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mv都是省錢省事的mv……mv很單調,放些訪問視頻 + 大陸 TOM音樂的樂評

一、小王子mv
<


因為張芸京今年5月8日發行的「破天荒」專輯首匹賣的得不錯,金牌大風唱片公司決定再加拍三個mv,但現在也過了宣傳期了,加上目前正值師姊阿密特的宣傳期,想也知道,金牌願意再加這3個mv,已經是對歌迷表現最大的誠意了!不然我原本認為「根本不會再有3個mv了」,所以就算是拍成本便宜的mv,也要欣然接受,哈 XDDDDDDD

《小王子》這本書,我沒有看過耶~想看這本書,可以去點這網址http://www.nbes.tnc.edu.tw/prince/index.htm,依據「辛布」大人的說話,不用2小時就能看完,偏偏我寧可花好幾天去回味金庸小說,也懶得花2小時看《小王子》…這位「辛布」,非常厲害,把國語歌之中歌名、歌詞有關「小王子」,全列出來,還有歌曲可聽哦!http://www.wretch.cc/blog/sinvoo/466369

果然如我所預期, 小王子mv 大概就是讓張芸京獨唱,再配合動畫的方式呈現,只是我原本想的色彩是更豐富,大概就像繪本或童話書,我已經想到夢工廠了…沒想到是這麼樸素的畫面,就一個動畫做成的小房間,插畫的線條很細,視力不好的人,還不知到底畫什麼東西,我也是看了網友說有畫狐狸,才知在張芸京肩上是一隻狐狸!

「小王子」這首歌作詞、作曲兼製作人的陳珊妮 認為專輯不一定都要是那些情情愛愛的歌曲,而張芸京在專輯文案也寫了「這個世界只要用心 人人都能成為小王子」,她在電台說過「珊妮老師很要求在詞上面咬字的唇齒音…有一點像是比較口語的聲音…像我唱歌是屬於那種很大塊的可能順一次過去沒有細節,唇齒音就是那些細節,一些咬字和換氣…」這是一首單純而有童趣的歌首,mv也是這麼簡單、平靜、樸實,倒也蠻配的,果然很適合哄小寶睡覺!

這三個mv陸續會在一個星期內呈現,就 小王子mv 看來,另外二個mv的成本會很低廉,你飛吧mv 如果要省事,就直接剪接偶像劇「敲敲愛上你」的畫面,那我真的會有點想吐,因為 破天荒專輯之中「你飛吧」是我最喜歡的,但雖然是「敲敲愛上你」的主題曲,但是這部戲,我……根本沒看過,我是不看偶像劇的人,唯一只在youtube看「命中注定我愛你」,還跳著看,最近也在youtube看「痞子英雄」,但是我真的會看「娘家」或「玫瑰瞳鈴眼」,就是很難對偶像劇有fu……

二、你飛吧mv

嗯!這就是張芸京的發片花絮吧!比我所想像的好,用現成影片剪輯,資源再利用,又不花錢,這最省!

唱歌對嘴畫面所拍攝的地點和「黑裙子mv」是同一個頂樓!相較於 小王子mv 看到最後會被催眠(太單調了嘛),這樣發片花絮回顧的 你飛吧mv ,還覺得比較有豐富的畫面,較為精釆!

三、戀人的時尚生活mv

這首「戀人的時尚生活」編曲有點小電子小金屬,曲風較為慵懶,有點Jazz的感覺,又有很像秒針滴滴答答的鼓聲,主要是黑白畫面的張芸京對嘴唱歌,但透過 道路 車燈 行車 街景 文字 花卉 的光影,搭配 閃爍 雜訊 霧面 點面 跳動 晃動 放大 縮小 交錯 等特效,蠻像是插播幻燈片的視覺效果。再加上背景音有 滴滴答答的秒針節奏,讓整個mv有時空感。我很喜歡 戀人的時尚生活mv,它把「歌詞文字」融入於畫面之中,我才能專注在看歌詞上。補充一點,這首歌詞是張芸京寫的。

YOUTUBE有一個暱稱為sts40501,他13歲,專門做偶像劇主題曲的KTV,你飛吧KTV是他做的第32支.
還加了哆啦A夢圖像,另外Ooh~oh,字幕這樣打出來還蠻好笑的。

