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今天隨意晃也晃到南方公園,我們去到現場時,已經開始預備胡夏的簽唱會,倪安東wake up簽唱會早已經結束了(沒關係,安東尼本人我看過3次距離都算蠻近的!)
胡夏燃點南方公園簽唱會1

胡夏本人瘦瘦高高的,很挺直,沒有駝背,看起來就是很乖很老實,但樣子沒有像較星光大道比較時那麼青澀。
胡夏燃點南方公園簽唱會2

唱歌很專注,卻也很輕鬆,因為他也不用很用力,不用搞得脖子都是青筋,卻也能把歌唱得很高昂,這就是天生好歌喉。
胡夏燃點南方公園簽唱會3

瞧他唱歌投入的樣子…現場演唱「燃點」和「那一年」。
胡夏燃點南方公園簽唱會4

看電視會以為胡夏 人不高,好似一位很古意老實人,就像一位呆板的公務員…不過,本人高高瘦瘦的,我相信他有180公分以上(竟然比倪安東高耶~安東尼才178),因為胡夏長一副老實臉,下巴又長得不夠出來,總是覺得比較稚氣,其實他五官算是斯文,如果裝個假下巴,會帥氣大加分哦!

主持人是kiss radio的DJ。
胡夏燃點南方公園簽唱會5


2012-03-03星光六班的冠軍:胡夏,出了第二專輯《燃點》(第一張專輯《胡 愛夏》),之前聽了一些,但後來去洗澡,沒仔細聽,但因為很順耳就一播播放,今天再聽一次,這是一張讓耳朵很放鬆,很順耳,就是會一直直聽下去的專輯,不體覺得很吵就中途卡掉了,聽完沒壓力的專輯,大概胡夏的武器就是這樣溫文儒雅。我喜歡第2首「傷心童話」、第5首「我錯了」、10首「是我先開口」。



單純比較,簡言之
第一張專輯:倪安東《第一課》pk 胡夏《胡 愛夏》,倪安東的比較好聽。
第二張專輯:倪安東《wake up》pk 胡夏《燃點》,胡夏的比較好聽。



《燃點》專輯曲目:
01 燃點
02 傷心童話
03 勉強
04 準備好要愛
05 我的錯
06 讓我愛你
07 當初
08 小寶貝
09 當你聽我說
10 是我先開口
11 那些年



首波主打歌:燃點,很好聽!胡夏唱歌就是很順耳,天生的好嗓子吧!胡夏的聲音很有熊天平「火柴天堂」的感覺!
胡夏:燃點mv



詞:林唯 曲:蕭恆嘉
心感受著零度的寂寞
無法去倒數過了多久
我總是陪伴一個人的我
在不被允許的規則中
情緒像冰和火在交錯
只想為你不顧一切溫柔
火柴劃過瞬間 烙下愛的燃點
彷彿你和我都不願再後退
就算灼傷 缺氧的呼吸也眷戀
愛你絕不退怯 即便永遠太遠
讓我帶你逃離現實的氛​​圍
紫色火花是我們愛情的燃點這愛多美
心感受著你心裡的痛
如果能多想替你承受
可惜我只是個平凡的我
看淚水蒸發在這秒鐘
寵愛你無論是對是錯
任溫度融化我們的所有
火柴劃過瞬間 烙下愛的燃點
彷彿你和我都不願再後退
就算灼傷 缺氧的呼吸也眷戀
愛你絕不退怯 即便永遠太遠
讓我帶你逃離現實的氛​​圍
紫色火花是我們愛情的燃點這愛多美


這張專輯還有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就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打歌
那些年 mv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那些年》
演唱:胡夏/作曲:木村充利/作詞:九把刀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專輯介紹:
觸動內心深處最純淨的心靈 純愛歌聲感動全亞洲
獲獎連連的好聲音 胡夏 遇見好歌如虎添翼
「那些年」旋風橫掃各大樂壇頒獎典禮 囊括多項樂壇大獎
綻放耀眼光芒風靡全球華人

嗓音乾淨清透的胡夏,從「超級星光大道」一鳴驚人擊敗來自全球各地的選手奪下冠軍之後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胡 愛夏」,清新純淨的溫暖歌聲備受好評、獲獎不斷,連續獲得了第十七屆新加坡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也是唯一一位獲此獎項的內地歌手;第四屆蒙牛酸酸乳音樂風雲榜新人盛典的「年度新人獎」及「最佳男演唱人獎」、第一屆蘋果娛樂音樂大賞「最具潛力歌手獎」,歌唱實力備受肯定;緊接著2011年胡夏更獲選為掀起瘋狂熱潮、刷新香港電影票房紀錄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演唱主題曲。

