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就看過「廣達香肉鬆」的MV:爸說 BASOL - 爸, 我愛你

主唱是張芸京的妹妹張芸慈,歌唱得蠻順耳好聽,比她在超偶第四屆比賽時好聽…(其實她才第二輪就被刷…下來了,還輸給這廣達香MV中的女網友郭映均。)

就這樣聽過,但今天再看一次MV,下面有留言…”6:32才有芸京、芸慈和京爸的相片”

張芸京小時候穿小虎隊的衣服

播放「廣達香肉鬆」的MV:爸說 BASOL - 爸, 我愛你


仔細一看,哇!這網友真是好眼力(一定是京迷)

小朋友的 張芸京和張芸慈 都 粉口愛,阿京還妹妹頭,可是拍照都不笑,看起來好無奈好無辜哦!小時候的阿京,拍照表情真酷,臭臉京!大概嫌髮型、衣服不夠帥氣中性!

放大一看,最好笑的是,她們都穿印有小虎隊的衣服,好復古哦!原來小時候也曾經聳過~~~

有圖有真相,這是張芸京和她爸爸媽媽現在的樣子!(張芸京的爸爸髮型都沒有變,只是溜海變短又變少)
張芸京的爸爸媽媽

宣傳一下,張芸京在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晚上8:30,要在西門河岸紅樓開小型的新歌發表會,門票500元。

新聞:歌手謝嚴父 親子破冰 /2012-08-08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8/today-show7.htm
親子關係經營不易,不是每個人都能修得滿分,在父親節這天,看看吳克羣、張芸京和陳乃榮,如何與父親破冰?

圖:張芸京幼時很受寵,但爸爸儘管很愛小孩卻說不出口。(金牌大風提供)


吳克羣敞開心房 和老爸Men’s Talk

吳克羣出道14年,吳爸終於在今年父親節首度曝光,他談起父子親情,從一度以為爸爸不愛他,到現在父子能夠「Men’s Talk」,還努力撮合全家破鏡重圓!

吳克羣是吳家唯一的小孩,父親管教嚴格,對他愛之深、責之切,讓他一度懷疑,「爸爸到底愛不愛我?」他回憶小時候個性頑皮,去海邊戲水玩樂,不小心受傷手骨折,回到家卻先被父親痛打一頓後,還罰跪2小時;後來是媽媽發現,他的手腫得跟腳一樣大,才緊急將他送醫。

「嚴父」的印象,導致他不太跟父親溝通,雙方有話都放在心裡,這樣「半冷戰」的關係長達好久。直到他念大學,有天回家發現爸爸坐在沙發上痛哭,整個人哭到全身抖動,原來父親生意失敗,欠下一屁股債,覺得對不起家人,「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爸爸在我面前流淚。」那一天對他們父子衝擊很多,但也衝破彼此的隔閡,從此他跟爸爸可以對彼此敞開心房聊天,還是那種男人跟男人的對話。

張芸京築夢踏實 感動張爸


張芸京和爸爸現在相處像「哥兒們」,不過她學生叛逆期,與爸爸疏離近8年。她讀廣設科,常要做大型專題,只好住在同學家,大家一起趕作業,但爸爸卻不理解,有回甚至吼她:「出去就不要回來!」父女關係嚴重緊繃,直到她參加超偶比賽,爸爸才瞭解,女兒真的是按部就班的追逐夢想,反而佩服她的勇氣,彼此關係解凍。

張芸京說,爸爸很壓抑,儘管很愛小孩卻說不出口,當時他搞不懂女兒老是往外跑,害怕她一出去就回不來了,才會有情緒,兩人那時幾乎是不講話。直到超偶比賽,張爸號召同事到現場幫她加油,兩人才有了溝通,張爸還親口對她說:「我從你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包括勇敢這件事。」

現在兩人互動像朋友,她還勸爸爸要放下男性尊嚴,表達對媽媽的愛,「我跟你賭5千元,你一進門就說『老婆我愛你』。」張爸猶豫很久仍說不出口。出道後張芸京更能感受到爸爸在外打拚的壓力,「其實他們也會脆弱、需要被聆聽。」因此她很珍惜和爸爸相處的時光,26日在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辦「張芸京的小秘密聚會」音樂會,也邀爸爸來看。


父親用心良苦 陳乃榮終於懂了

創作歌手陳乃榮的父親,過去一直是國際公司的領導階層,對他的管教幾乎可以用「軍事化的管教」來形容,對他而言充滿壓力。國三升高中那年,陳爸嚴格管控他的行蹤,除了運動,整個暑假都不准他出門,要求他看大量的書,每天都得寫讀書報告。他說,明明才10幾歲,父親卻要他看嚴長壽的作品,另外讓他記憶深刻的就是一本「活出快樂的自己」;但日後回想,這本書對他幫助頗大。

讓陳乃榮無法和父親親近的另一原因,還包括父親對他金錢的管控,雖然家中經濟不差,但大學時,他一餐的餐費只有30元台幣,「我只能買水,連可樂都不能買。」還有讓他深記在心的是,家中有庭院,父親要求他親手撿落葉,每次都得花3、4個小時才能將落葉撿完,藉以訓練他的耐心。

這些都是陳爸的良苦用心,但當時對他而言,只會讓父子關係更僵,讓他更怕爸爸,甚至在他決定走音樂路時,爸爸也不看好非常反對,總用質疑的口吻問他:「你確定能出片嗎?會成功嗎?」

陳乃榮曾經不能體會父親的心意,但歷經父親罹癌、中風後,父子多了些相處和互動,陳爸也有了轉變,會省思過去是否對他太嚴,改善父子關係,父子情更深。
-------------------------------------------------------------------------



雖然,我爸爸很久不在我身邊,不知他這幾年是否曾想過我??當然偶爾我也想過他,還也不是很想…我們都有彼此的電話,但也非常久沒通電話,5年以上了…我長得真像他,什麼都像,可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人生,總不能什麼都求圓滿,當然,我在「人情、人際」這方面,是相對的不圓滿。

還是要祝爸爸:父親節快樂,就算不知怎麼CALL他,也還是在心底說。

延伸閱讀:爸爸節,再抓回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