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看超級星光大道和超級偶像,我是先認識梁文音、徐佳瑩,才認識張芸京,因為我是超三之後才好好的在看超偶,張芸京是出專輯之後,我才好好認識她這個人,喜歡她的,不然以前我是星光死忠的。
張芸京梁文音徐佳瑩.JPG

為何就提這三人?因為我覺得她們是台灣近期歌唱選透節目畢業後發展最好的三位女生啊~

以聲音來說,張芸京音質最特別,但有高音域的限制;梁文音音色最甜美是大眾愛聽的,但高音偏尖薄;徐佳瑩聲音圓潤實心(跟身材一樣)轉音很好聽。

這三個女生的歌,我很常聽,每個人都要她適合的歌路,因為武器不同嘛!簡單的說,張芸京適合唱短版的歌,一首短詩;梁文音則要唱長篇的歌,一部小說;徐佳瑩隨興寫寫說說哼哼啊啊,就像散文。(這是指抒情慢歌的部份)

先聊聊京爺、梁小妹、拉拉的抒情歌

張芸京的歌,最好在A段主歌的詞句不要太多太長,直接進入副歌,唱出主題,要快快破題,所以歌曲弦律直接簡潔有力,歌詞也短短的,長度三分鐘多就好,最適合張芸京發揮~張小京雖然唱短詩,卻是簡潔而不落俗,很容易凝聚氣氛!
例如:壞了詞:徐世珍 司魚 曲:陳彥輝 梁小燕

大口的呼吸 像離了水的魚 大步的離去 用我最後一絲力氣
每陣風 每場雨 都加速愛情的凋零 散發出 斑駁的氣息

眼看愛 慢慢的腐敗 慢慢的解散
慢慢沉入暗黑的深海 這個世界上 什麼東西不會壞

大口的呼吸 像離了水的魚 大步的離去 用我最後一絲力氣
每陣風 每場雨 都加速愛情的凋零 散發出 斑駁的氣息

都怪我 偏偏要去愛 偏偏要等待 偏偏幻想我會是例外
不管那時候 愛得多不知好歹 壞了就該淘汰

明明我早就明白 (X3)

都怪我 偏偏要去愛 偏偏要等待 偏偏幻想我會是例外
不管那時候 愛得多不知好歹 壞了就該淘汰 壞了就該淘汰


梁文音唱歌,就很適合說故事,可以講男女主角劇情的前因後果,中間發生什麼,後來又怎麼了,就像在聽一個說書人,唱出故事,我覺得梁文音的老歌唱得不錯,特別會詮譯那帶有苦情的甜蜜。梁文音唱出小說讓人會為那情節的曲折而有勾心或不忍心的感覺。

例如:孩子詞:葛大為/貝莉 曲:陳威全
抽出一些時間整理凌亂的房間 試圖去還原這段時間我的改變
你總是說我像孩子 固執任性 卻總讓你擔心掛念

我和你就好像身在地球的兩面 各自維持著一種安全禮貌範圍
好聚好散 誰為了誰 我很倔強 連我自己都很討厭

說愛我的那一天 你疼我像個孩子
離開我的那一天 卻要我更成熟點
我學著不掉眼淚 我可以獨自表演 也無所謂
我的天真 你看來多愚昧

你轉身的那瞬間 我恨我像個孩子
為什麼口是心非 逼自己想開一點
我不要你的抱歉 只想問你心裡面
你還記得 孩子氣的我嗎


徐佳瑩,適合唱出生活中隨筆寫寫,湊一湊就成了一篇散文,很自由,也很有率性的瀟灑!徐佳瑩很適合唱出散文,這是生活抒發,然後再不時加個OH~ yeah~~
例如:一樣的月光詞:徐佳瑩 曲:徐佳瑩

