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以前,大大減少了看日劇的量,今年至今,才看兩部,一是 華麗一族 ,另一則是昨天才看完的 Last Friends 。

2477559885_793835f30b.jpg

對我而言,當然是以男性戰爭為主題的 華麗一族 比較好看!

現在韓劇泛濫(可惜我不看),以致日本台頻道往後挪移,我就很少轉到日本台來看,我也不喜歡為了看劇集而被綁住時間,所以都從部落格推薦才去看日劇。

Last Friends的主角如下圖
6a00d4142c5a523c7f011017ca5950860e-500pi.jpg
【 繪梨 】【 小武 】 【 瑠可 】【 美知留 】 【 宗佑 】

外加【 小倉 】下圖左一,和 繪梨 、 美知留 、瑠可、小武 同樣住在 share house,這房子很漂亮、很溫馨呢!2627411219_ee23c99341.jpg

以下是「我」對劇情大意的簡介:

一、宗佑 和 美知留 是同居的男女朋友,但 宗佑 有病態的控制慾,他希望 美知留 以他為重、以他為世界,因此操控著 美知留 的交友、工作及生活,只要不順他心意,就對 美知留 施以暴力,美知留 雖然很愛 宗佑,但 宗佑 的病態,使她過著地獄生活,而入住share house。

二、瑠可 對 美知留 有著「不單是友情」的 愛,得知 宗佑 對 美知留 有家暴行為,邀請 美知留 住進 share house,但不敢對 美知留 表白自己對她的愛意,使她身心頗受煎熬。

三、繪梨 和 瑠可 是最早住在share house 的成員, 小武 為躲避姊姊的糾纏而入住share house,幼時因姊姊給他的陰影,使得 小武 對於女人的親密行為很不安,但他愛上了 瑠可。 小倉 是 繪梨 在航空公司的同事,因太太在家和別人偷情,而不敢回家,而入住share house,後來和 繪梨 發展出 有著親密行為的好朋友 關係。


Last Friends共有11集,其實我在前5集有些看不下去,理由如下:
一、因為 宗佑 有家暴行為也就算了,美知留 竟然還一而再的順應他的要求,甚至明明住進了share house還是很擔心 宗佑的想法,好像一想著宗佑,或一見到宗佑,美知留就習慣性的被操控著意識,大因為 美知留 自幼就覺得自己缺乏被愛,所以她很嚮往自己有個家庭、有個愛人,宗佑 也是自幼就被遺棄的孩子,美知留 覺得自己和 宗佑 的成長背景很雷同,即使被 宗佑 家暴,美知留 仍然為他做善意的解釋。這個可怕 宗佑,白天是個公務人員,在政府的社會福利單位工作,下了班後,卻是一位跟蹤女友上下班、控制女友行動自由的怪獸。

二、我也蠻受不了 瑠可 為了隱藏那份對 美知留 的愛,而保受身心煎熬。 瑠可 認為自己才是真的愛 美知留,她想再對 美知留 更好一些,但又怕被別人看穿自己的性向,所以又刻意地和 美知留 保持距離,但當 美知留 被 宗佑欺負時,她又奮不顧身的保護 美知留,所以 瑠可 就在這種 又想愛她、又拼命保護他、又不敢表露心跡、又要裝作不在乎 這樣很爭扎的情緒下,讓我這種心直口快的人,看得實在很不爽。林良我,如果愛得這麼難受,一定馬上說出口,管別人怎麼想!可是 瑠可 就是擔心 這樣的行為,會汙染了純白無邪的 美知留 , 美知留 一直 視 瑠可 為 最好的「朋友」啊!


所以,Last Friends 之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 繪梨 和 小武,小倉 也不錯,看這三個人,我的心頭才會不揪成一團,好難受啊!繪梨 是個美麗的空姐,原本我還以為她是房東,其實她不是。繪梨 嗓門大、音質粗、說話很囉嗦的樣子(說話的口氣好像是酒店的媽媽桑),為人很熱情,雖然是share house房客之一,但卻也是主要的出主意和管理者。可能我也是很大刺刺的樣子,所以比較欣賞像 繪梨 這樣 表達很直接的人,就算有時候遇到讓自己很尷尬的情形(如 她強吻 小武),但 繪梨 也能很巧妙,或裝作不在意地化解掉,她就是那種對細微事物 漫不經心、大而化之,但總是在關鍵時刻 做出重要決定的人吧!?不過,類似 繪梨 這種傻大姐個性的女子,在日劇中常常出現。

小武 也背負著陰影,其實看到完結篇,我還是不懂那個無血緣關係的姊姊,到底在幼時對 小武 做 什麼事啊?!是有關性的事情嗎? 小武長得很美型男,又是個化妝師,對人親切又溫柔,有些女性會對他做些突如其來的親密舉動,讓 小武 很不安。但 小武 很勇敢地正視 自己的感覺,他發現自己就是愛著 瑠可,他並不膽卻,他雖然順著 瑠可 的心意保護 美知留遠離宗佑的威脅,但他也找到機會,向 瑠可 告白,即使被 瑠可 拒絕,他們還是好朋友,後來也知道 瑠可 對 美知留 有愛意,但 小武 仍然盡力的支持 瑠可,而 瑠可 在 小武 的 面前,也比較能夠坦白自己的性向,緊繃的情緒也比較能夠抒解,總之 小武 給 瑠可的愛,應該是「無所求」、「無壓力」的愛吧!

小倉 也是個很親切很可愛的「小男人」,他很怕老婆,當太太外遇時,他只好窩到 繪梨 身邊,繪梨 也會教他一些馭妻術,或是怎麼談判離婚,但太太又跟他好,小倉 又乖乖地回到太太身邊。 繪梨 對感情很敏銳的人卻不敢相信永恆的愛,即使她口頭不說什麼永遠愛你這些話,怕說出來反而讓自己更受傷吧?只好裝作一副蠻不在乎。 小倉 就如同 鐘擺 般 舉棋不定,遊離在太太和 繪梨 之間,總算 小倉 最後做點男人該做的事啦!和老婆離婚,和 繪梨 結婚,對 繪梨 而言,在害怕說出永遠愛你這些話之時,她要的也是永恆的愛。不過我倒很喜歡看這兩個人這樣亂七八糟的搞,遊離在朋友與愛人的關係。

Last Friends 從第6集到結局第11集,我一天就拼完了,總不能看了5集就放棄啊!這樣不就白白浪費之前的時間嗎?再看下去,就愈來愈好看,而且 宗佑 的戲碼愈來愈灑狗血,還蠻「霹靂火」的感覺,share house的人見到他,好像見到鬼一樣!看到結局的當下,還是很高興自己又多看了一部日劇。最後,我很喜歡share house這樣有著 家人 、朋友 、 夫妻 、戀人 的關係,同時擁有這四層關係,但又不屬於其中之一。


延伸閱讀:看電視劇
1.火舞黃沙(港劇)
2.溏心風暴(港劇)
3.庭院深深(華視)
4.這三個女人(華視,呂秀蓮原著)
5.仙劍奇俠傳、娘家、京華煙雲、孤戀花、四重奏
6.Last Friends(日劇 )
7.痞子英雄(公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