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對愛渴望」這首歌,鬆,很慵懶,又挑逗,聽了就是非常舒服的爽啊~

原唱:楊宗緯 楊宗緯把這首歌唱得真是貼切的好聽,是他首張專輯「鴿子」最好聽的一首歌,也最耐聽。

對愛渴望 作曲:蔡健雅 填詞:管啟源

條件都已放寬 精采又怎樣 愛情的使用量 盡量 減半
睡得太晚 夢太頻繁 別來煩 幫個忙 獨自呢喃 天都快亮 又回想

無盡無盡的夜晚 不打烊的小酒館 沒有人急著回家 沒有人想各自回家
無盡無盡的夜晚 愛在舌尖上打轉 測試他對我有 多瘋狂 原來只是精神上
對愛渴望 那麼嚮往 那麼困難

早適應了孤單 孤單不怎樣 愛人的使用量 盡量 健康
睡得太晚 夢太頻繁 別來煩 幫個忙 獨自呢喃 天都快亮 又回想

無盡無盡的夜晚 不打烊的小酒館 沒有人急著回家 沒有人想各自回家
無盡無盡的夜晚 愛在舌尖上打轉 測試他對我有 多瘋狂 原來只是形式上
對愛渴望 那麼嚮往 那麼困難 對愛渴望 對愛渴望 那麼嚮往 那麼困難
對愛渴望 對愛渴望

DEMO 蔡健雅 唱作曲蔡健雅的DEMO版本,我也非常喜歡,應該是和楊宗緯版不相上下,蔡健雅唱得R&B的味道更為突顯,特別在「無盡無盡的夜晚 "打不烊"的小酒館…」特別的洋味。我本身也很喜歡蔡健雅的歌聲,沙啞的,迷人的慵懶,讓我放鬆。

精選翻唱 傅薇http://www.youtube.com/watch?v=TIdz-dYK_Po 她唱得有些太用力,然後又「酒味太重」,很多音聽起來很像是常喝酒的女人的嗓音。其實傅薇唱英文老歌很好聽,我特別喜歡聽她唱close to you / 木匠兄妹。

以下為比賽版本的「對愛渴望」:

超三鍾舒祺 Sukie唱得有個人風格的,會讓人了原唱是誰,我特別喜歡她唱「原來只是形式上」這一句。鍾舒祺在今年2010年11月4日就要出個人首張專輯《不一樣》,老實說,我覺得超三的鍾舒祺臉比較好看,比較飽滿緊實,反而這子快要出唱片的鍾舒祺,大概是減肥過度,臉變得有點乾扁,乾扁到牙齒有點暴暴的感覺。

超四胡振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vPRDPY6X3Q 唱得咬字蠻刻意的。

超五艾怡良艾怡良每一個字音、表情,都做得很細緻細膩,可是…我就覺得少一那一點慵懶,少了隨性、放鬆的感覺。

艾怡良和楊宗緯還撞過另一首歌,給自己的歌。
先聽超偶的 艾怡良 唱艾怡良唱得一氣呵成,比男人還放!

楊宗緯20100911星光演唱會

給自己的歌 原唱:李宗盛 李宗盛,真的是才子,真的是大師,但一看就是個情緒怪+歇斯底里的男人,難怪連林憶蓮也懶得理你!!

作詞:李宗盛@縱貫線SuperBand / 作曲:李宗盛@縱貫線SuperBand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 思念是緊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恨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往事並不如煙 是的 在愛裡念舊也不算美德
可惜戀愛不像寫歌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

我問你見過思念放過誰呢 不管你是累犯還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歲月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 該給的我給
歲月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 這是什麼呢 她的愛在心裡 埋葬了 抹平了 幾年了仍有餘威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愛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 誰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