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伴花枝是大家都知道,因為最近菜價上揚,前幾天去大賣場,葉菜類都比較貴,高麗菜一顆在大賣場價是69元,突然看到一大包好多把西洋芹,我覺得又多又長又粗,才39元,就先買下來,我是有反應一般的芹菜較嫩,口感較好,不過芹菜還是比西洋芹貴了點,而且媽媽說芹菜要一把把地去挑,才能挑到嫩的,不然大都是「刮刮的」。
食材:干貝少許、蝦仁、西洋芹、辣椒切段(為何不是炒花枝呢?因為家中的花枝另有用途,另外,我家的蝦仁是較大隻的那種,應該是草蝦吧?所以還切半。)

作法:1.酌量油熱鍋後,放入干貝炒,干貝是為了讓味道更鮮美,干貝本身也是鹹鹹的。
2.放入蝦仁炒,因為蝦仁比西洋芹慢熟。
3.放入辣椒段拌一下,再放入西洋芹,最後再放鹽,再半幾下,就完成了。
4.媽說炒西洋芹會有乾乾的現象,依情況灑水,些許哦!過多的話看起來濁濁的也不好看。

唉~一看這用詞很不專業,就知我是個不常作菜的人,不過我記錄的已是我所領會到的,會作菜的人,份量、熟度,自然會拿捏,因此筆記也不需太詳細。因為媽作菜之時,我大都去溜阿Ken,所以較無法把炒菜過程都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