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 挑戰學長姊標高(19強)

一、    最好聽
李婭莎:暗示、趙太祥:分享愛、曾昱嘉:如果還有明天

我把莎莎排第一個,是因為我聽整首,我深深的陷進去,一整個非常專注,但我當時也猜42.7分,因為舞台的看頭略輸太祥老斯。
老斯的訪問實在太好笑了,還一人分飾多角咧~
阿嘎的歌剛開始我非常注意聽,但不知為何,後面我聽到有些恍神分心。


李婭莎,我愈來愈喜歡她了,她真的是超四 最有女人味……唱歌時就是好有女人的感覺哦!

二、    好聽
陳健一:聽說愛情回來過、劉行格:逝去的愛、胡振寰:My Way、張依安:一個人跳舞

健一,在唱歌方面真的讓人愈來愈有印象點了,唱法較不同明娟,有點像楊宗緯,不過楊較激情(真的經典),健一的含蓄我還蠻喜歡的。



格格終於有一首歌我覺得好好聽了,就是逝去的愛,因為我喜歡她略帶沙啞的音色,而且她這道歌少了之前她常常讓我覺得「肺很大、聲很厚,很有壓力感」,我覺得她這次唱得比較放鬆,很好聽。



胡卡卡的my way,唱得蠻好聽的,只是真的沒有羅平有那種最後一次唱得感動。但我很高興胡卡卡這次不做舞台效果,單單乖乖的純唱。

依安整個唱、跳的視聽覺感很不錯,因為在歌唱上有進步,也很性感。

三、    聽起來差不多、普普
陳姿螢: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陳韋霖:一樣的月光、郭少軒:日光傾城、藍毅恆:憂愁、李鑑軒:曹操、潘雅芳:Without You、馬振翔:味道


陳姿螢在副歌之前都非常好聽,我覺得比MIU好聽,進副歌後,就不怎麼好聽,但因為她的A段很好聽,所以我覺得還不錯。





陳韋霖一樣的月光,有些台語歌的感覺,但蠻有特色的(台式特色!)而且這次的她看起來很修長。
郭少軒,就節目這樣播出,我是覺得有點沙啞的音色還不錯。
藍 和 李 算還過得去,副歌比較好聽。
潘雅芳:Without You,我覺得還OK啊!只是平淡一些,而且雅芳這集很美。
小馬唱得讓我沒什麼印象,但也覺得不會難聽。

四、    不好聽
金實基:世界唯一的你、張慈元:白月光、羅晴:崇拜、郭映均:看清

金實基有一句「是愛~」唱得還不錯,但整個是發音不標準,讓我覺得不好聽,但還算是不好聽名單之列中,算是有特色的,所以排第一個。
張慈元白月光只是沒忘詞,但好平淡、好無趣;張芸京的忘詞有趣多了,一整個很孤寂、很無助、很像被世界遣棄的小王子。
羅晴崇拜咬字很奇怪,而且這首歌不適合用假音唱。
郭映均的「看清」那2個字都不好聽。

五、    最難聽
吳汶芳:讓我照顧你

汶芳,喜歡阿京,就支持她的唱片就好了,不一定要選唱她的歌,一開口起音好高,就覺得好奇怪,而且是很稚的女生在唱讓我照顧你,一點都沒有被照顧的感覺。我覺得從頭到尾都…好難聽哦!證明多難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teBL1heMA

---------------------------------------------------

01-20 超偶四:22強選手的印象和特色

從看超四初選賽事至今22強,依「我對這個的人的印象+特色特點(含言談、顯露氣質等)」,由上往下排,「並不是以歌唱實力」來排;排在同一列,只是代表我對他們的「印象級數是差不多」,而不是同一種印象。
想看這些人的外型,可點「騎士部落格」:明星臉-
http://ch847009.pixnet.net/blog/post/30131494Forever Fish每周也會寫超偶文:http://blog.yam.com/foreverfish/article/26455177


1. 曾昱嘉
從第一集知道他唱歌很投入、很好聽之後,每一集等著就是聽他唱歌,其實我對阿嘎並沒有大愛,但我就是等著聽他唱歌。其實我還蠻看重歌手說話言談時的質感氣質,偏偏阿嘎說話時,我真的會沒fu,但他一唱歌,哇,整個人投入歌曲,外型突然變得還算不錯看,我這個聽眾也聽的有fu,
反差最大!!視頻請點:俗在好聽 曾昱嘉

