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瓊瑤劇迷,具體來說,我是個喜歡看劉雪華演的瓊瑤劇的電視迷,剛好劉雪華她老公鄧育昆發生悲劇,又剛好我身邊有一些台式瓊瑤電視劇可以看,所以趁這熱熱的暑假來分享。雖然第一部台式瓊瑤電視劇是幾度夕陽紅,但我最近想先重看《煙雨濛濛》,所以先發 煙雨濛濛 戲劇文。《煙雨濛濛》是瓊瑤比較年輕時期的小說作品,而她的靈感是來自於《咆哮山莊》這本英國名著,不同於其他瓊瑤女主角柔弱被人欺侮的形象,煙雨濛濛的陸依萍算是個反派者,最後她抓到爸爸最愛寵的雪姨背著爸爸婚外情,爸爸最小的兒子,是別人的種;不只如此,她還抓到哥哥爾豪年少亂性,害少女生兒子發瘋;搶妹妹如萍的男朋友,使得如萍傷心到自殺;眼看著妹妹夢萍喝醉了不救她,夢萍失身還懷孕…劇情直逼現在民視三立8點檔灑狗血,但我愛看。

然而,她真的報復了,有快感,但她不快樂,因為她傷害的,都是她的親人,傷了雪姨一家人,最後連爸爸也受傷了、病倒了,她才知道她是愛爸爸的,她也才發現,就算媽媽和爸爸分居10幾年,人也很深愛爸爸,她竟然傷了媽媽最愛的男人,所以她也傷害了媽媽。

我看《煙雨濛濛》,重點不在男女之情,而是在父女情……民視新戲「父與子」,然而《煙雨濛濛》算是一部「父與女」的大戲。

我是6年級的很後段班…所以煙雨濛濛首播時,記得那年我是小學二年級,因為晚上要補心算,會有幾集看不到,我乾脆被爛心算,讓媽媽覺得讓我補心算很浪費錢,然後我就可以好好在家看《煙雨濛濛》了。

現在我覺得煙雨濛濛的刺激程度,不輸庭院深深,這部戲演得很深刻!
01陸振華依萍雪姨.JPG  
第1集劇情:民國二十年左右在東北威風八面的軍閥黑豹 陸振華,強娶八姨太傅文珮與九姨太王雪琴,(他娶老婆就像是集郵,蒐集漂亮的眼睛、好看的下巴…等)


第一集 煙雨濛濛 土豆網影片視頻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a51021i21176739.html

王雪琴:「我不是第一個,但我會是最後一個」 (果然,陸振華後來就沒有再娶其他老婆了)

民國五十年已在台北,文珮與生女陸依萍獨居一處,生活拮据,(破爛小屋拍攝地點:金瓜石,演媽媽的曾亞君和演女兒的劉雪華,兩人長得真像!!),依萍不得已下雨天來陸家豪宅要生活費。

依萍講話很衝,冒犯了老爸,遭鞭打, 「過去的黑豹子我沒見過,今天的黑豹子,只能對我揮鞭子」
後來老爸心軟了,願意給她合理的金額,但依萍火大了,把錢丟向老爸陸振華和九姨太雪姨…
「我會記住,我會報復,我會笑著來聽你們每一個人哭!」


第2集 煙雨濛濛:秦漢演的何書桓出場
第二集比較是在拖戲,就是何書桓看到雨中受傷的依萍,帶她去住處吹頭髮。何書桓又和陸家兄妹出去玩,是陸爾豪的好朋友。

第二集 煙雨濛濛土豆視頻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a51021i21176740.html

第3集 煙雨濛濛 03書桓如萍夢萍爾豪徐超可雲.JPG  方瑜是「文潔」高凌風的前妻,葛曉潔的媽媽;夢萍是「鄒琳琳」,演過華視紅樓夢的薛寶釵;文潔和鄒琳琳是這部戲的兩大正妹!可雲是「朱慧珍」,最近在民視娘家、父與子都演一些恰查某的角色,如萍是「趙永馨」,之前也演了很多鄉土劇。

前段也算是拖戲,徐超是個喜歡陸如萍的逗趣男人,在趙薇、林心如《情深深雨濛濛》裡,徐超的名字改成「杜飛」,是蘇有朋演的。 因為依萍非常不想拿爸爸的錢,為了不讓媽媽餓肚子,寧可去當舞女,媽媽以死相逼,暫時沒去當舞女。陸振華鞭打了依萍之後,很後悔,他突然覺得依萍的個性很像他,他是黑豹子,依萍是小豹子,叫兒子 陸爾豪 去送錢給依萍母子,但依萍逞強不要,她說「別人欠我的債,我會收的,馬上回去告訴你爸爸,我不會再靠他的施捨過日子,不會忘記他給我的恥辱,我會算帳的,我會來收債的」 (鐵了心要報復陸家到底!)

