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娜01.jpg 李千娜 - 尾班車 MV ,尾班車的背景音樂乍聽之下,幾乎是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 的Careless Whisp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cwPDVfzdw ,超經典的用薩克斯風吹奏的老歌。


作曲:周傳雄 填詞:陳信榮.李千娜
送你送到這 等待尾班車 甘講一切就到這
無知安怎寂寞孤單 一路擾亂阮的心肝

我像孤單鳥隻 不願來靠岸
欲怎樣才會感覺卡快活 
感情路歹走 我相信這就是相欠債的拖磨

你賣哭甲這尼醜 
請你離開之後賣擱為我等待
一切攏當作係天的安排

火車漸漸離開車站 離開你的愛 
你沒轉頭 你沒等待 全攏沒放阮在心內 
月台熱鬧慢慢散去 空虛的氣味
冷冷的風 笑我憨呆 笑我抹會看破 愛
冷冷的風 笑我憨呆 笑我抹會看破 愛


我超喜歡「窮開心」這首歌,聽了很感動、很想哭,尤其是副歌歌詞「 不能買新衣 就笑得更美麗…」「不是很景氣 我們就更努力」,又辛酸又市井小民的浪漫,這輩子是要怎麼才能找到這樣的人啊???就是很窮時,還能看到對方的美。

窮開心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唱:李千娜

你煩心 有壓力 我安靜擁抱你 想為你掃全世界的烏雲
你多拼 多艱辛 我心疼在眼裡 難過得不准誰來亂批評

無論你想怎麼做 去哪裡 我都會把你手心 握緊

不能去旅行 就散步看星星 不能買新衣 就笑得更美麗
哪怕窮得只剩對方 也能窮開心
對我來說 幸福 就是陪你

不是很景氣 我們就更努力 不是很幸運 我們就罵幾句
哪怕窮得只剩真愛 也能窮開心
對我們來說 重要的是 永遠一起


李千娜是個漂亮又有特色,她並不是時而女孩、時而女人,不是…她是女孩和女人並存,擁有女孩的青春美貌,同時,也有女人的心思和故事,因此,我更喜歡李千娜,會很好奇她,而更想瞭解她。或許,曾經有過婚姻、育有二子女,是她最沉重而甜蜜的負擔,但,這樣的人生經驗已經是她的標記和特色,小孩已經是小學生的正媽,她是年輕、很漂亮、很努力、金馬獎最佳新人,現在又是歌手的李千娜。

李千娜夜光家族光禹專訪:請點 part1 ,光禹對千娜大為讚賞!他原本以為李千娜是個漂亮的金馬獎新人,搭個順風車出專輯,但聽過她的專輯後,雖然收歌的旋律簡單,但因為李千娜唱出她的態度,會讓歌曲很有畫面。
推薦part2 ,試聽「窮開心」
想聽請再點: part3 ,試聽「還要傻多久」
part4 ,小剛周傳雄電話聊千娜,試聽「尾班車」
part5 ,試聽「 勇敢地離開你」「我的安東尼 」「忽然明白」,邊聊編曲、唱腔
part6 ,光禹最後仍然持續大力讚賞千娜真的唱得很好,試聽「熊熊想起伊來」


李千娜我不允許.JPG

上完全娛樂2011-03-21演唱 「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天啊~好漂亮,還有唱歌進步好多,整個人很亮眼、有很自信,我聽她唱這首歌,我會哭耶~ 歌詞說「好不容易的平靜 那是我吞過熱淚的努力 我多委屈 我多痛心 你知道嗎 …」我可以有這個畫面,歌聲中,真的有感受到那個委屈、那個痛心。 等著明天有人上傳完娛影片…李千娜我不允許3.JPG

第一波主打: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MV 完整HQ音樂錄影帶
MV中…千娜的人,不是這麼好認得,我在想是不是柔膠放太多了,以致於整個影片霧濛濛的,畫面不夠清晰,李千娜很漂亮,畫質可以再更好。。。另外,我很高興MV中沒有對話的聲音,我很不喜歡外加歌曲之外的「音效」的MV。