《燃點》專輯歌詞(取自kkbox)
01 燃點(上面已貼)

02 傷心童話
作詞:張承濬 作曲:張承濬、Jason

http://youtu.be/7gh3F1V-_vo

看馬路上的雨傘下是你們嗎
在講著誰回誰的家 甜蜜嗎
看網路上的留言像是別人嗎
都寫了誰和誰的啥 刪掉嗎
愛真複雜 甚至有些狡猾
記憶並不放假 心還痛嗎

看手機上的照片 像是我們嗎
在講著誰愛誰的話 留著嗎
看牆壁上的影子 像是情人嗎
又養了誰送誰的花 花開嗎
喜歡愛嗎 或是已經沒差
是不是應該放下走吧

請忘了愛好嗎 愛情是傷心的童話
別思念他好嗎 我聽過太多無聊問答
大雨落下 刷掉夢和淚光
我終於明白愛情沒有真假

別輸給愛好嗎 愛情是傷心的童話
別因為他好嗎 孤單的人才有權瀟灑
在太陽下 多少人像月光
誰能回答 幸福的結局 存在嗎

看手機上的照片 像是我們抱著講著誰愛誰的話 留著嗎
看牆壁上的影子 像是情人那麼樣的誰送誰的花 花開嗎
喜歡愛嗎 或是已經沒差 是不是應該放下走吧

請忘了愛好嗎 愛情是傷心的童話
別思念他好嗎 我聽過太多無聊問答
大雨落下 刷掉夢和淚光
我終於明白愛情沒有掙扎

別輸給愛好嗎 愛情是傷心的童話
別因為他好嗎 孤單的人才有權瀟灑
在太陽下 多少人像月光
誰能回答 幸福的結局 存在嗎
oh 愛是童話 沒寫完 是嗎

看臉頰上的眼淚像是愛情吧
騙過你和我和他 不是嗎


03 勉強
作詞:葛大為 作曲:G.J

http://youtu.be/WOyoWq1qo7I

誰 有那種本領 把 眼淚都擦去
當 擁抱快擠壓到窒息 誰 還能夠呼吸
愛 有兩種結局 看 誰先說放棄
是我太認真 痛都忘記了 喊 卻沒有聲音
我像海綿 沉默地放棄 還承受得起
吸收回憶的撞擊 我擅長壓抑
完成最後這場戲 捨不得見你
勉強愛我 背叛了自己
讓 當時的熱情 燙 燙傷了自己
溫柔是我對你 僅所能有的回應 心 早已變形
我像海綿 沉默地放棄 還承受得起
吸收回憶的撞擊 我擅長壓抑
完成最後這場戲 捨不得見你
勉強愛我 背叛了自己
明白不明白 都沒有關係 遺憾不遺憾 是我的事情
離開不離開 請讓我決定 坦白原來是 一種愛
我像海綿 沉默地放棄 還承受得起
吸收回憶的撞擊 我擅長壓抑
完成最後這場戲 捨不得見你
勉強愛我 背叛了自己
我像海綿 沉默地放棄 還承受得起
吸收回憶的撞擊 我擅長壓抑
完成最後這場戲 捨不得見你
勉強愛我 背叛了自己 勉強愛我 背叛了自己
勉強愛你 欺騙著自己


04 準備好要愛
作詞:何厚華 作曲:劉永輝

http://youtu.be/mBvGgyxs9Pg

突然閃過的念頭 點亮了宇宙
我們的邂逅是一段前奏
愛沒有唱到副歌
突然休止符就悄悄滑過
結束以後還是難免會不捨

接近完美的生活
是悲喜交錯 偶爾會難過
因為還有對美好的追求
簡單是多麼地快樂
而快樂卻不再簡單
跳動的脈搏透露著你的寂寞

我想我懂了 所有的都不是巧合
當準備好要愛了 還空著的雙手瞬間就變得溫柔
當我懂了就算用盡力氣溫柔
該走的還是會走 沒有誰為誰停留

接近完美的生活
是悲喜交錯 偶爾會難過
因為還有對美好的追求
簡單是多麼地快樂
而快樂卻不再簡單
跳動的脈搏透露著你的寂寞

我想我懂了所有的都不是巧合
當準備好要愛了
還空著的雙手瞬間就變得溫柔
當我懂了就算用盡力氣挽留
該走的還是會走 沒有誰為誰停留
(間奏)
我想我懂了所有的都不是巧合
當準備好要愛了
還空著的雙手就有擁抱的渴求
當我懂了青春是流逝的河流
能不能走到最後 原來都不能強求

