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 原標題: 《超偶 超5 藍調女王 艾怡良》

直接點相關閱讀:最新近-艾怡良 Against All Odds 唱出華麗高貴的氣質 44分 目前超五最高分

1.艾怡良:香水 狼女假扮純情女http://snare1999.pixnet.net/blog/post/25987308
2. 艾怡良 對愛渴望 http://snare1999.pixnet.net/blog/post/25900284

艾怡良在超級偶像五唱了3集,王治平封她的「藍調女王」。23歲,台北人,從未吃過洋墨水,但唱歌就是很洋味。在聲線上,有點混和歐陽菲菲和葉璦菱的聲音,算是我喜歡的聲音。ptt有人說:艾是師大附中 吉他社的 當屆最強的主唱。

艾怡良的外型,就五官來說,也有點綜合歐陽菲菲和吳佩珊。

只是剛開始我覺得艾怡良唱歌的表情太豐富了,不看臉部表情純聽歌比較好聽,看了表情之後,真的是很…不討我的喜,23歲比32歲還老氣的樣子。但我現在則認為,她很投入歌唱、表演,非常純熟,不是在比賽,更是在做專業表演,已經達發片水準了,只差在人的魅力上、明星度上的提升。

初登場:20100828 :殘酷3選1(36強賽)艾怡良 What is it about men


第二戰:20100918 30強賽 艾怡良:給自己的歌/李宗盛

黃國倫稱她「天賦異稟」

第三戰:20100925 26強賽 艾怡良:Mercy / Duffy

講評部份:http://www.youtube.com/watch?v=iBF05m9hpsA
王治平封她的「藍調女王」,稱這是她參賽以來唱得最棒的歌。
黃國倫認為艾怡良唱歌是在玩音樂,「信手拈來、遊刃有餘」,想怎麼唱就怎麼唱,想音拖一下也不會出槌,已經不是比賽的層次了。
許常德說唱這樣的歌很容易聽出很油的感覺,最棒的是你從頭到尾一點都不油。
陳珊妮說今天完全是艾怡良表現最好的一次,我整張紙都沒寫,不知要寫什麼,太完美了!

第四戰:20101009 24強艾怡良 討厭 / 芮恩,今天多聽了艾怡良說話的聲音,和歌聲很不一樣耶~說話聲很清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W9rcVP8Kw

王治平:你是超偶真正的歌手!!從break中間的你一些自己唱feel的地方,一般的歌手在唱這種feel的時候,通常會被扣分,他們不知道要怎麼去處理這種東西,你在這個地方你就處理的非常好,反而是加分的。就會在休息的地方加新的東西。
陳珊妮:在副歌很精釆,比原唱還更狂野,對女生來說有很好的感覺,很爽!但到了主歌的地方,我覺得要可以下來了,比較easy舒緩,不膾到後面會有點攻擊性、壓力大,這調配你還可以再做得更精準更好一些。

我個人認為:艾怡良因為演唱+表情很狂烈,以至於會給人 她的感情很豐富或情史很豐富的假想,就是看到這個人,會讓人認為她似乎為了愛情轟轟烈烈的、更或歷盡風霜,所以表情很極致。可是這樣的特色,未必能討好觀眾/大眾的口味,以一個23歲的女孩,多數人喜歡那種眼神帶著稚氣天真傻氣無辜的樣子,而不喜歡太熟女的樣子,天真無邪她沒有,而這樣的表演反而會讓人想像這是個如狼如虎的女人。

第五戰:20101023 22強艾怡良:Fighter/克莉絲汀
黃國倫:我看到歌單就知道你很棒了,今天非常精釆是你放的也很棒你收的也很棒,能放能收。今天有一點點出槌,有幾個音跑掉,「難得你也會跑音哦!但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顯示你還是個平凡人,不然你就變成一個唱歌機器了。」如果你一直都是一百分,老師下一次就希望你是一百零一分,但你給你自己壓力會很大。有時候出槌沒關係,你盡量的唱,然後你也有缺點,但是這樣你可以再進步。今天你的Fighter精神,表露無遺。
陳珊妮:艾怡良,我一看到歌單,我就說唱Fighter一定好聽的啊!
劉天健:沒話講了,不知道要怎麼講了,老實說這樣的表演已經夠了,尤其是在這樣還在一個比賽的過程當中,Fighter太難唱了!太難唱的!(艾:好難)真的,你的grooving很棒,那種三連音、16分音、附點…這個東西,你做的一點都不會覺得很硬,這部份我覺得要鼓勵你,加油!

第六戰:20101030 20強 艾怡良:對愛渴望/楊宗緯
王治平:唱歌對你來講不是在比賽,而是表演,我們享受你的歌聲。這個歌不會像你之前唱的一些西洋歌曲這麼誇張的東西會有渲染力,但這更能聽到你內歛的東西,表示你音樂素養真的很高,而且我今天特別喜歡你的造型,頭髮梳一邊很讚。
陳珊妮:在杜牧之後表演,壓力是很大的。艾怡良其實通常第一句出聲就有你的魅力,你就在那個本事,你可以讓那些歌聽起來就很像你的歌,把你自己那個氛圍塑造起來。今天這歌不是一個大歌,我很喜歡你在歌裡面嘗試很多句子尾巴的字的那些收的呼吸,還有語氣哽咽那些小細節,其實做的很好,那是你之前比較少有嘗試的。今天這歌唱得很仔細很有氣氛 很棒。

第七戰:20101106化妝舞會19強cosplay 艾怡良 I Got Trouble/克莉絲汀,飾女軍官,手拿皮鞭唱,視覺上很容易讓人想歪歪~
其實我是覺得艾怡銀良這首歌是唱得蠻好聽的,尤其在比較輕的部份,不過老師講評的意思就是艾怡良本來就是這個樣子,手拿皮鞭的女軍官就很像艾怡良原本的型,如果艾怡良變成嫦娥或一代女皇才能在cosplay的主題上有突破感。

相關閱讀:超級偶像5,請點
1. 杜牧,冷靜的野感 ~
2. 洪佩瑜,自然的迷人味 ~
3. 藍調女王 艾怡良
4. 便當媽媽 謝宜君
5. 康雅婷,神經質爆發力
6. 李寶龍 吳海文 翁詩耀,夾縫中求生存


艾怡良在超1時,就曾來pk過,超一我沒收看,現在抓來回顧
Nothing compares to you




 


艾怡良:一個人睡/莫文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