2. 趙太祥
有點和阿嘎相反,太祥,我就是等著他被訪問,因為他那特殊的禮貌的回應,我聽了覺得很好笑,但又不是油油的客套話或官腔,因為官腔我又不愛聽了。另外太祥的特色就是老派,而且是老派的好聽,對我這年紀比太祥還要大的人,是蠻喜歡他的唱法。
唱歌時的太祥,深情、憂鬱、沉靜的臉,蠻帥的(手臂、胸肌肉練的也不錯),說話時的太祥,就是非常古意老實的禮貌好先生,這也是反差




3. 金實基、郭映均
這兩個人都有偶像的特質,就偶像特質來說,是金 > 均;就唱歌的好聽度來說,是均 > 金;就他們表演的好看度來說,金 大部份較平淡,但偶爾的爆氣就很好看;映均,因為名字的個「均」,所以就是「都還不錯看」,平均值較高,但較不特殊。

金實基:快歌「Sorry Sorr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I1V_xL2jys,慢歌「給你」--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Cyr5NxlgQ

金 ,我覺得他外型好,其實就選一些他的能力可以表現的歌曲,快歌就帥氣的跳,慢歌就「深情的唱」(可以學超一時的阿京,不一定是要達到好聽,但是能讓觀眾覺得他是用感情在唱歌,有深情……)。

映均,我覺得她就維持這樣恰北北的、很直的談吐和態度來應對,這樣一慣直腸的態度,和她的型(外型、歌型)很搭,或許有批評聲浪,但很有記憶點!歌唱就這樣直直的唱,我覺得還ok啦!每次聽都覺得不錯聽啊!但副歌比較好聽,主歌都平平的,所以主歌可能做一些比較口氣或情緒的唱。

郭映均:再見我的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fuomLJ1D5o

4. 胡振寰、羅晴
這兩個人的表演都蠻有想法的。但特色還是胡 > 晴。我個人是喜歡 胡卡卡 > 晴晴,因為我私心(他好像我家以前的布農小弟)

胡 唱歌由內在唱出,但外在會很有想法去設計氛圍-他內在要表達的(曾昱嘉就比較適合樸素的穿著,只做唱歌部分,外在不用管),但胡 是美術系的,可能又更強調視覺-聽覺 的搭配。

晴晴唱歌時,也會營造一種算是空靈的氣氛,但有時真的會被她的換氣、節奏打亂了聽歌的情緒。晴晴 的談吐很好,敢說 而不直衝!

5. 郭少軒、黛安娜、陳姿瑩、陳韋霖
這四個人,應該是少軒和姿瑩的特點較接近,都有個名號,少軒是老生(又是正妹)、姿瑩是空姊(當然正);黛安娜是美國人、陳韋霖是唱台語歌;雖然風格不太一樣,但我腦中的印象級數是差不多的。

老生、空姊-我的建議是如同對阿金唱慢歌一樣,就是放感情,深情、用心的唱 就好。比較這二人,我較愛聽空姊唱。

黛安娜就不適合唱慢歌,我現在覺得她走視覺系的還不錯,至少我才有看她的興趣。

這些之中,我比較喜歡韋霖,大概是某些保險人員的口號+社區教唱老師,讓我很感動。但她的臉有點悲情,八字眉吧!cosplay的造型變的蠻好看的。希望她能唱一些台語快歌,跳脫出悲情

6. 吳汶芳、馬振翔
汶芳在超二時很有特色,清新又冷冷的少女,感覺摸起來應該是冰肌玉骨…現在我覺得她好像是「搵醬」,像是火鍋沾醬料一樣,加一些沙茶醬、又加一些醋,感覺她好像要往流行歌走,又靠得不太過去,要走暗黑風,又不是這麼黑?我還是比較喜歡冷冷的汶芳,因為現在感覺她好像要回溫一些,卻又不是熱力四射?

小馬從百人第一集,我最驚豔之後,就愈來愈遞減……但每次他上場,我還是對他有期待,卻又馬上失落…不過cosply這集,其實他在唱方面,我覺得還ok啦!但就是覺得他不夠專注,眼神表情沒有到位...
馬振翔:愛到底(第一集)

7. 李婭莎、潘雅芳
這二人有唱的實力,當然實力上是 莎 > 潘;但特色都較平平,不過我還是覺得特色上,也是 莎 > 潘,因為莎莎至少還給我「病厭厭」的感覺,剛開始覺得這樣不好,現在覺得這樣有種「像貓一般的神秘」是也不錯!
李婭莎-當愛已成往事

雅芳這個人,感覺確實如甲霸網誌所言「冷冷的」,但我覺得吳汶芳可以往 冷冷而清新的路線走,很有特色;但雅芳的冷,其實是沒特色,又沒記憶點…(其實我覺得五官上,雅芳比較好看,比較有立體美,可惜~~)

合唱賽發現雅芳身材粉讚!我覺得她可以試試性感路線,快歌就盡情的跳,慢歌呢?也是要
扭腰擺臀。

潘雅芳-不自由 身材真讚!

