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聽 林憶蓮「傷痕」這首歌,雖然這首歌有點年代了,但我最近非常愛聽~



李宗盛把「傷痕」的詞、曲 寫得真好,現在聽,還是覺得蠻都會、蠻時尚、蠻時髦的!

最近會很喜歡聽這首歌,是因為超偶三的楊蒨時,在十強決定賽,把「傷痕」唱得真好聽!讓我馬上衝動再去找出林憶蓮的版本,當然林憶蓮的傷痕 最好聽啊!最近一週,我每天都要聽…




我就是這樣的人,對我而言,唱歌不是最重要的!
這十強,我最愛蔡昌憲。超三原本我的最愛的李世宸,但他在偽十強之後,就被淘汰了!
之後我馬上支持 東北角人 蔡昌憲,我喜歡天生喜感、親切、黑man的男生……
我覺得 蔡昌憲 很適合主持 上山 下海 旅遊 美食節目,也蠻適合像綜藝大贏家這種廟前玩遊戲,和鄉親互動的節目,
看到他,我就開心~~~希望,哦!不!我要用念力讓蔡昌憲進入總決賽……
這非常需要運氣啊!

理智上,我認為的前五強是:楊蒨時、朱俐靜、段旭明、鐘舒祺、陳以岫

情感上,我喜歡的前五強是:
1.蔡昌憲
2.鐘舒祺(她說話不清不楚,超嚴重的港腔!好可愛哦!我不吃冰郎~)
3.陳以岫(她淺淺的微笑,好有女人味哦!唱歌也很好聽)
4.楊蒨時(真的唱得最好聽,這不可否認的!)
5.張誠菡(惜兒)

惜兒,一出道,大概就要和瑤瑤正面對決,我最近最喜歡看到的廣告,就是瑤瑤的「白馬 馬力夯」,見識到瑤瑤很可愛的本質…



原本對瑤瑤的想法只有「童顏巨乳」,但這個白馬 馬力夯 的廣告,整個幫瑤瑤大大的加分,每當播出這個廣告,我都會特別注意再多看一次,瑤瑤真的蠻有表演天份的,而且說起話來,有童音、有破音,真的很可愛!

從星光一到星光四,從超偶二到超偶三(很抱歉星光五,我雖有看這節目,但我對這節目沒有感情;很抱歉超偶一,以前覺得這是個抄襲星光的節目,完全不想看,我是看完超偶二總決賽之後,今年二月才從youtube去追溯),從我有實際每週fallow節目的播出,其實我對每一屆的參賽者,都有個人的偏好和加諸的情感,例如星光一的楊宗緯、林宥嘉、盧學叡、周定緯、許仁杰(哇!星光一我喜歡這麼多啊!),星光二的李千娜和梁文音,星光三的賴聖恩和徐佳瑩,星光四的方宥心,超偶二的林吟蔚,以及前面我提到的超三參賽者…

其實對這些參賽者的情感大都在每一屆的總決賽之後沒多久,就「歸零」了。

如果這些人有機會出唱片,或在演藝圈有所發展(不一定是唱歌),我會開始用看歌手或藝人的角度來看,不一定會再支持。因為選秀節目好看是在於節目製作的競賽氛圍,參賽者每週都要無所不用其極求新求變,造型百出、歌路多樣,很有舞台效果,讓觀眾覺得每週都有演唱會可以看。

但是真正回歸到新人歌手或藝人上一般的談話性或歌唱性的綜藝節目,上節目妝扮得都很樸素,節目之中,並沒有這樣的聲光效果,唱歌只能很平實地唱,並沒有華麗性感的舞群……所以真正成為一個歌手,對觀眾而言又是一樣新的商品,觀眾喜不喜歡這歌手,當然有很多要素,可能是歌聲,或是作音樂的態度,或是外型及透露出的風格、氣質。

對我而言,聽好聽的歌是一回事,聽CD,才會稍微在乎好聽不好聽。我是「綜藝掛」的,歌手所露透出的態度、外型、氣質,上綜藝節目是否能和主持人或其他藝人很靈活的互動、應變或產生火花,這比較能夠吸引我,因為我要的就是能「娛樂」我。至於歌唱真的是次要……本來我就不太重視歌藝這一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