第三集 土豆視頻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a51021i21176741.html


煙雨濛濛,導演:劉立立,首播:民國75年(1986年)8月11日 - 10月3日
演員:

陸振華:勾 峰飾,爸爸,共取了9個太太,民國38年從大陸來台時,就帶8姨太和9姨太

傅文珮:曾亞君飾,八姨太,心萍和依萍的媽(心萍早就落馬死了,死在大陸東北)

王雪琴:谷 音飾,九姨太,結婚前是個唱戲的!爾豪、如萍、夢萍、爾傑的媽,依萍叫他雪姨

陸依萍:劉雪華飾(幼年依萍:蔡燦得飾),女主角,仇恨爸爸和雪姨一家人!有報復的心。

何書桓:秦 漢飾,男主角,愛依萍,卻又保護如萍

陸爾豪:李天柱飾,雪姨的長子,算是依萍的哥哥

陸如萍:趙永馨飾,雪姨的長女,算是依萍的妹妹(小說是依萍的姊姊),很乖。

陸夢萍:鄒琳琳飾,雪姨的次女,很愛玩!

陸爾傑:文國華飾,雪姨的次子,才10歲,很皮!

魏光雄:文 帥飾,雪姨的男朋友,爾傑的親生爸爸,後來才被依萍揭發他是雪姨的姘頭,是個黑社會大哥。

李副官:范鴻軒飾,李 妻:馬惠珍飾,以前是在陸振華身邊的副官兼僕人。

李可雲:朱慧珍飾,李副官的女兒,曾和陸家長子爾豪有一段情,還生下兒子,但兒子死了!這也是被依萍揭發!

方 瑜:文 潔飾,依萍的好朋友,後來是爾豪的女朋友。

小 紀:李國超飾,夢萍的男朋友

徐 超:張順興飾,爾豪和書桓的好朋友,愛著如萍。

陸心萍、鄧萍萍:方文琳飾,心萍是依萍的姊姊,也是八姨太的長女,從馬上摔下,17歲就死了!鄧萍萍是陸振華的初戀情人,陸振華娶老婆只是為了收集鄧萍萍的五官特徵。

華視"風華視代" 劉雪華的眼淚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10/201010230592436.html
明年是華視建台四十周年紀念,從今天起,華視將推出風華視代專題報導,讓你重新找回過去的感動。說起華視戲劇王國,就想到瓊瑤連續劇的最佳女主角,劉雪華。她從第一部瓊瑤連續劇幾度夕陽紅一路演了煙雨濛濛、庭院深深,都是叫好叫座收視第一。而大家對劉雪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的哭功,三秒內一定流眼淚,讓她贏得水龍頭封號,到現在沒有人能夠超越。今天的風華視代,我們就帶您一起回味瓊瑤連續劇的經典,劉雪華的眼淚。

  都是你啦,劉雪華,用光了我們家多少包衛生紙。喝交杯酒,哭。喝墮胎藥,也哭。我們也恨妳,你怎麼這麼會哭,鼻子還不會哭得紅通通,鼻涕也不會一大團掛在鼻孔,更神了,這眼淚啊,你叫它往西,她就不敢往東。

  這到底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讓我們倒帶看回去。不只會向左向右看齊,我要它幾點鐘流下去,它不敢不去。你不相信,好,計時開始,準準準,六秒鐘,哭一聲,我要它四四拍就四四拍,我誰,我雪華姐ㄟ,全身上下不會乾的就是我的淚腺。

