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kkbox聽了《想要跟你飛》(新歌+精選輯),那是鳳飛飛在2009年的專輯,在她丈夫過世之後,她獻給另一伴的一首感人新歌「想要跟你飛」,但,這留到最後再聽。
鳳飛飛想要跟你飛3
這張專輯,我在kkbox愈聽愈想直接買CD,因為裡面收錄的歌曲,不是那麼通俗的鳳飛飛經典名歌,卻給我很深的感覺,我愈聽愈有fU~歌詞吧!寫得意境太棒了,聽完每一首歌,都有一番人生意會,一張專輯就像一套心靈啟發課程。

這張專輯所精選的舊歌,主要是鳳飛飛在1994年發行《驛站》專輯的歌曲,我最喜歡「世界本來就比天氣善變」,歌曲是九○年代都會爵士,曲風比較像陳淑樺「傲慢與偏見」,旋律是當然是我喜歡的,但我現在認清一件事,好旋律要配上好歌詞,不然再好聽的旋律也會不耐聽,好歌詞會讓我一聽再聽。我最喜歡「世界本來就比天氣善變」,點破了生活中看不透的難題,作詞姚謙真的好犀利!

世界本來就比天氣善變

作詞:姚謙 作曲:陳揚 編曲:陳揚

 遊走在萬花筒般的人間 太多關係瞬息萬變
 感受在裡面 無關是與非 太多事不能一廂情願

#也許該學著把心放寬一些 生活容量會大一點
 感情等待時間 轉身也不要後悔

*感想一篇一篇 感受一變再變 世界本來就比天氣善變
 等待一回一回 夢想一延再延 最後誰留在你身邊

 Repeat #* * * ※

※最後誰留在你身邊


鳳飛飛想要跟你飛2

等待成一朵蓮」是一首聽了內心很平靜,看著歌詞我很想哭。我是不知道鳳飛飛的宗教觀或信仰……只是我想,我想每個人,不管他是快樂的人、憤恨的人、罪惡的人、良善的人,應該還是想要洗淨身上的汙泥,就像一朵蓮那樣安靜亭亭在混亂的人間立著。

等待成一朵蓮


作詞:陳克華 作曲:李明德 編曲:陳揚

 等待成一朵蓮 將前世今生的思念都沈澱
 你像蓮上的微風一現 掀起我心海裡波濤狂癲

 等待成一朵蓮 靜靜伴著你共渡良辰歲月
 紅塵滄桑不再染指心間 縱有悲喜也是在轉瞬間

#等待成一朵蓮 等待成一朵蓮 兀自開落在繽紛大千
 晨光裡風姿無限 它挺立在水面
 向晚時轉瞬 人也不見 花也不見

 等待成一朵蓮 卻不在意你是否會再出現
 當秋風送走暖暖的天 我的美麗只有自己疼憐

 Repeat # # ※

※向晚時轉瞬 人也不見 花也不見


鳳飛飛想要跟你飛4

城市的真相」風格和「世界本來就比天氣善變」比較接近,都風會!mv是在香港街景拍攝。

城市的真相
作詞:楊立德 作曲:黃卓穎 編曲:陳揚

 你的臉隔著大玻璃窗 多少人匆匆忙忙
 像在趕場 每張臉都像攜帶著不安

 城市裡到處都在徬徨 連呼吸都有點悲傷
 人來人往 一杯咖啡也漸漸變涼

#城市的佈景不斷的變換 黃昏的燦爛換成夜的迷惘
 你要我問自己一輩子的時光 可以換幾場

※昨天你還在想生活輝煌 今天起你就要過得簡單
 明天就會習慣平淡 無聲的眼淚 流下胸膛

 你走過熟悉的老地方 熱情也變得孤單
 幸福拖著寂寞的影子到處遊蕩
 Repeat #* #*


鳳飛飛想要跟你飛1

當然,這張專輯最後要推薦的新歌「想要跟你飛」……
鳳飛飛~想要跟你飛 KTV

曲:陳國華 詞:何啟弘

半邊月 你的臉 我渡過故事的圓缺
點點的淚 像星辰掛黑夜 倒映在回憶裡的畫面
人分別 心跟隨 我擁抱這份緣的深淺
回首看見 生命的不完美 對你的感謝未曾停歇

你那裡需不需要有人陪 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
(台語)想要跟你飛 不用再尋找 陪在你身邊 我什麼都不缺
你那裡有沒有人能聊天 我想要愛你疼你像從前
(台語)想要跟你飛 天涯海角 多遠我都不累
牽你的手 歲歲年年

人分別 心跟隨 我擁抱這份緣的深淺
回首看見 生命的不完美 對你的感謝未曾停歇

你那裡需不需要有人陪 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
(台語)想要跟你飛 不用再尋找 陪在你身邊 我什麼都不缺
你那裡有沒有人能聊天 我想要愛你疼你像從前
(台語)想要跟你飛 天涯海角 多遠我都不累
牽你的手 歲歲年年

時間是愛的延長線 交錯著歲月 無數離合悲歡
愛讓我看透 考驗後才能擁有 幸福的夢

我有沒有在你夢裡面 我心裡空虛看不看得見
(台語)想要跟你飛 想要抱的緊緊聽你講話
(台語)就像過去沒改變 (台語)就像過去沒改變


《想要跟你飛》專輯資訊http://lyrics.oiktv.com/album.php?sid=1616&aid=5957
《驛站》專輯資訊http://a220sh.myweb.hinet.net/03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