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 曲:周傳雄 詞:陳信榮 唱:李千娜

你要我再給你機會 原諒不負責任的後悔 關於傷害輕描淡寫
你說你要用行動證明會體貼 算了吧 你不會
我住的城市 剛剛下了一場雪 讓我冷靜的回應電話那頭的虛偽
過去太容易妥協相信你的辯解 這一次信任已經終結

我不允許我再脆弱愛上你 不允許你打擾我的堅定
好不容易的平靜 那是我吞過熱淚的努力 我多委屈 我多痛心 你知道嗎
請秋天颳的風放過落葉 請你把苦苦糾纏都收回 怨恨你我不會
我希望溫柔一點 記憶會多一些美一些


李千娜我不允許2.JPG


李千娜失血1500cc 親聞被判死亡 / 中國時報2011-03-22
李千娜從中視《超級星光大道》出身,轉戰電影《茱麗葉》拿下金馬最佳新人發光,苦熬兩年,21日發表同名專輯。她命運多舛,除離婚,還一度因腹腔出血超過1500cc,半夢半醒中,聽到被宣告死亡。

 她27歲,女兒讀國小,她說生女兒後的一年,因不明腹痛掛急診,才知腹腔出血離死亡只差不到1000cc,一度被宣告死亡,她姊大哭對她喊「妳要死了」,父親堅持轉診才救回她。至今查不出病因,肚子留下超過20公分的疤,遺憾不能穿露肚裝。

 她血壓低、容易出血昏倒,坦言早交代後事:「我跟家人和前夫說,最重要就是小孩,一切全留給小孩。」她說有人追但單身,前夫想復合,情早盡,如同新歌〈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


封面人物-李千娜單親媽 愛隨緣 / 中國時報2011-03-20
李千娜去年拍了電影《茱麗葉》拿到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演藝事業有了新的開展,新專輯《李千娜同名專輯》預計22日推出,熬了2年終於要發片,回想錄音過程像經歷一場信心考驗,她一度懷疑自己的能力,「那時睡覺會做噩夢,很痛苦。」

 ■調整唱腔 過程辛苦

 從《超級星光大道》星光二班脫穎而出,李千娜擅長唱台語歌,苦情哭腔是她的特色,但她的師父兼經紀人周傳雄(小剛)挑戰她,10首新歌中有8首是國語歌,需改掉原本唱歌的習慣,她卻不知如何拿捏在唱腔清新中帶有深厚的情感,「就像蓋房子打掉重建,我常常做不到老師的要求。」

 有一次,小剛終止錄音1、2個月,她對老師生氣頗為震撼,當下打擊很大,事後決心做足功課、好好練習。期間因轉換跑道拍片,肢體和情感經過訓練後,再進錄音室時看到歌詞就有畫面,錄音反而變得更順利,「最大的差異就是之前唱歌沒有靈魂,沒有情緒和層次。」

 ■面對過去 迎接新生

 她坦然面對過去的婚姻、有兩個小孩的單親媽媽身分,在跌跌撞撞後仍爬起來迎接下一站,在歌曲中唱出勇敢的愛情觀,她的師父鼓勵她多談感情,因為經歷能幫助感情更豐富,但她對再婚態度隨緣,「戀愛是很自然的,有戀愛就談,沒有就不要愛;長跑的愛情也不錯,有婚姻包袱,交往會不自在。」

 ■鎖定目標 蛻變性感

 拍電影是她重要的轉捩點,得獎後為了要更努力、更突破,不免帶著包袱,擔心表現不好被放大,訪談中看見李千娜的謹慎,為了要符合唱片公司塑造的性感小女人路線,她改變言行舉止,講話不再大喇喇,走路或坐下時雙腿靠緊緊,還曾一時嘴快問工作人員說:「妳們女生是怎麼拿水杯喝水跟走路的?」

 她欣賞鍾麗緹、邱淑貞這類天生性感的女人,明白自己作風中性,但也從周迅和安潔莉娜裘莉身上找到內斂、酷酷的性感當作努力的目標,「我要從內心散發氣質,眼神、表情、談吐自然表現性感。」