我並不支持張芸京去演偶像劇,除非有好的製作、導演和劇本,不然偶像劇的劇情都蠻白痴的,到時候還不是被觀眾罵得很慘,而她不過才一位新人,很難遇到好的戲劇製作團隊。如果真的想演戲,建議去公視演短篇劇集,或勵志片,或比較有引人深思或有討論議題的影片,最好從配角演起,戲份不用多,甚至默默的演出,不必要引起太大的注意,但卻能把角色恰如其分的表現出來就好了。

最後,肯定金牌大風還願意再拍這三個新mv,不管mv內容如何,至少這三首歌,對我而言比較好唱,當然「你飛吧」還是很難唱,但「小王子」和「戀人的時尚生活」的key比較適合我,在KTV點來唱比較安全,不會被笑破音。

剛剛聽到新加坡的電訪,哇!這二個主持人的問題蠻辣的,還聊到最近的網友抨擊和同期新人徐佳瑩,不過聊起來的感覺很不錯!
1. 2. 3.



以下是新浪網的訪問
發片心得和突破

從創作戀人的時尚生活談愛情觀

對中性打扮的看法

對網友評論的看法

欣賞與想合作的藝人


~~~~~~~~~~~~~~~~~~~~~~~~~~~~~~~~~~~~~~~~~~~~~~~~~~~~~~~~~~~~~~
98-07-30 送來一份大陸人的樂評
新聞標題:張芸京“破天荒”帥氣感性並存的音樂女戰士
新聞日期:2009-07-30 16:06
新聞來源:TOM音樂
記者:藍蝴蝶
http://music.ent.tom.com/2009-07-30/002F/29192352.html?source=TOM_N36

在與台灣電影“亂青春”的導演李啟源聊天的時候,從他的口中得知道到張芸京這個新人歌手的名字,也從李導的口中聽到他對這位新人的良好的評價。或許,會與張芸京是“亂青春”的主題曲“黑裙子”的演唱人有關,但經過那次的聊天後,張芸京這個名字,的確提起了我去聆聽的興趣。

這幾年間,從台灣的選秀節目上的確出來了一批優質的樂壇新人,蕭敬騰,楊宗緯,林宥嘉等人的名字,在他們發片後也日漸得到了樂迷,與很多樂評人的認同。於是,無論在網絡上,還是現實生活中都能輕易地找到屬於他們過去,與現在的很多演繹過的作品,或是在比賽時期的視頻片段。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蕭敬騰首次在超級星光大道中的“踢館挑戰賽”中的初次露面,所演繹的“世界唯一的你”有著深刻的印象,畢竟那把帶著復古氣息的搖滾造型的長發,是那一場比賽的唯一一個最特別的亮點。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在很多選秀的歌手身上,發現的他們為了自己的音樂夢想而付出的不懈的努力,以及他們身上的對音樂作品的拿捏的優點,這才是感動觀眾,與聽眾的最重要的一個原因。

張芸京算是這一系列出自台灣的選秀歌手中,最為突出的一個,除了她有良好的音樂的素養外,作為第一屆的“超級偶像”的冠軍,從她身上也可以發現到一份從很多選秀歌手身上體現不出的個性-那從她的打扮與唱腔流露出來的中性魅力,在這個標榜著個性的時代,作為新人的張芸京不為是一個從不斷地演繹著別人的作品的比賽中,突顯出來的典範。不過,除了自己有一份顯得硬朗的個性外,在張芸京的音樂世界裡面,還有的是那種可以觸動人心的溫柔與暖情。是一位可以在個性張揚的軀殼下,散發出音樂的多樣性的人,其實這個特質早在張芸京在“超級偶像”期間,也可以從她演繹過的參賽作品中有所發現,如齊秦的“夜夜夜夜” ,莫文蔚的“愛死你” ,另類樂隊收音機頭的“蠕變” ... ...是一把極具可塑性的聲音。

