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曾昱嘉 愛是懷疑

2010-05-08曾昱嘉 頭髮亂了

2010-04-09:剛剛看完這篇文《「林育群現象」,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http://www.wretch.cc/blog/bibo0621/12992609,我給的回應很臭長,打字手很痠,就順便貼回家我的回應如下:

曾昱嘉(簡稱阿嘎)、林育群(簡稱小胖)。

一、兩個人都是外型不佳的人,如果不唱歌

阿嘎在節目上說話結結巴巴、語無倫次,不過最近在「山頂的黑狗兄」和「搞笑」這二集,表達能力有進步了。

小胖表達能力稱微好一些,不過還是素人的說話方式,沒有強過阿嘎很多(個人覺得選秀節目比賽中,說話"不素"的人不多,周定瑋、張芸京、鍾舒祺,說話的樣子就像藝人--偶像式的藝人,蔡昌憲也像藝人--可愛諧星)。

二、兩個人唱歌的樣子

我個人,喜歡看阿嘎唱歌的樣子,明明他就是長不好看,朝天鼻孔外露,但不知道為何?總覺得他的眼睛很清亮,歌唱的表情很好看,很迷人,有一種憂鬱。(訪問時我真的很想按快轉,但我是看電視直播,無法快轉,但唱歌的阿嘎,表情有魅力)唱歌時,阿嘎的明星氣質出來了,明星氣質不是帥、不是美、不是正,真抽象,我文字差,表達不出來,但在舞台上表演就是好看、有感覺有fu、有魅力。看阿嘎唱歌,我會愛他。

小胖,歌唱時,臉全扭曲皺成一團,長得蠻像蘇珊大嬸的,但人家蘇珊唱歌平和之中有激情,臉有光茫的感覺,小胖唱歌,表情不好看,這二天因為他爆紅,我再多聽幾次他唱歌,看他的臉沒多久,就把網頁縮小了,用耳朵聽就好了,因為用看的,知道是男人唱的,也不會再加分。(其實小胖唱歌,我在星光也有聽啦!但真的是聽過就放水流,只再點youtube看是有多好聽?國外人稱上天。)對了,阿嘎的皮膚,不知是超偶的光打的好或怎樣,看起來就是光亮;小胖,建議要去醫學美容做一下皮膚,我自己也是粉刺很多,知道粉刺的痛苦,沒有在嘲笑他,但是皮膚讓觀眾感覺就是不好,也會有髒髒的感覺。

三、都不看臉,放棄視覺,純粹聽

那我還是要聽阿嘎,原本聲音的樣子、音質,是我比較偏好的部份,因為我本身不會唱歌,歌手用什麼地方共鳴,我也聽不出。我本來就喜歡低沉、磁性,有點破碎,要破不破的音質,剛好阿嘎的聲音是我的偏好。

看一下為何林育群在超偶三的第二場46取30強賽,為何被淘汰吧!看到最後,林隆璇是唯一投給林育群,林龍厲害!這樣「未來性」也抓得出來!!

最後,我不是阿嘎迷,超四,我最喜歡的是----李婭莎,每周就最期待她唱歌,甚至,我覺得,她是我看選秀節目之中,尤其是女生之中,我最喜歡的音質,在主歌低音的部份,非常有旋律,也有辨視度。只是她的個性在螢幕上顯現不出來,不看好未來出片或發展。

2010-03-27 曾昱嘉 山頂黑狗兄

2010-02-27曾昱嘉 搞笑講自己的故事,言談就比較順暢了,沒有可怕令我冒冷汗的結結巴巴。

2010-01-16 曾昱嘉 Hey Jude

2009-12-26雙棲動物 曾昱嘉vs楊宗緯
vs
曾昱嘉唱得比較像蔡健雅的感覺,楊宗緯有做一些變化,都唱得很好聽,但我較喜歡阿嘎的音質音色,而且雙棲動物要像他這樣直接了當唱出聽了感覺比較有fu,只是被訪談時說話能力有待加強。

2009-12-10 凍未條了,一定要放mp3,用「耳朵聽」的感受最好。楊宗緯、蕭敬騰、林宥嘉 唱歌是粉好聽,但是耳朵不會說謊,曾昱嘉的「音質」最好,就是有「俗在好聽」的的聲音,這是父母生的!至於唱功、技巧、感情,是可以訓練的。
曾昱嘉-無底洞、曾昱嘉-如果沒有你

這一、二周以來,冒出許多有關曾昱嘉的文章,我特別注意到這個部落格http://www.stoneip.info/?p=22807http://www.stoneip.info/?p=22439,因為我們的祖可能先是同一人……

有人上課無聊就 畫畫曾昱嘉http://www.wretch.cc/blog/No1Kelvin/7784827,真可愛!

