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第21集(台視20110401播出,三立0401重播)有兩段非常好看,一段是安真對薇恩和瑞凡說出自己的感受,並告訴瑞凡,薇恩也是他要承擔的責任。

另一段就是藍天蔚的媽媽(席曼寧演,以前中視花系列演太陽花的蔡秀女),她是個心理醫生,她主動找黎薇恩長談,讓她瞭解自己,為何她的感情模式會一直重覆著失敗??21心理醫生藍媽媽.JPG     

原本,薇恩是想問「當初藍天蔚是否有愛她?」藍媽媽不馬上直接告訴她,而幫薇恩找出她的問題…

藍媽媽:「薇恩,妳覺得愛是什麼?」 薇恩:「我不知道,我覺得我根本沒有得到過愛!」

藍媽媽:「那妳付出過愛嗎?」

薇恩:「我當然付出過啊~我愛天蔚的時候,正眼都沒有看過其他人,眼裡只有他,心理也只有他,相愛的人,不是就應該時時刻刻都想膩在一起,一分一鈔都不想分開嗎?天蔚的眼中也應該只有我,因為我才是對他唯一重要的人。可是天蔚根本就不愛我。」

藍媽媽:「妳是不是也覺得妁現在的男朋友溫瑞凡,他也不愛妳?」

微恩:「我曾經對他抱很大的希望,我們真的是千辛萬苦才在一起的。可是現在,我覺得他好像也不愛我了…我對他很失望,搞得我現在也不想繼續愛他了。」

藍媽媽開始要進入心理治療了,她要讓薇恩瞭解自己的童年、過去經驗…

藍媽媽:「妳覺得妳的父母愛妳嗎?」21心理醫生藍媽媽2.JPG

薇恩:「從小,他們就任由我在兩個不屬於我的家庭裡面,來回流浪,這樣算是愛我嗎?」

藍媽媽:「妳為什麼會愛上天蔚和瑞凡,妳想過嗎?」 薇恩:「愛就愛了,需要那麼多理由嗎?」

藍媽媽:「薇恩,一個人的感情模式是受潛意識驅使而不由自主的,妳的感情模式正是如此。妳明白嗎?」 維恩:「我不明白。」

藍媽媽:「天蔚和瑞凡都有一個共同點,天尉的個性很獨立又理智,但又有一點自私,妳想要從他身上得到愛和關懷是蠻困難的。」

薇恩:「可是瑞凡跟天蔚不一樣,他給過我很多愛和關懷。」

藍媽媽:「可是瑞凡他有妻子,妳得不到他啊~」 薇恩:「這就是瑞凡跟天蔚的共同點嗎?」

藍媽媽:「對,他們都是讓妳無法完全擁有的人,就像妳的父母,妳也無法完全擁有他們,妳從小就不斷渴求愛,這已經變成一種創傷,妳人雖長大,但妳的創傷沒有痊癒;所以妳的感情模式就不斷的重覆經驗,不斷渴求卻又得不到。」

薇恩:「我不信。」 藍媽媽:「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追妳,妳為什麼會對他們沒有興趣??可以讓妳完全擁有的男人,妳沒有興趣,妳需要的是,讓妳無法擁有的男人,就像瑞凡、像天蔚他們一樣,可以不斷讓妳重覆過去失敗的經驗。」

薇恩:「妳胡說。怎麼會有人喜歡重覆過去的失敗呢?」

藍媽媽:「妳必須好好讓童年創傷痊癒,否則妳就會一直重覆過去經驗,妳會被妳自己無窮無盡的渴求給溺死,懂嗎?」

21心理醫生藍媽媽3.JPG薇恩:「妳算什麼醫生啊~一直揭開別人的傷口,妳是什麼殘忍醫生啊~我有說妳可以看穿我嗎?」

薇恩哭了,狂哭,無助的哭~~~有人看穿她了,她無法偽裝了~~~她不再是犀利小三了,她只是感情一直重覆失敗的女孩……

藍媽媽幫她披上披巾…21心理醫生藍媽媽4.JPG藍媽媽說:「我只是不忍心看妳繼續傷害妳自己,所以我才希望可以幫助妳,瞭解妳自己,妳想要知道天尉究竟有沒有愛過妳,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到底有沒有愛過妳自己???天蔚有愛過妳,我相信瑞凡也愛妳,只是妳不愛妳自己,妳的潛意識覺得妳自己不可能被愛,所以妳感覺不到他們對妳的愛。。。薇恩,只要妳意識到妳自己的感覺、妳自己的問題,那麼這個問題就很有可能會消失。」