在溫柔中聽見勇敢 在挫折中學習成長  聽見她的故事  跟著她去愛  星光國台語雙聲超人氣美女  金馬獎最佳新人
李千娜  首張同名專輯  3.22環球音樂發行
clip_image002

在挫折中繼續學習 在努力中不斷成長
上天看見努力的人
李千娜
蟄伏三年 影歌雙棲
金馬獎最佳新人 樂壇閃亮新星


星光裡面的漂亮寶貝,充滿稚氣卻又性感的笑容,李千娜從電視節目中畢業,在「情歌教父」周傳雄的賞識下,成為了華語樂壇的儲備新人。

可能是生長的背景、或是長期演唱台語歌的影響下,踏出電視節目步入錄音室裡的李千娜,花了三個月時間錄音,錄音室裡的她亟欲展現演唱技巧,著重自己漂亮的轉音、感性的語氣,但這非小剛老師的設想,老師的期待不只於此,當時的小剛老師知道這塊璞玉將會有閃亮的光芒,但是需要方法!於是,老師下了極端的決定,那就是禁止李千娜踏進錄音室。希望千娜投身到不同領域,自我吸收不斷成長。因此在之後長達一年的時間,千娜開始練唱、練舞,到綠光劇團學習表演課。甚至接受邀請到PUB演唱,不服輸的她因為經驗不足和現場樂隊拼場讓聲帶受損整整無法說話休養了2個月。在這段辛苦的歲月中,千娜沒有放棄,從挫折中學習並不斷的吸取別人的經驗,加上電影演出受到的訓練和情緒的堆疊累積。她的努力和成長老師都看在眼中,再次進錄音室時,果然在整個情緒和感情上的詮釋大有進步。經過了反覆的演唱和修正,努力了2年的首張個人專輯終於錄製完成。

上天看的見努力的人,在專輯開始錄製一半左右,千娜就接到了電影公司的邀請拍攝「茱麗葉」這部電影。初試啼聲的她一鳴驚人的拿下了金馬獎的最佳新人。放眼唱片圈,只有目前的亞洲天王周杰倫擁有過這個殊榮。苦盡甘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李千娜正是那顆準備發亮的新星。

對於得獎,李千娜坦言完全沒有想到,她的感想只有不可思議四個字。頒獎當天,因為新人獎是第一個獎項,剛走完星光大道的她根本還沒回到座位就被叫上台領獎了。他很抱歉當天有點手足無措、舌頭打結。很多想感謝想說的都沒有表達,但他心裡是感謝而感恩的。她感謝別人給她機會,感謝所有幫助她的人,感謝她的努力被看見。因此她會更努力讓自己更好,來回報所有支持照顧和指導她的人。

雙金組合 一拍即合
金馬獎最佳新人 VS 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
激盪出全新火花

當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陳映之接到唱片公司的詢問有無時間及意願拍攝李千娜的音樂錄影帶時,他馬上一口答應並在忙碌的檔期中挪出時間。而且接下了這張專輯三支音樂錄影帶的製作工作。早在星光2班時,導演就對李千娜有印象,後來對她在電影「茱麗葉」的演出更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導演說唱歌演戲都獲得肯定和口碑的出色藝人,怎麼會不想合作呢?因此當金曲導演遇上金馬新人,的確讓這張專輯的音樂錄影帶都各有特色也都有看頭。

首波主打歌「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導演讓李千娜自己演出那位在感情中受挫的女主角,在演出中導演除了要千娜在短時間內挑戰很開心和極悲傷兩種極端不同的情緒外。更挑戰了一些千娜的極限,例如要極懼高的千娜在會一有人走動就會搖晃下面摟空的2樓木屋中演出。要千娜在山路上、海邊赤著腳反覆的一直奔跑,在挑戰體力極限的同時還要一面演出情緒的轉折和變化。千娜敬業而精準的表現讓導演十分稱讚。