8. 張依安、劉行格
很抱歉,如果我排得較下面,就表至我腦子的印象較淺,我就愈寫愈少…依安的印象就是甜美的舞蹈老師,都選一些比較輕快而且平~的歌曲來唱,身材修長讚!

格格就是唱歌時感覺聲音厚實,大概肺比較厚大吧?外型當然比小琥好看許多,格格笑起來有「小梨窩」很可愛,不過因為格格比較少言,頭髮又短,就是偏女性穿著的中性風,再加上選歌都是比較難唱/或觀眾比較少聽的歌,所以有些距離感

9. 張慈元、藍毅恆、陳健一
慈元-臉像于冠華,我和我媽是用這一點來認識他的。替代役,聲音溫柔,選歌都選比較旋律平~的歌。

藍-就感覺聲音是我喜歡的,唱歌不錯,但外型較沒記憶點,許孝舜有讓我記著他。

建一-聲音有些像謝俊奇(但我比較愛謝的聲音),讀文藻,因為這學校以前也算是我的
志願之一,南部蠻有名的外語名校。

10. 黃欣偉、李鑑軒
其實我還蠻喜歡黃欣偉的,如果他來排我對超四喜歡的人選,他可能還有第10名,但目前我的印象還是日本料理的師父,和張依安合唱還蠻爽的,以及盧廣仲。

李鑑軒,我對他的聲音沒什麼印象,但覺得他外型、穿著,有點走韓系;另外他家客廳很豪氣!

---------------------------------------------

我的排列純粹是依我個人每次看超偶的印象,因為我都比較早感到愛睏,通常看到11點時,就開始憑「記憶力」去想有誰還沒上場,會被我排在比較後面8-9-10的超四選手,通常都是他們上場了,才拉起我的記憶力「對哦~還有他啦!」,張慈元原本我也列在最記不起來的人,但自從他和晴晴很閃光之後,又看他愈像于冠華,就有些記憶啦!

我對超四男生的特色、印象、記憶點 的排名較極端,前三名和最後幾名,都是男人;女生的特色表現比較平均,大致中上。

說句現實的話:超四丟入演藝圈,能紅的,應該是個男生。

超四現在的收視率,真的在穩定中成長,蠻不錯的!節目也算是精釆,以cosplay賽事來說,「22強」能有這樣的表演已經算很不錯了!我已經忘了星光12345和超偶123的22強是在幹啥,不過22強時,我通常都不太專心,但我現在看超四,都還算是很專心的看哦!

誰管你圓夢了沒???

看這種選秀節目,就是製作人花錢、用心製作,為了當然是做好收視率,賺到廣告費再行銷,為的,還是收視率。我們觀眾就專心的看,看選手進步有突然,為他的圓夢而感動。選手就用心的準備和表演,站上全國播放的表演舞台,你認為這樣算是圓夢了,那就是圓夢了。

每次看選秀節目,在20幾到15強時,我的心態都比較超然,都覺得還ok啦!可接受啦!一旦從15強要往前10強,或10強之後的層層關卡,每淘汰一次,淘汰到我愛的選手,我的心頭又再揪一次,就會覺得少了這個人,我就少了一個期待的動力。所以一旦前五強,沒有我喜歡的選手,又捨不得看這麼久而中途放棄,就硬撐到總決賽,然後強迫我自己也要想辦法去喜歡這5強之一的選手,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以超三的例子來說,我看了最有感覺的是「李世宸」,他是偽10強,其實應該是第15強。其次是蔡昌憲,再來是鍾舒祺。通通都不是五強,所以五強之後,自我強迫認同的對象就是---陳以岫和羅平。

哈!我是不是很神經病?還要找對象去喜歡,為了能有持續看節目的動力?

延伸閱讀:
1.
超偶4戰友合唱賽(2010-01-02播)
2.俗在好聽 曾昱嘉

請問只有我覺得本集最難聽的是這首歌嗎???
汶芳,喜歡阿京,就支持她的唱片就好了,不一定要選唱她的歌,一開口起音好高,就覺得好奇怪,而且是很稚的女生在唱讓我照顧你,一點都沒有被照顧的感覺。我覺得從頭到尾都…好難聽哦!想知道多難聽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teBL1he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