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 還珠格格 之 燕兒翩翩飛 7月25日上檔

我應該曾在部落格強調我是個超級瓊瑤迷吧??從我6歲開始看秦漢劉雪華的幾度夕陽紅,之後每一檔我就不再錯過,而且我小學就看遍瓊瑤小說,才剛是學童的腦中就充滿了那些琦麗又繽紛的浪漫…不過,我真的好像在整個重心愈往中國大陸之後,對瓊瑤劇愈來愈淡…01林心如夏雨荷.JPG還珠格格 之 燕兒翩翩飛,原本以為是還珠4,看一下劇情,原來就是重拍《還珠格格》(第一部),就是10年前把趙薇和林心如捧紅的那一部!!燕兒翩翩飛是華福艋舺燿輝的接檔戲!7月上檔。

說說對重拍劇的想法…其實我在趙薇和林心如演的《還珠格格》第一、二部時,我並沒有故定收看…斷斷續續的,有點不習慣,那是席娟和于晴的風格,不是瓊瑤的風格,不過也真的把趙薇、林心如捧紅了!所以後來還珠三《天上人間》時,女主角換成了黃奕,男主角是古巨基,大家因為對既定的演員印象太深,也就很難融入。

其實趙薇、林心如應該要繼續拍還珠三,這樣才完整!而不應該拍《情深深雨濛濛》,因為這又是一場重拍劇,而且《煙雨濛濛》也很難抹去老觀眾原有的印象,後來整個劇情改得不倫不類,失去了煙雨濛濛那種愛的兇也恨得兇會殺死人的仇恨……

而《還珠格格 之 燕兒翩翩飛》當然也是重播劇。

燕兒翩翩飛版的角色和劇情

一、騎馬打獵射鹿:福爾康(李佳航)、五阿哥永琪(張睿)、皇阿瑪=乾隆皇(邱心志)

01爾康五阿哥皇阿瑪.JPG

我覺得皇阿瑪最帥,邱心志這樣好有男人味哦…  

結果不小心鹿沒射到,卻射到小燕子…「我要見皇上…」

01小燕子.JPG

五阿哥永琪快扶著她…

二、小燕子說她的媽媽是夏雨荷(林心如演),是乾隆皇在江南民間的女朋友(舊情人):「雨後荷花承恩露,滿城春色映朝陽,大明湖畔風光好,泰岳峰高經澤長」…我會笑著等著你…01夏雨荷.JPG竟然我覺得本齣戲,女生最正是…林心如,民國65年1月水瓶座,西元1966年,現在35歲!

林心如在還珠一、二是演女主角紫薇,現在已經晉升演女主角的媽媽……(還好這媽媽已經死了!!不是真的演阿母~阿娘~)

三、小燕子就住在宮中養病了

這版的小燕子(李晨)在嘴角有一顆痣,很搶戲!01小燕子五阿哥班傑明.JPG

整天和五阿歌永琪鬥嘴,還有個外國人班傑明介入他們的感情之中

「我有鹿頭、鹿角、鹿尾巴嗎?」(其實我覺得這台詞還是有點…耍白吃…)「妳的耳朵還真有點像)

班傑明,是潘傑明演的,曾比賽過台灣超級偶像第3屆,好像第十…幾強吧??蠻會唱王力宏的歌的,跳舞也讚!

四、乾隆真正流落在民間的女兒,是夏紫薇(海?),她是夏雨荷的女兒。

01紫薇爾康.JPG

和夏雨荷一樣,有琴棋書畫的好才藝,不像小燕子這麼粗魯,可惜沒她媽媽林心如的正!

後來和福爾康在談戀愛,在一起!!

五、皇太后,就是皇阿瑪的老母,瓊瑤電視劇經典女主角劉雪華演!

01皇太后劉雪華.JPG

小燕子給了皇太后老佛爺不少的驚嚇,但這老人個性挺好的。

「不得了 馬蹄在我臉上…」(因為小燕子的surprise被馬吃了!)

01潘傑明班傑明.JPG幸好班傑明拉住馬解圍…

六、皇后就是乾隆的大老婆,港劇金枝慾孽女主角 鄧萃雯演。

01皇后鄧萃雯.JPG

個性很機車,討厭洋人…大概以後對小燕子和紫薇沒有好臉色…

七、添咖的角色

蕭劍(小燕子和紫薇結拜的大哥)和晴兒01蕭劍晴兒.JPG   

賽婭和福爾泰01賽婭福爾泰.JPG

來源http://youtu.be/3ye4nPCmU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