倔強的表情 就這樣隔離了我們想觸摸的臉龐 不再體貼退讓
沉默的對話 就這樣取代了我們想聆聽的願望 不再交換悲傷

太自以為的世界 被你離開的反作用力 鎖進黑暗陷阱

一樣的月光 怎麼看得我越來越心慌
你留下最清楚的步伐 竟是指引我孤單的方向
一樣的月光 怎麼照不亮未來的形狀
喔 就這樣吧 我的愛 讓寂寞的月光佔據我的窗

自由的路況 就這樣阻擋了我們想超速的逃亡 不再戒慎緊張
獨處的時光 就這樣取代了我們想搜集的擁抱 不再殷切需要

太多理智的世界 被你離開的反作用力 鎖進黑暗陷阱

一樣的月光 怎麼看得我越來越心慌
你留下最清楚的步伐 竟是指引我孤單的方向
一樣的月光 怎麼照不亮未來的形狀
喔 就這樣吧 我的愛 讓寂寞的月光佔據我的窗

一樣的月光 其實看得我越來越心慌
怎麼你留下最真實的回憶 都是提醒我失去的聲音
一樣的月光 已經照不亮未來的形狀
喔 能回來嗎 我的愛 讓瘋狂的愛情佔據我的窗


再聊小京、文音、徐拉適合的快歌,簡言之,小京龐克、文音甜蜜、徐拉自由唱給他爽
張芸京的快歌,就是”要快”,要有”鼓聲”,就像心臟蹦蹦跳,龐克,就像一直跑著跑步機在唱歌,全身飆汗,流完汗有任督二脈被打通的舒暢感,是青春熱血的勵志歌曲。
例如:正不正詞:李焯雄 曲:陳偉
正不正 你這次打幾分 正不正 美得十項全能
正不正 悶不悶 真不真 等一等 勻稱細嫩豐唇美得太過標準沒特徵

正不正 我感覺好得很 正不正 美有太多可能
正不正 悶不悶 真不真 等一等 能屈能伸認真另類的美卻更有靈魂

正不正 猛不猛 正不正 太表層 反正你很好議論 怎樣 都愛反證
正不正 猛不猛 正不正 太表層 反正你只想當獵人 算你狠

正不正 我感覺好得很 正不正 美有太多可能
正不正 悶不悶 真不真 等一等 能屈能伸認真另類的美卻更有靈魂

正不正 猛不猛 正不正 太表層 反正你很好議論 怎樣 都愛反證
正不正 猛不猛 正不正 太表層 反正你只想當獵人 夠狠

正不正 猛不猛 正不正 太表層 反正你很好議論 怎樣 都愛反證
正不正 猛不猛 正不正 太表層 反正你只想當獵人 算你狠

能不能 有到旋轉門 能不能 獵人獵物能互換身分
能不能 你做我分身 能不能 換你被指指點點驗證
你會明白多不對等 嘲諷換了 心疼

正不正 像一句反問 正不正 自信自尊其實不必有評審
正不正 像一句自問 有責任自我感覺良好 努力自我修正

正不正 不斷辯證的過程 正不正 不必別人去查證
正不正 不斷調整的過程 不斷變身 不斷抗衡 適者生存別怕犧牲

快變身 堂堂正正 完全升等 快變身 堂堂正正 不是誰替身
快變身 堂堂正正 完全升等 Woh~ 堂堂正正  自我的完成
超級的正 超級的正 超級的正 超級的正 超級的正 超級的正 超級的正 超級的正 超級的正


梁文音的快樂,就是所謂很偶像派歌手的甜蜜糖風,很泡泡,很夢幻,有點小兒歌,但因為梁文音的唱功,讓歌曲不會有幼稚感,而是更甜蜜溫馨
例如:第六感詞:葛大為 曲:蔡健雅

放棄 上個生鏽的腦袋 沒控再發呆 陽光 加溫了某種預感 綁好了鞋帶
吃完早餐 做好防曬 心情愉快 練習變得更自在

相信我的第六感 帶我到處去瀏覽 丟掉所有的牽絆
忘記從前再難 也試試看

跟隨我的第六感 說不定下次戀愛
來的比想像快 我順其自然

記住任何角度的自拍 嘴角揚起來
感謝那個離開的男孩 我快要想開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徐佳瑩的快歌,適合無厘頭的歌詞,有點搞怪,歌曲弦律的調性就是聽起來像很多小圓圈,一直打小轉、打圓圓,展現她高超的轉音,隨時可以自由發揮、隨興改寫,有沒有美感不重要,但唱歌就是要爽的感覺,重點就是抒發情緒。

例如:香水詞:徐佳瑩 曲:徐佳瑩

Highway 香水 高速蔓延 在逃亡的路肩
Cigarette 謊言 好聚好散 我又取悅了誰

為什麼還不睡 不想卸掉我的眼線 一廂情願地 為你畫上戒不掉的眷戀
虛弱的靈魂 等不到你的慰藉 迴盪在耳邊的沙發音樂 填補了空缺

你開始 什麼都說好 用最曖昧的輕佻 這樣淺薄的愛 也許才能讓你不想逃
最後什麼都不要 再用卑微的心跳 及時懺悔 也許才能免入寂寞的牢

是否愛情已經發出 彈盡援絕的警報 要再多都別想凹

Cigarette 香水 好聚好散 我又取悅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