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台北縣集賢庇護工場 > http://www.lovenature.com.tw/Index.asp?ID=25&ID2=1,買了一些吃的東西。
DSC05665.jpg
(07-13補充:剛剛接到集賢庇護工廠來電,問我對於產品有沒有什麼建議,還告訴我下次可以買哪些商品,客服超周到的,我這個專門在網路購物、電視購物的消費者,也沒接過幾通這樣的電話,嗯!用心照顧到客人的需求,真的讓我很感動,我也一定會再回購!)



1.杏仁醬 240克162元,很濃醇,味道偏鹹,收到商品的當下,我馬就就抺在厚片土司上,杏仁已被磨成粉狀,但我覺得如果有若干個杏仁顆粒應該會更好,就像我愛吃的顆粒花生醬一樣,當然這樣一來,單價會更高,但我沒差,我就是要滿足口感。此外,我覺得杏仁醬配生菜沙拉應該很不錯,尤其是素食店常吃的一種生菜春捲,裡面抹杏仁醬可能也不會輸摻花生粉。
DSC05666.jpg

2.小魚乾辣椒醬
90元,這是我最推薦買的,味道非常讚,又便宜,市面上隨便這樣一瓶就要100多元了,下次我加訂,大概會加個10瓶吧!芸媽也很誇,因為我們母女長期都有在吃小魚乾辣椒醬,已經成精了!小魚乾醬配白飯非常下飯,又可以加在滷味或豆腐乳之中,炒苦瓜也很好吃!

3.黑糖腰果 120克
81元,當然比市面上的萬歲牌小包,但萬歲牌比較油,感覺人工添加物也很多,而這家集賢的腰果,感覺蠻天然的,就很單純的黑糖味,腰果比較硬,比較紮實。

4.十穀芝麻煎餅 210克
63元,就像一般市面的芝麻煎餅,我只是想說既然運費要100元,就多買一些,其實平時我也不太買煎餅來吃,買來就給家中的小朋友邊看電視邊吃囉!

因為我算是愛吃重口味,所以我都會買熱量比較高的食品,不過集賢庇護工廠還有很多好吃、好用的產品,大家動動手指頭,點去他們的網站看看吧!我下次會再買的就是小魚乾辣楜醬和涼麵醬,這對我很有用!不用擔心芸媽不煮飯!

庇護工廠提供 成年後的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尤其是智障),有一個再學習的場所,未必能讓這些身心障礙者謀生賺錢,但至少可以讓身心障礙者得以有一個社會互動、社區活動的天地,因為中、重度身心障礙者,通常高職畢業之後就在家無所事事、發呆,長久下來,不進步也就算了,身材會愈來愈胖,更顯笨重!

高職特教班或特殊學校高職部,會訓練輕度障礙、功能較好的身障者職業能力,未來畢業後可以投入競爭性的就業市場,如加油站、洗車、或其他勞力付出的工作;但是對於中、重度障礙者,其實很多中度障礙者的可訓練性很高,也能安排工作,主要是重度障礙者,就算從國中、高職這練連續訓練6年,也是無法達到獨立工作的能力,畢業之後,就是在家呆,不然就是養護機構(也是呆著)。

對於這些無法進入就業市場的重度身障者,庇護工廠真的很重要,人一定要有固定的社會互動,身體一定要活動,才不會退化。可是現在經濟景氣差,很多庇護工廠都關門了,所以一定要支持庇護工廠。

請別擔心,這些食品由重度身心障礙者做出的品質如何,因為實際上產品一定是老師或正式的員工所做的,身障者通常只做最簡單、最無關緊要的部分,可能是裝配或貼標籤。

這些能到庇護工廠的身障者已算是幸福的,還有更多的成年中重度障礙者在家,成為家長,尤其是媽媽的負擔。

身為一位中學的特殊教育教師,建議:如果家長希望子女未來能獨立,那從小,家長就應該多提供孩子獨立的機會,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本能,即使他是個身障者,他其實也知道怎麼活下去,他也知道跌倒了,不過就是再爬起來就好了!但是常常是家長太照煩; 太溺愛,而造成孩子的更無能!

當然有家長會說「你不是媽媽,無法了解一個母親的心」,我不會當面再說什麼,但是想想看,媽媽會老,老了,孩子怎麼辦?所以獨立訓練要趁早!

第一次在部落格談到教育,其實我是下班就不管工作的人,私下我無聊也GG88叫、高興也GG88叫、生氣也GG88叫,芸媽,別再說老師就應該多有莊重、多有氣質!又叫我說話小聲點、口氣溫柔一點、舉止優雅一點… 唉~誰規定人一定要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