2009-12-08 曾昱嘉在超偶四唱了二次,我的mp3就放了他唱的歌3首(1首「無底洞」,2首「如果沒有你」,一個是音質好卻有必切,一個是音質差但沒有必切),mp3裡從未放過超三選手的……

曾昱嘉,就算大改造,我還是希望他保有現在很素人,更或是很路人的樣子,就是黃國倫在第一次棚內說「請問你來有什麼事?」

路人外型,甚至以豬太郎來比擬,哇!他的鼻樑超短的,又鼻孔整個朝天(我個人認為鼻子對於外型,真的很重要);加上口條超緊張,這樣和一開口就嚇死人的好聽歌聲,形成一種反差,但這就是曾昱嘉的特色,豬太郎的朝天鼻+說起話來很號呆+眼珠小小的,轉動也很奇怪,還會吐舌頭,真的讓人一眼就記住了!

曾昱嘉(阿嘎)的外型,和歌聲嚇死人好聽的楊宗緯、蕭敬騰、林宥嘉相較,真的是不好看許多…楊宗緯初期雖然像山頂洞人,但至少他又高又壯,我這種接近師奶的,看他倒挺man的;蕭敬騰蒼白削瘦,更顯憂鬱感;林宥嘉圓圓的,嘴唇嘟嘟,可愛但眼神又帶點神經質的迷幻……以上這三個人,我都能做點略帶性的暇想。

什麼叫做性暇想?套一句許純美的話「蓋棉被純聊天」,楊宗緯、蕭敬騰、林宥嘉,我可以幻想就算一起躺在床上一整夜,話也不說,歌也不唱,就只是躺在身邊,或者靠著肩,聞一聞頭髮的味道。

但是,曾昱嘉……如果他不唱歌給我聽,那……還是趕快下床回家去吧!

阿嘎就像在逛夜市或是廟會辦桌場合裡,走過去,也不會引人特別注意,要不就像幫忙搬家俱或扛瓦斯的,但是一開口唱歌,天啊!超好聽的!

第一次進棚:無底洞


星光一我有看,林宥嘉初期(走鋼索的人)是也唱得好聽,楊宗緯也是(初期我就覺得「再見我的愛人」好聽),但沒有達到阿嘎「無底洞」/「如果沒有你」的好聽。蕭敬騰則是因為唱「世界唯一的你」的聲音,和楊宗緯有點兒像到(當然後來我就能辨出兩人的不同之處),而覺得蕭敬騰的歌聲,也是屬於好聽的那一款。

第二次進棚 30強:如果沒有你


阿嘎才在超偶唱2次,就這麼嚇死人的好聽了!雖然我無法預知他是否能通過超偶「多面向」並長達八個月的考驗,但能肯定的是,阿嘎的音色音質唱腔就是超好聽的哪一款,而且同時備有情感和技巧。

我個人非常注重唱歌時的臉部表情,而阿嘎唱歌時的表情,是比在訪問、說話時,好看多了;但是,如果沒有看螢幕,光聽聲音,更是好聽!我才會在mp3放他的歌。

所以,我希望就算大改造,也不要改造得太多,因為阿嘎身上保有很素人或很路人的元素,是很好的特點,也讓人印象深刻!改造不是要變得更帥或更美,而是要能彰顯個人特色。朱俐靜改造的獅子頭是更漂亮沒錯,但她本來就是走女神路線;楊蒨時直髮時其實比較像小女人比較美,但就是黑人頭才能有特色。

就算在超偶四最後能有很好的名次,未來進入演藝圈,外型是否會受限???我覺得「對於這種一開口就嚇死人好聽的歌聲」,真的沒差,尤其對男性而言……雖然台灣算是開放自由民主的社會了,但我仍然覺得,在演藝圈來說,對男性而言,只要有才華,外型就不是問題;不過,對女性的外表要求就是高了些,尤其是在演藝圈裡。不管是在主持、歌唱或演員,A咖或B+咖的男人,不一定是好看的;但A咖或B+咖的女人,好看的還是佔絕大多數。唉~男女還是不平等……

我就是那種愛看外表很光鮮亮麗的電視人,很迷戀很偶像很漫畫般的外表…

但是,阿嘎……是我難得希望他就是保持很素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