「我心疼妳,我不希望妳繼續被這種感情模式給折磨給控制,我希望妳可以高高興興、快快樂樂去愛,可以快快樂樂被愛。我跟天蔚都很希望妳能幸福。」

這一段真的很讚,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是給小三薇恩一個下場的台階,給她一個合理的搶別人老公的理由,不過,就算薇恩她不是當小三,就如當初她是天蔚的女朋友,也是正牌女友,她還是得不到她的愛,她的愛情最後還是失敗的。

其實,我就在自我思考,為什麼,總是,女人,或者只要是人,就是這麼命賤,總是喜歡不屬於自己的男人,總是愛上自己無法擁有、無法掌握的男人,明明也那麼多男人可以選,卻偏偏只鍾情得不到的那一個??明明知道會失敗,卻又一再的給自己失敗的經驗。

有些小三,也是能扶正,最後還能有幸福美滿的婚姻…就命理來說,只能說每個人命不同,但這也和每個人的「心理」有關,有些小三,得到了男人,她會想辦法提升自己的處境,而不是像薇恩這樣愈弄愈糟,當然,這是戲劇,也只能這樣演,這樣才符合社會的道德,政治正確。」

順便回頭看在第21集的前段,安真說了什麼話,她真的很有智慧(應該是編劇很有智慧…)21婚姻失敗.JPG   

安真:「薇恩,妳覺得我在電視上說的,有哪一句是謊話嗎?我不知道妳能不能體會,要對別人承認自己的婚姻失敗了,或是對別人承認自己的老公愛上別人了,是容易的事嗎?不是。何況,當初我想要講那些話,所以就算我講了,又有什麼錯!我真的不知道妳還要我怎麼樣,難道要我跟妳道歉,還是要封妳為聖母瑪利亞,感謝妳救了我老公,讓她脫離苦海…在妳決定做一件事情之前,難道妳從來都沒有準備,要去承擔它的後果嗎?既然妳事情都做了,敢做為什麼不敢當?」21婚姻失敗2.JPG
 
安真又轉過頭對瑞凡說:「你也是。」瑞凡說:「我承擔啊~ 」21婚姻失敗3.JPG
安真:「你承擔你的後果就夠了嗎?你要連薇恩的後果也一起承擔,你知道嗎~當你對一個女人說"你愛她"的時候,她就是你的責任了……妳就有責任要保護她,不要讓她受傷,你還不知道嗎?」
 
 
想看第21集精彩影片請點
犀利人妻21

Kuso席曼寧雙重人格好《犀利》 / 中國時報 2011-04-03

席曼寧在中視10點戲《太陽花》演惡婆婆「蔡秀女」,角色使壞有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她也演《犀利人妻》中的心理醫師,兩部戲周五同時段對打,日前播出她對朱芯儀說一段語重心長的話,網友異想天開,把「蔡秀女」KUSO置入《人妻》,改編成爆笑台詞。

網友說,「看完尖酸苛薄的蔡秀女,再轉台看犀利人妻的天蔚(宥勝飾演)媽,整個想大喊『這不是蔡秀女』,同樣場景如果是蔡秀女,應該是這樣說的:妳這爹不疼、娘不愛的瘋婆子,我們家天蔚還看得上妳,唉呦喂,看妳現在裝可憐樣子,自己也不想想,連妳爸媽都不要妳了,還巴望有男人要妳,都不知道我們家天蔚,當初哪根筋不對看上妳這瘋婆子,憑妳也想當我的媳婦,做妳的春秋大夢吧。」 席曼寧王珮華.jpg 王珮華(右,目前是犀利人妻的製作人)曾帶席曼寧到美國相親,但還是不成。

 席曼寧命帶姊弟戀 煞到嫩男宥勝 / 中國時報 2011-03-22

演了20多年感情戲的席曼寧卻不想結婚,她21日上中天《沈春華Life Show》說,爸媽有5個小孩,媽媽廚房忙、爸爸工作累,「兩人回家都不講話,婚姻要來幹麼!我不要小孩,不要只在家做飯、做便當。」 她說,6歲就在家幫忙洗尿布,「真是噩夢!我討厭小孩哭鬧。」她曾為了出去玩,把弟弟綁在樹上,「我想這樣很安全,不會掉進魚塭,可是弟弟全身都被螞蟻咬。」她喜歡英雄式的男人,「日本人為救災,傳簡訊給老婆說不回家,如果是我先生,我會覺得很驕傲。」

她自己排命盤,算出有姊弟戀,笑說:「還沒發生啦,但我對宥勝有點興趣。」回想第一次演戲和秦祥林對戲,NG11次被秦摔劇本,她在太陽底下想了一個多鐘頭,這才弄清楚演戲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