等到這場雨停了 太陽會探頭
紛亂的世界又會回到它遊戲的規則
放棄的是最想要的 最初的原來是最後
總有一個人出現在下個路口


05 我的錯
作詞:張簡君偉 作曲:張簡君偉

http://youtu.be/cYA6rDCuTz0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不聯絡

是因為把電話丟在車後座
你交待的開車看前頭
對不起我不是裝傻找藉口
只是手機訊號只剩一格那麼微弱
電力不夠 想你該怎麼發出呼救



我的錯 我的錯 我理由太多
這麼瞎 這麼瞎 我都說出口

又讓你難過 又讓你等候

獨自一個人在街上吹著風


犯了錯 犯了錯 記了個大過

別搖頭 別搖頭 這病還有救

不要了自由 不要放棄我 請你懲罰我



對不起 我不是裝傻找藉口

只是手機訊號只剩一格那麼微弱
電力不夠 想你該怎麼發出呼救

我的錯 我的錯 我理由太多

這麼瞎 這麼瞎 我都說出口
又讓你難過 又讓你等候 獨自一個人在街上吹著風

犯了錯 犯了錯 記了個大過

別搖頭 別搖頭 這病還有救

不要了自由 不要放棄我 請你懲罰我

喔~請別轉過頭 喔~~給我機會說



我的錯 我的錯 我理由太多

這麼瞎 這麼瞎 我都說出口
又讓你難過 又讓你等候 獨自一個人在街上吹著風

犯了錯 犯了錯 記了個大過
別搖頭 別搖頭 這病還有救

不要了自由 不要放棄我 請你懲罰我


06 讓我愛你 (專輯搶先聽歌曲)
作詞:胡如虹 作曲:鴉片丹



當你皺著眉 頭 問我 該怎麼做
你對他的遷 就 只讓他一錯在錯
你努力找藉口 還說你是不是應該 更溫柔
我的心痛 了

我以為我可 以 當你 的好朋友
只要在你身 邊 守護你這樣就夠了
我發現我錯了 看你為他掙扎流淚 不快樂
我卻捨不 得

可不可以 讓我愛你 可不可以 別再受委屈
你值得被愛 被人好好珍惜 只有我最懂你
別再沉溺 他的刺激 讓自己喘不過氣
我愛你 我等你不要遲疑 我就在 這裡

我以為我可 以 當你 的好朋友
只要在你身 邊 守護你這樣就夠了
我發現我錯了 看你為他掙扎流淚 不快樂
我卻捨不 得

可不可以 讓我愛你 可不可以 別再受委屈
你值得被愛 被人好好珍惜 只有我最懂你
別再沉溺 他的刺激 讓自己喘不過氣
我愛你 我等你不要遲疑 我就在 這裡

可不可以 讓我愛你 可不可以 別再受委屈
你值得被愛 被人好好珍惜 只有我最懂你
別再沉溺 他的刺激 讓自己喘不過氣
我愛你 我等你不要遲疑 就讓我 愛妳


07 當初
http://youtu.be/vmV32HOKdvE

你眼裡那些 記憶的世界 我是真的想代替你流每滴眼淚
你答應那天 只是個尋差預點 我的生命卻因此翻開新的一頁
當初怎麼錯過你的害你哭了幾年 當初怎麼不追求你的給你甜美
今後的每一天你只能當我寶貝 那個傷了你的傢伙不懂你的珍貴
當初怎麼錯過你的害你哭了幾年 現在怎麼可能不把你抱的緊一點
學習你的從前 讓我用未來不會更寂寞繞一大圈 還好幸福沒~走遠

你靜靜沉睡 你嘴角飛仰的臉 是我沒有說卻激起直追的唯一心願
我真的抱歉 沒趕上你的昨天 但是我一定參與你更長的明天
當初怎麼錯過你的害你哭了幾年 當初怎麼不追求你的給你甜美
今後的每一天你只能當我寶貝 那個傷了你的傢伙不懂你的珍貴
當初怎麼錯過你的害你哭了幾年 現在怎麼可能不把你抱的緊一點
學習你的重前 讓我用未來不會 我願意用全世界 交換一個
我們 的午夜 不再多次倒數每一年 那歸歉 你的愛都由我來陪

當初怎麼錯過你的害你哭了幾年 當初怎麼不追求你的給你甜美
今後的每一天你只能當我寶貝 那個傷了你的傢伙不懂你的珍貴
當初怎麼錯過你的害你哭了幾年 現在怎麼可能不把你抱的緊一點
學習你的從前 讓我用未來不會更寂寞繞一大圈 還好幸福
沒~走遠


