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來這裡逛逛的朋友一個問題:男女是有婚姻關係,但是採分居或分房等各過各的生活方式,你願意嗎?



(照片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golddot3212/article?mid=65)

我覺得結婚給人一種壓力很大的感覺,尤其我們東方人或受儒家思想的薰陶太深了,對於婚姻的思維,不是只有個人的事,而是家族的事;還有,女人總是被期待著當賢妻良母。

1. 結婚後是過小家庭生活還是和長輩同住?
1) 和公婆同住:不好,雙方都還在適應怎麼來當夫妻,還沒有適應好,身為妻子還要面對公婆參與的問題,根本沒辦法去學習、或去適應怎麼過婚姻生活。

2) 如果公婆某一人已經過逝了,只剩下和公公或婆婆某一人同住:還是不好,理由同上,多一個人還是多一件事。

3) 搬去和娘家的父母同住:尚可,這樣對女人婚後的壓力不會那麼大!但和老公吵架不能"張"著說:「我要回(娘)家!」,因為已經住在娘家了。

4) 夫妻自行在外租房子還買房子:很好!至少這是把婚姻生活變成自己的事,而不是家族的事的第一步驟。

2. 夫妻結婚後,已經決定搬出去住,該怎麼住?

1) 分開住或分居,例如買屋或租屋就買樓上、樓下,或隔壁棟!
很好
,因為自己的房子就自己打掃,自己肚子餓了就自己弄來吃,不需要明明自己不餓,還要弄吃的給伴侶吃,自己就算餓了,隨便吃吃就好,也不用為某人煮得很豐盛。至於想培養一下夫妻情趣,就用約會的方式,總之,自己的家、家事,自己張羅,自己決定!但是在有婚姻的關係下。我覺得這樣的日子,對女生來說,最沒有壓力。

2) 分房住:或許經濟狀況下,無法買兩個房子,就住在一起,採分房住。
也好
,因為房間是個人最私密的空間,分房住可以保留雙方那最後一點神秘感,畢竟女人在自己的房間和廁所,其實是醜態百出的,也不要讓男人覺得女人很噁心。至於家用,就協調看是要怎麼付錢;家事、家務,就用分配制,看是一人一週輪一次,至於對方怎麼搞家事或搞吃的,也不要有太多意見。

3) 同房間但分床睡:有些人就是沒有安全感,很擔心老公或老婆不在自己的視線裡,不曉得在做什麼事!
還好,總之,夫妻在同一房間,說要多神秘也不可能,總之就一起聊天、看電視、談話、做該做的事…。但睡覺的時候就分床睡,因為人人體質不同,睡覺習慣不同,有的人一睡就睡著了,有的人就是不容易入眠,睡在同一張床上,總是會干擾睡覺,現代人夫妻雙薪,沒有睡好,隔天工作情緒很糟,壓力也會增大。

4) 同床睡:不好!
這樣睡眠品質很差耶~

結論:婚姻不是只有結婚而已,還有接踵而來的責任和壓力,尤其是對女人而言,原本是家中的小姐,現在要成為別人家的妻子還是媳婦,隨便啦!如果婚後,還是有單身時的自由和自主,對雙方而言是比較輕鬆。我個人是傾向有婚姻關係,是可以分居或分房的,大概我這個人比較精神層面,我知道你有關心我、心裡有愛我,有這個心…這樣就好了!但我不喜歡你太多的關懷和問候,同樣子!我在必要時候也會關心你的。

不曉得大家的看法如何?或許有人會說…那麼結這種婚,這麼不實質,幹麻!?!
我的答案,就是找一個聊得來的伴啊~

最後送上一首我很愛的歌: 黃小琥 - 沒那麼簡單,我最喜歡這幾句「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別人說的話,隨便聽一聽,自己作決定。」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 誰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