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晚上(2007.8.27)在高雄市的三民公園帶狗溜園一圈,又盪了幾次鞦韆後,已經晚上9點多了,想吃點東西,過了十全路,來到吉林街,想多看看再來選擇要吃的,右轉彎到熱河街,嗯!有臭豆腐的味道,抬頭一瞥,三媽~,no、no、no,臭臭鍋比三媽好吃好多料的多的是,再繼續往前走,有…酥皮臭豆腐專賣店耶~都晚上9點還能吃到炸臭豆腐真興奮~開始不確定聞到的聞味是三媽還是這家…

管他還賣什麼,我就是要吃炸臭豆腐啦!可是點這裡的炸臭豆腐有點複雜耶,有9種口味。這是他們的名片。



點一盤炸臭豆腐55元有7塊,可以隨意選擇口味,看名片的圖示,是走港式臭豆腐路線。當時選了「墨西哥」、「哇沙米」、 「蒜泥」和「辣豆瓣醬」,等待的過程有點漫長,我猜這家應該是現炸的,雖然耗時,但現炸的口感可以比較嫩,熱度也夠。端上桌囉!

第一眼就覺得泡菜很少,一盤55元的臭豆腐,這樣份量的泡菜,怎夠配7塊臭豆腐啊?最上面的2塊是蒜泥,右下角的2塊是墨西哥,左下角的1塊是辣豆瓣,左上角的是哇沙米。最先吃墨西哥,這些之中,最好吃的也是墨西哥,因為我都趁熱吃,吃得很快,所以看不太出墨西哥是加什麼料,好像是辣椒、橄欖片、蔥。辣豆瓣太死鹹,而哇沙米和臭豆腐不搭,蒜泥的口感太單一,沒有層次感。皮酥脆,裡面軟,炸的水準還不錯,我對配料比較挑,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我可能就單點墨西哥,頂多再配一個九層塔吃看看。
配料上,我還是喜歡店家自行調配合到最好吃、最熱賣的混合口味,因為這9種口味未必就能和臭豆腐搭,臭豆腐配料本來就至少有獨家醬料、蒜汁或蒜泥(對不吃素者而言)和辣椒醬,泡菜一定要的,有些店家會再加入酸小黃瓜或香菜,分9種口味,等於是

把鹹味、蒜味和辣味分開,不能同時感覺到這3味,所以這些口味之中,可能就墨西哥這種混搭的口感較好。

附上菜單



後記:之後去高雄,亦再來光顧數次,一見老闆就說我要黑西哥,真的墨西哥是我目前吃最好的酥皮臭豆腐,另再寫這篇新的,
http://snare1999.pixnet.net/blog/post/22048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