08 小寶貝

http://youtu.be/eSret0VC7BM

翹翹的嘴唇 圓圓的臉蛋
深深的酒窩 尖尖的下巴
長長的睫毛 大大的眼睛 My God
這世上還有這樣女生

像漫畫裡面 會低著頭害羞
怎麼辦 就這樣 深深地中招了

叫你一聲小寶貝 最親愛的小寶貝
別人不行就你對 說什麼我都OK
喊你Baby小寶貝 甜蜜包圍這一切
幸福逃跑我來追 再多累都不疲憊

叫你一聲小寶貝 最親愛的小寶貝
別人不行都你對 說什麼我都OK
喊你Baby小寶貝 不管世界怎麼變
我都在身邊讓你陪

長長的睫毛 大大的眼睛 My God
這世上還有這樣女生

凝住了呼吸
就快要窒息
怎麼辦 就這樣 深深地中招了

我只想
叫你一聲小寶貝 最親愛的小寶貝
別人不行就你對 說什麼我都OK
喊你Baby小寶貝 甜蜜包圍這一切
幸福逃跑我來追 再多累都不疲憊

Baby請你知道 我是認真的
雖然有時我總愛開玩笑
但請你相信 別笑我天真
讓我守護你 我的小寶貝

叫你一聲小寶貝 最親愛的小寶貝
別人不行就你對 說什麼我都OK
喊你Baby小寶貝 甜蜜包圍這一切
幸福逃跑我來追 再多累都不疲憊

叫你一聲小寶貝 最親愛的小寶貝
別人不行都你對 說什麼我都OK
喊你Baby小寶貝 不管世界怎麼變
我都在身邊讓你陪

我的小寶貝


09 當你聽我說
作詞:林唯 作曲:衛斯里

http://youtu.be/ZOwPoH5R5xM

點一杯加了微糖的拿鐵
妳說這是最幸福的感覺
而我靜靜陷入了你的話裡面
彷彿無論都想延長這份想念

聽說 有些事都無法去強求
只想用橡皮擦抹去你的寂寞
聽說 有些愛會越來越濃
濃到劃不開的執著 你為我停留

我知道你會說 世界有我變不同
妳知道我會說 妳是最美的擁有
看日月交會的時候 天空有多矇朧
相聚就算短暫也會有花火 當你聽我說

看 藏在黑框後面的靦腆
我 說我不喜歡輕易改變
而你卻可以明白我的不直接
彷彿一切來的都是這麼絕對

聽說 有些是很難去訴說
多想變成圍巾溫暖你的所有
聽說 有些愛能夠越走越久
久到無盡止的執著 我為你守候

你知道我會說 愛你怎麼想沉默
我知道你會說 半刻不能沒有我
翻閱最浪漫的結果 就算某一天花會落
相信我們總能好好把握每一刻感受

我知道你會說 世界有我變不同
你知道我會說 你是最美的擁有
看日月交會的時候 天空多朦朧
相聚就算短暫也會有花火 當你聽我說

我知道你會說 世界有我變不同
你知道我會說 你是最美的擁有
看日月交會的時候 天空多朦朧
相聚就算短暫也會有花火 當你聽我說
當你聽我說


10 是我先開口
作詞:李焯雄 作曲:徐偉賢

http://youtu.be/_ZAUzNwTUA8

你掛在線上不主動開口 每一個虛應表情都是匕首
裝普通朋友 只會讓我更難受
再推說很忙是可行藉口 再將就我們還是男女朋友
但你毫不內疚 他的照片在上頭

終於脫口說分手 是我先開口
寧願有傷口 也不哀求
別說還是朋友 真的夠朋友
痛由我接收 一放手 說走就走

其實我是被分手 我想被挽留
但你卻順口 祝我自由 說愛不是佔有
好朋友 你的溫柔真倒盡胃口
這一次真的看透

是否手機壞了是種兆頭
你給我愛的簡訊 一通不留
朋友都不懂 為何我份外激動
再說愛得不夠是爛藉口 在將就要走的還是不能留
幸好再這一頭 你看不到我顫抖

終於脫口說分手 是我先開口
寧願有傷口 也不哀求
別說還是朋友 真的夠朋友
痛由我接受
一放手 說走就走

其實我會說分手 是想被挽留
但你卻順口 祝我自由
說愛不是佔有
好朋友 你的溫柔真倒盡胃口
這一次真的看透

終於脫口說分手 是我先開口
寧願有傷口 也不哀求
別說還是朋友 真的夠朋友
痛由我接受
一放手 說走就走

其實我會說分手 是想被挽留
但你卻順口 祝我自由
說愛不是佔有
好朋友 你的溫柔真倒盡胃口
這一次真的看透

痛楚我可以承受
但怎樣拼湊 也沒法搶修
那些尊嚴的缺口


11 那些年
(上面已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