剛剛發行的首張專輯“破天荒”中,這份源於張芸京在“超級偶像”期間的可塑性,在唱片裡面也得到了進一步的體現。深情,而略顯出頹廢色彩的開篇作“黑裙子“ ,可以說是在專輯的一開始,就要去給聽眾留下深刻印象。作為帶著女同志色彩的青春電影”亂青春“的主題曲,由創作才子胡彥斌負責作曲的“黑裙子” ,它延續了電影那份由青春,狂妄而吐露出的暗淡,與憂傷的色彩,磅礴的弦樂打上襯底的搖滾節奏,作詞人林文炫所負責的歌詞中,巧妙地記錄著的那個苦戀故事的氛圍襯托出來。是一首很動人的情歌,雖然裡面所唱的愛情,令它成為一首帶著同志色彩的戀曲,不過現在這個戀愛觀念越來越模糊的年代, “黑裙子”所常說的愛情,相信很多人都會得到共鳴,無論聽歌的人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者,畢竟所有人都會曾經,或現在去為愛情開心,快樂,失落... ...而張芸京那乾淨的唱腔所流露出來的深情,與高坑的高音部分,會給人帶來深刻的印象,再次聽起就如在倒敘著電影“亂青春”的每一幕動人的情景。五月天的怪獸負責作曲的點題作“破天荒” ,清新的搖滾節奏,一開始就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是一首很合適夏天去聆聽的作品,起碼那爽朗的感覺在炎熱的天氣中,實在痕容易讓人陶醉。另外, “破天荒”中透露出來的獨立流行音樂的風格,也是張芸京在選秀比賽中很少嘗試的風格,應該會讓很多喜歡她的樂迷感到驚喜。而作為“超級偶像”的評委,陳珊妮也為張芸京交出了“小王子” 。裡面吐露出來的童真氣息,展現了張芸京的聲音中可愛的一面,不過裡面所流露出來的電子氣息,以及歌詞所描寫的,又會多了一份自戀的味道,或許是和陳珊妮的創作有關,畢竟陳珊妮的創作或多或少都會流露出冷眼,驕傲的感覺。

除了胡彥斌,與怪獸外,其實還有很多歌手朋友都有份參與創作,在“破天荒”裡面。如蔡健雅負責作曲的“戀人的時尚生活” ,趙之璧負責詞曲的“你飛吧“ ,唱作組合爵士中的哥哥陳忠義交出了”讓我照顧你。 “也由此可見,除了很多喜歡張芸京的人期待她發片外,在音樂圈裡面也有很多人對這位實力與才華共有的新人張芸京的賞識。提到張芸京的才華的一面,曾經是獨立樂團的一員的她,在自己的首張個人專輯中,也交出了自己在歌詞方面的創作。首先在蔡健雅作曲的“戀人的時尚生活”中,參與了歌詞的創作,這首帶著濃烈都市氣息的情歌,在淡淡的電子氛圍中,張芸京用自己暖情的唱腔文字,交代出了一段美好,完滿的愛情故事,應該會讓很多人在聆聽間產生一份羨慕的情緒,或者是陶醉的感覺... ...原來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都可以找到那一份平凡的幸福。另一首張芸京參與作詞的是“ 1030 ” ,是她與自己曾經所在樂團的成員共同創作的作品。作為唱片的收尾作品, “ 1030 ”起了一個起承轉合的作用,在那顯得詭異的搖滾氛圍中,張芸京用清涼的唱腔來訴說起自己與朋友的過去,或許會有那麼一點苦苦掙扎的感覺, “你撕裂著怒吼我無能為力你默禱著低訴我無能為力你放逐著奔逃我無能為力... ... “與專輯的其他作品連接起來的話,在”破天荒“當中十分有力地呈現出一個為了實現夢想,一直都在努力拼搏的張芸京的過於,與現在。 (文/藍蝴蝶)



延伸閱讀

1.張芸京 酷可愛
2.破天荒的張芸京
3.讓我照顧你mv
4.張芸京 亦男亦女能動能靜
5.仙劍奇俠傳 偏愛mv(仿冒版)
6.Make Up For Ever 彩妝大使
7.小王子、你飛吧、戀人的時尚生活mv
8.偏愛mv(官方版)講不聽也偏要愛張芸京


artgroup - 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