己,才會發現自己真真實實的存在。 ---出自《一個人的東京.張芸京361度》


點選「試閱5篇」 ,2009.11.18正式發行。

祝福她最後就是在舞台上唱到斷氣!張芸京就是渾身散發漫畫味,有一種似真似非的奇幻感,好像這樣的人似乎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但她卻又真真實實的出現在眼前……,ptt有人說她唱歌根本不行,應該去演戲,我說萬萬不行啊!會被爛戲搞low。舞台上的張芸京就是有一種很特殊的魅力,有些自戀自愛,又有些若有所思的憂鬱…

004yq.jpg

我只要維持那種帶有性的浪漫幻想,被男性的外衣,一層 一層的包覆,好想剝掉這套多層次的衣服哦!不行!她出現在電視螢幕上,就是要穿著多層次的服飾,把身體包覆得緊緊的,是這麼純潔無瑕,這樣我才存有幻想空間。這麼變態的我是不追星的,不想因為接近而破壞幻想。

2009-11-07:真熱血,我自己聽了都年輕了10歲!



2009-10-31:這段廣東話的訪問真有趣,說話的聲音好有質感哦!拜託以後沒有紅起來,去電台當DJ好嗎?


**************************************************

2009-10-26:引用無名mimi & her twins寫的《如少年般的你》http://www.wretch.cc/blog/milu0909/22583217


如少年般的你,就能保持盛開。
成為你,好像因此就能變得堅強,作完那些刺激的夢:
是一朵驕傲的花,也是一隻漂亮的雄鳥;
擁有少男少女的吻,僅止於此。


這位mimi & her twins太強了!提出「分一塊」的看法,分屍嗎?好血腥啊!但她說中我所想的,沒錯!我所想的,就是要「分一塊」!我也是這麼變態。mimi & her twins分析如下:


為什麼會想分一塊張芸京呢。也許所有人都覺得,能停留在某種潔身自愛、自戀的、又帶有悲劇卻毫髮無傷的感情狀態當中,是很不容易的。
有人說,張芸京就像是少女漫畫裡面走出來的男裝麗人。
看似又酷又叛逆的外表之下,其實全身浪漫又天真無邪的良好基因。
這種極端的反差,也讓觀眾感到刺激。


說得好!張芸京就是給我感官刺激,和無限的暇想~~~
***********************************************************

2009-10-11:手點 亂找來河岸演唱會的影音:
你飛吧Baby one more time(小甜甜布蘭妮)---我覺得這首唱得最好聽?玩電吉+開門見山黑裙子追追追
*******************************************************************

2009-10-05:張芸京首張專輯《破天荒》都已經發行五個月了,又冒出最新的 偏愛mv,金牌大風官方版。



之前有幾個 大陸製山寨版 偏愛mv,如http://snare1999.pixnet.net/blog/post/23918968

我對「偏愛」這首歌的感覺是還好啦!但大概是仙劍三的插曲,就有很多大陸迷捧場,讓金牌大風又再生出第7支mv,反正就是剪輯演唱會的畫面,現成的簡單便宜,又可在KTV唱。

但「偏愛」這首歌是適合張芸京唱,因為歌詞很符合她的型,「沒有別條路能走,你決定要不要陪我…」、「對你偏愛,愛~~,痛也很愉快~」都很像她的感情路要走的樣子,就是又痛苦又偏要愛。

破天荒專輯聽了五個月之後,我對之前的 喜惡 翻盤 了。哈哈哈,我果然是風向星座,完全沒有忠誠度。

今年五月 初聽時的前三名好聽是:1.你飛吧,2.讓我照顧你,3.戀人的時尚生活;覺得「玩世不恭」和「改不了」難聽。
現在我覺得最好聽的是:1. 1030,2.改不了,3.你飛吧;另外某些類型的歌曲或詞意,就是要聽張芸京唱才爽才好聽,其他人來唱就怪怪的,如「1030」、「改不了」、「黑裙子」、「偏愛」。

「你飛吧」或「讓我照顧你」是旋律好聽易記的芭樂歌,我的耳朵"最習慣聽"、"最愛聽"這類歌,流行歌曲,誰唱都好聽,換人唱也一樣!我現在是以獨特性來選歌,如果是聽張芸京唱歌,非張芸京唱不可,換其他人、換唱功強10倍的人來唱,就是覺得莫名其妙。

只有聽張芸京唱才爽!這樣選歌就不能太流行,要樂團的、搖滾的、就算是抒情也要是很搖滾的、節奏強的、歇斯底里的、情緒、聲線到最頂點就快要撐破但還沒破,唱到全身細胞快死了但還沒死,最符合這樣的條件,就是「1030」和「改不了」,其次是「偏愛」,「黑裙子」就是聲線頂點、細胞快死了,而且歌詞是貼合她。

她已經著手為第二張專輯收歌,希望 芭樂流行歌2-3首就好了,其他的7-8首就搖滾或冷門的,不用太在乎歌曲的傳唱度、K歌與否,著重在歌曲的獨特性和辨視度,曲風一出來就知道這是張芸京唱的歌,這就是品牌。

第一個讓我看了很有FU的型踢,就是張芸京。以前我都覺得中性女藝人酷到沒人緣,被張芸京改觀了,因為她的又帥又酷又MAN之中,夾雜著可愛和一點點的小娘,她表示不愛看恐怖片、怕黑,住飯店時,要有人先幫她開燈,這就是一種可愛的反差。

沒關係,姊姊我又愛看恐怖片、又不怕黑,雖然我愛的是正港的男人,但如果有這種MAN中帶娘踢型的人出現在我身邊,我願意!


我是沒有看超一的,連總決賽也沒看,去年底曾經在電視上突然看到張芸京的身影,我也沒什麼感覺。是今年二月在YOUTUBE隨手點她唱白月光來看看,才打中我的心頭。因為忘詞,垂頭嘆氣,更讓我覺得她好像被世界遺棄的小王子,尤其是在「副歌前的間奏,那主旋律打下去那時」,哈!我果然是小說看太多,思想又變態!



到現在還是很愛看這一段,這3分鐘太有戲劇感了,歌中劇都沒這麼好看!我本來就是「演戲空、看戲憨」,聽歌對我而言從來不是重點。

1t5x8h1.jpg 07291.jpg

即使如此,我希望張芸京不要演戲,如果演技不好、劇情不好,又是超庸俗的情愛,會整個被玩low掉,降低中性特質的神祕感。

張芸京規劃第二張專輯要加多一些創作,這點非常好,雖然她的創作大多數並不是我習慣聽的曲風,但是我喜歡 有特色的人 唱 有特色的歌。↓




延伸閱讀

1.張芸京 亂入金庸小說
2.講不聽也偏要愛張芸京
3.張芸京vs張芸慈
4.一個人的東京‧張芸京361度
5.破天荒的張芸京
6.讓我照顧你mv
7.張芸京 亦男亦女能動能靜





http://www.wretch.cc/album/qoo3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