而在「尾班車」這首歌中,導演跳脫了一般傳統台語歌的拍攝方法,而參考了國外新穎實驗性的拍攝手法來呈現。利用攝影的技術和光影的流動來賦予這首曲風新穎的台語歌完全不同的新風格。這是台灣第一次在音樂錄影帶中使用這種技術拍攝。

在導演本身最喜歡的「忽然明白」這首歌中,導演大手筆的計畫跨海在台灣及日本取景來拍攝這個融合了愛情、 親情和友情的動人故事。即使日本發生了因地震而產生的核能污染疑雲,導演還是決定冒險如期赴日本取景、拍攝。期望讓這支音樂錄影帶能完美呈現。

感情來時的執著和堅定 放下時的釋懷勇敢
最貼近的李千娜的感情觀 量身打造的首張同名專輯
8首國語+2首台語 療傷系溫暖情歌


射手座的李千娜,面對感情是一個勇於追求的勇敢女生。在學生時代就曾經為愛不顧一切,甚至翹家翹課。不過年輕的她在經歷過一些感情的挫折之後,也是從中學習成長,從悲傷難過中漸漸釋懷。對於感情,千娜坦言挫折過也受過傷,但她對感情還是懷抱著美好的希望,有機會他還是會再勇敢去愛。這張專輯中的歌,都是依照著千娜的這個感情觀,請來知名音樂人和詞曲作者來量身打造的。

為了滿足許多歌迷朋友對千娜台語歌的偏愛,專輯裡還是特別收錄了2首台語歌。為了要讓千娜的台語歌有新的感覺,這2首歌的作詞人都不是專門寫台語歌的創作人,在曲風和編曲上也揚棄傳統台語歌的作法期望能帶出台語歌的新風格。

聽見她的故事 跟著她去愛
在溫柔中聽見勇敢 在挫折中學習成長


專輯主打歌曲介紹

首波推薦曲【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是專輯中最讓李千娜感動的一首歌。在拿到歌詞時,其中「請秋天的風放過落葉 請你把苦苦糾纏都收回」這2句歌詞就讓她還未進錄音室就已經先哭了一回。進錄音室配唱時又不知因此掉了多少眼淚。或許是歌詞意境真的很淒美,或許有那麼一點似曾相似的感同身受。所以李千娜把這首歌送給跟她一樣在感情裡受過挫折受過傷的人,希望都能像她一樣勇敢的面對在釋懷後依然擁有希望。

【尾班車】
是一首輕快的新式台語歌,歌裡口白氏的唸法對唱遍台語歌的李千娜來說是很特別的嘗試。由周傳雄作曲,陳信榮和李千娜共同作詞。這是李千娜第一次發表的創作,也是這張專輯中錄音錄的最順利的一首歌。李千娜完美的一次OK,詮釋的好到連小剛老師都出乎意料。

【忽然明白】
由衛斯理創作的一首動人抒情歌,看似簡單卻非常的不好唱。這首歌情緒上的表現要比技巧上的呈現更難,因此李千娜可以說是一唱再唱,唱了非常多遍。不常幫人配唱的衛斯理親自幫千娜配唱,因為2人年紀相仿,溝通的很順利。雖然重唱了很多次,但是錄音的氣氛還是很好。

【熊熊想起伊來】
是專輯中另一首台語歌,特別情商台語也不是非常好的黃子佼獻出他台語歌詞的處女作,期盼可以寫出不同於一般台語歌的新鮮感。新穎的曲風和編曲讓整首歌很有電影的感覺,是一首很有畫面的台語歌。

【窮開心】
由金曲獎詞曲搭檔姚若龍、陳小霞操刀詞曲,溫暖而甜蜜的小品情歌。李千娜特別推薦的一首歌,是女生送給男生的一首清淡但卻甜到心裡的小情歌。

【曲目】
1.尾班車 4.15
2.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 4.11
3.忽然明白4.32
4.勇敢地離開你 3.57
5.我的安東尼 4.01
6.還要傻多久 6.02
7.窮開心 4.41
8.陽台上的星空4.28
9.愛錯了才懂 4.00
10.熊熊想起伊來 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