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 ,遊戲,我沒玩過;電視劇,我也沒看過,我不看 大陸劇 和 韓劇。
youtube有熱心觀眾做好張芸京 偏愛mv,我就撿個便宜,貼來聽歌。不過這篇文章內容,和仙劍奇俠傳的關聯性,很少……倒是亂轉到了民視和大愛台,外加介紹2個台灣優秀的女演員林嘉俐和洪瑞襄……

真正的官方版 偏愛mv在這裡:偏愛mv講不聽也偏要愛張芸京

以下的 偏愛MV都是大陸製的山寨版。


點來一看之下,男男愛!這樣子我會想看這齣戲,只是有沒有好心的網友,剪輯只有男男愛的片段給我看就好了,我不愛看滿口京片子的對話,不過古裝的男男愛能勾起我的暇想,我可以稍微忍耐聽京片子。

(9月3日補記:瞎說啦!其實這部戲並沒有男男…「偏愛」在大陸還蠻紅的,就算唱片公司沒有出mv,大陸人還是有辦法讓民眾可以在KTV唱歌,以下 是 大陸版偏愛KTV。)


如果民視的娘家,和一部很好看的 韓劇或 大陸劇讓我選,不用想,當然是看娘家,甚至偶爾會看「玫瑰瞳鈴眼」這類戲劇,就是不會看韓劇和大陸劇。娘家之中我最愛演惠君的高宇蓁好漂亮,演技很好,我敢說她是65-70幾年次之列的演員中演技、口白說得最老練的,看這一段多精釆。好希望今年的金鐘獎娘家可以再得另一座大獎,太強了,一部戲連兩年都能得金鐘獎。


為何我不看韓劇呢?就是不對盤,十年前曾看過「火花」,沒看完,因為看不下去;一年前和同事借dvd看「咖啡王子一號店」,沒看完,還是因為看不下去。就上述這兩部,算是我看到一半的韓劇。不對盤是主因,另外,我對韓國人沒有好感,我認為韓國目的就是要贏過台灣,和日本一較高下。

大陸劇讓我受不了的就是國語說得太標準了,另外演員說起口白很愛大聲嚷嚷,表情很誇張,大概中國演員都是什麼藝院學院出身的吧!很受不了這種學院派的演法。我這種瓊瑤掛的,看瓊瑤劇看到女主角改由大陸人演出之後,就沒有再看了。大陸拍的金庸武俠,我有為賈靜雯看過片段的「倚天屠龍記」。唯一有完整看過的大陸劇,是在民視首播的 「京華煙雲」,民視和大陸合作,有三個台灣演員加入:趙永馨、黃維德、邱琦雯。因為我曾看過華視的「京華煙雲」,也看過林語堂原著小說,才想來比較看看,大陸版的「京華煙雲」,劇情改很大,改得更灑狗血,不過改得還蠻好看的,不輸華視。趙薇演的姚木蘭,有英氣+新時代女性,不輸趙雅芝,我看完這齣戲,對趙薇有大大的加分,不過我看戲最愛看壞女人,京華煙雲好看於有牛素雲和桂姊。


華視的「京華煙雲」,當初好像接瓊瑤的「在水一方」之後演出,那時候的陣容也是一時之選,原本想貼片頭曲「浮生夢」的視頻,在youtube竟然只能找到其中一個配角演員李又麟的片段(李又麟的演技很好,只是長得一副壞人臉)。

既然本篇首先提到男男愛,那我就要推薦女女愛的「孤戀花」,好好看哦!我覺得比「孽子」好看,我還去找電視原聲帶,很好聽!那時我也順便學怎麼唱「流浪的吉普賽姑娘」、「夜伴路燈」及「孤戀花」這些台語老歌。這部戲才16集,當我看到結局,有一種 捨不得下週沒有孤戀花可以看的感覺。


身為一個T-Cher,又從事special education,竟然有人以為我應該是看大愛劇場的族群?可見大眾會為每種職業的人格設限一個框架。四、五年前我還有在看大愛劇場,不過每次我都只喜歡前段的劇情,一旦主角開始踏入慈濟的世界,開始上人、師兄師姐的稱呼,我就會看不下去了。但我很愛一齣2003年由鄧安寧導演「四重奏」。四個主角之一的洪瑞襄,我覺得她和星光四班的洪千涵有點神似,會不會是親戚啊!?陳滿扶養已去世姐姐的孩子,再看這一段,還是爆淚~


林嘉俐因為這部戲,得到當年的金鐘女配角獎,那年小S也有入圍女配角,一直以為勁敵是資深女演員張美瑤,但我早就預想一定是林嘉俐,她演得太好了!



那個以前演華視「愛」的康安(阿姐,我要洗身軀)的演員吳鈴山,演得很真實。

總之,我看戲劇的口味,算是喜歡重口味,台劇、港劇、日劇我都會看,排斥韓劇和大陸劇,但仍然希望有好心網友剪輯「仙劍奇俠傳」的男男愛(徐長卿+景天)片段。

07-07補充:我想介紹台灣女演員洪瑞襄林嘉俐

好好笑哦!我看自己的網誌會哭耶~~~是因為貼的視頻而哭啦!「四重奏」洪瑞襄代姐育子的那片段,背景歌曲也是由她來唱,叫做「大愛的孩子」,我單單看這歌詞、聽這歌曲,我就在哭耶……原來鐵石心腸的我,也是有柔軟心!

洪瑞襄曾被媒體譽為"音樂劇公主 ",是台灣極少數集歌手、舞台表演、演員於一身的全方位優質藝人 ,蘋果日報還說她是台灣版的黑木瞳,有關她的簡介請點http://aprilrain.allmusic-mag.net/performs/raychem.htm,部落格「真情襄詠」http://blog.yam.com/ambersean/

林嘉俐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她的父母親都是失聰人士,她從1998年就有電視戲劇演出,但我是從2003年「四重奏」才認識她,其實這幾年,她常常有入圍金鐘獎,一般觀眾較有深刻的電視劇,大概就是三立「天下第一味」的阿好姨(陳昭榮的親媽),畢竟商業電視台才能打開知名度。部落格:小蓋G看世界http://www.wretch.cc/blog/greengallery


延伸閱讀:看電視劇
1.火舞黃沙(港劇)
2.溏心風暴(港劇)
3.庭院深深(華視)
4.這三個女人(華視,呂秀蓮原著)
5.仙劍奇俠傳、娘家、京華煙雲、孤戀花、四重奏
6.Last Friends(日劇 )
7.痞子英雄(公視)

延伸閱讀

1.張芸京 酷可愛
2.破天荒的張芸京
3.讓我照顧你mv
4.張芸京 亦男亦女能動能靜
5.仙劍奇俠傳 偏愛mv(山寨版)
6. 小王子、你飛吧、戀人的時尚生活mv
7.Make Up For Ever 彩妝大使
8.偏愛mv(官方版)講不聽也偏要愛張芸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