  劉雪華從小就很愛演,第一滴眼淚,打從六歲一邊看電視,一邊胡思亂想開始。結果根本不用誰先死,據說只要一想到輸了好幾萬塊,劉雪華的眼淚就會乖乖掉下來。只有劉雪華哭花了,其他人都眼花了。今年五十一歲的劉雪華,能哭成一個練家子,光看她十七歲跟爸媽吵著出來演戲,可以吵成這個樣子,爸媽最後心軟了,家裡最寵的老么啊,最後讓她出去了。

  三十年來,她的眼淚沒有人學得來,但是學別人呢,她要你分不出來。猜猜看,她在哪裡,你有猜出來嗎?劉雪華第一次模仿,就模仿歌手王菲唱半途而廢,但是她演戲可沒半途而廢,一路從香港演到了台灣。

  戲外頭,她又是誰的人呢。哪來的結婚證書?劉雪華跟張佩華,根本沒來得及走上紅毯,已經各自走回家。據說劉雪華本來可以當媽媽,卻不小心流產(這是劉德凱的) ,但是會讓他們說掰掰,問題出在張佩華養狗,養到整間屋子都很臭。

  劉雪華後來牽起男星劉德凱的手,不怕公開就是分開,兩個人還一起上節目說他們的愛情分不開。劉雪華,一生卻是跟著知名編劇鄧育昆走。有人說劉雪華受不了劉德凱罵她打牌打太晚,一碰到鄧育昆,倒是相見恨晚!

  兩個人,都是演藝圈的大咖,也都是麻將桌上的牌咖。不管別人覺得搭不搭,劉雪華就是跟定他。一演戲,劉雪華是水做的,一收工,劉雪華是鐵做的,非常大喇喇。

  我才不管別人怎麼看,只要我覺得好看,劉雪華戲外從不囉唆的大姐頭,戲裡從不停水的水龍頭。

劉雪華年收4000萬 從不嫌老公賺得少

  • 2011-07-06
  • 中國時報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1070600011.html
  • 朱方蟬、林淑娟/綜合報導
  • 鄧育昆遺體安置在上海的殯儀館,兒子鄧天星5日早上到上海,下午就見父親遺容,他哽咽說:「看之前很不安,但沒想像中的嚴重,除了身體比較腫,跟他生前差別不太大。」鄧墜樓後,劉雪華掙扎著想看他,最終只能癱坐在地上遠遠的看了他最後一面,回家後未踏出家門過。

     腦部創傷致死

     家屬瞻仰遺容必須事前申請,每次限3人,劉雪華以及鄧的二弟、四弟都在上海,劉雪華及二弟鄧育慶因心情無法調適卻步。鄧天星見到父親後,難掩情緒哽咽顫抖,「爸爸是腦部創傷致死,肢體保持完整,我很難受,哭了,也跟他說話,看他躺在那裡,很難接受他往生的事實。」

     他大學畢業時父親與劉雪華結婚,他希望父親得到幸福,劉雪華愛屋及烏也對兄妹倆很照顧,因此在母親金玫過世後,他改口喊劉媽媽,「她贏得我的尊敬,也會是我一輩子的母親。」他說,媽媽因為父親過世有太多自責,總是想哪裡沒做好,「如果是這樣,我也很自責,他要我早點去上海,我也沒按他想法做。」

     劉雪華近年戲約不斷,鄧育昆收入遠不及她,不過,好友柴智屏說,鄧才收了一筆新戲的訂金,之前也寫了一些戲,夫妻財務不可能分得那麼清楚,有錢一起用,兩人生活簡單、物質慾望都很低,經濟上沒有問題。

     鄧喊「忙不過來」

     劉雪華早年以瓊瑤劇走紅大陸,片酬屬大腕級,連續劇一集10萬人民幣(約台幣44萬5000元),她近年來平均每年演出百集,年收入超過4000萬。她住的上海淮海西路是高級住宅,每坪近百萬,70坪約7000萬。

     鄧天星說:「媽媽是最支持爸爸的人,不會給他壓力,還鼓勵爸爸盡量寫,兩人爭執的都是家常瑣事,小狗撒尿兩人也會鬥嘴。」他說,爸爸對自己的作品很有自信,近年很努力接戲,雖然與媽媽收入差很多,但並非沒收入。上月爸爸意氣風發,因為之前寫的明初歷史劇受到大陸央視青睞,幾個作品也陸續有人來談,得意說:「我快要忙不過來了!」還突然感性起來:「媽媽對我們很好,我們要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