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享心得之前,容我閒聊一下……超三肢體震撼教育 怎麼會這麼好看!
我並不習慣在部落格po上看選秀比賽的心得文,但我會把心得po在「批踢踢的超偶版」,
真的覺得這一集「2009-06-13 超級偶像 肢體震撼教育」真的是太好看,
可能是我目前看選秀節目(星光1-5班 + 超偶1-3班)最好看的一集,
比星光2班的快歌舞曲更好看,我想下午花了快2小時在「批踢踢的超偶版」打的心得文,
真的很辛苦,所以還是再貼到我的部落格中。

我的心得,真的只是個人的感覺,我一再說過,我看人、聽人,
「當下的感覺」真的很重要,但我又很理智,未必昨天我因某人唱歌感動,
以後就一定感動…這和我曾提到的楊宗緯一樣,我愛星光哭哭楊,但就對鴿子專輯沒fu…
此外,我是一個不太會唱歌的人,所以,我無法聽出音準或換氣等之類技術性…

另外,我實在很懶得再貼上視頻,如想要欣賞「超三肢體震撼教育」,
請在youtube首頁輸入「2009-06-13超級偶像」搜尋即可,
或直接點http://www.youtube.com/watch?v=f0ef1I-Xo2A,從part1開始看到end吧!


01.李世宸-我愛台妹
不管他是否有在唱歌,歌唱跳好壞,我就是喜歡李世宸,我愛台妹蠻適合李世宸唱,
因為他外型就很像會愛虧女孩的感覺,只是這首歌大部分都是rap,他真的唸得
國語太標準了,有點在像唸話劇或唸字報,大概是讀新聞系,
平時訓練有素,唸得很清晰,又有抑揚頓挫,
但就是沒有rap該有的隨性、混混、著猴 的模樣,
不像那種平時愛去檳榔攤,或去泡沫紅茶鋪,那些男孩說話的感覺。
我還是很喜歡他唱歌時的臉部表情,就很嘴踐的樣子啊!
真的很肯定他的風度,每次鏡頭拍到淘汰區的李世宸,我的心頭真的「糾」一下!
他好可愛哦!離開舞台時,就是很有大男人氣魄,輸得起!
就算被版友取笑,我仍然要說「每周看超三,為的就是看李世宸!」

02.杜寶珍-相思爬上心底
歌聲很好,她蠻適合唱老歌,只是眼神呆滯,沒有自信的感覺,她整個型,
就像我在國小時,常陪媽媽去聽藍寶石歌廳秀,在唱開場的歌女,
我個人覺得受限於外型比較老氣,面相較苦情,又很低調,雖有唱功,但入10強有點難,
就算進了10強,也比較不被捧。
不諱言,就歌唱選秀比賽來說,對我而言,外型佳可以幫助我更專注看著歌手演唱。
沒有外型,也要有「眼神」,要夠自信、篤定,像黃小琥、彭佳慧一拿麥,就能鎮住!

03.杜俊瑋-Forever
他唱快歌的音色有點郭富城的感覺,是因為咬字嗎?他很像90年代的港星,
他有張衛健+張智霖,和一點點關禮傑的樣子,跳舞和舞群配得很好看,
有融入舞群,但也沒有被吃掉,蠻有明星架勢!

04.鍾舒祺-不要亂說
舒祺一開場,就很像巨星,從A段,到第一次副歌唱完,都很棒,但我覺得是否
因為剛開始表現得太滿,所以後面再重覆唱副歌,就覺得普通?
不過昨天有讓我有鼻酸的感覺就是 鍾舒祺…因為我在廣告,主打星 鍾舒祺
她說她愛吃大腸包小腸,最怕檳榔,然後說希望台灣是她最後待的地方,
我現在邊KEY字,眼眶還是泛淚!我就說我很容易被一時的情緒影響,
所以現在我最支持的女參賽者就是----鍾舒祺!!!

05.林威良-Go Go Cat
歌唱、跳舞都很好,而且他昨天沒有娘的感覺,我很不喜歡看人穿乳牛裝,
張芸京之前打歌穿乳牛,我又嫌又厭,但林威良穿得竟然讓我覺得蠻有牛仔的感覺???
還不錯!最主要是眼神很活,有勾人,和舞者有互動,好像在調情,所以還蠻MAN的。

06.蔡昌憲-精舞門
我承認我喜歡愛運動有肌肉,說話有喜感的男生,李世宸、蔡昌憲就是這款的!
所以在李世宸被淘汰後,下一個支持的目標就是蔡昌憲!而且他昨天唱得沒有土味,
這就是進步,在跳壓、彈胸肌時,好性感哦!短小精悍的他,在舞群之中,還是很顯!

07.陳以岫-L.O.V.E
以岫真的愈來愈能投入,唱歌、跳舞和眼神都很好,我和我媽都很為
她很「吃裝(台語)」,她五官身材是比較像乖乖女或良家婦女,
但只要有好好的做造型和化妝,她就很漂亮,就像眼神很電,也是因為眼妝化得夠!
繼續保持,有些人就適合化濃妝,如陳以岫,妝扮得很足,就像有自信夜店女王;
而鐘舒淇我就覺得她現在愈來愈淡妝,很好,比較年輕清純,
早期化得很重,真的如林龍說的,感覺較無自信,需要靠外在提升。
不過邊跳舞時,以岫不停的撥開頭髮,在電視畫面的視覺上,比較干擾,不要管頭髮啦!

08.張浩璿-小星星
張小弟,我是很喜歡你,但我真的覺得昨天,你並沒有表現得比我的型MAN李世宸
好……因為小星星真不好聽,我和我媽都看到在聊天,又說為何要唱這首?
加上張小弟又比較瘦,露那2點,沒有性感的感覺,太單薄了~而且全家跳舞,
並沒有讓我感到有原住民的霸氣,不夠野!

09.張誠菡-裙襬搖搖
惜兒一站上台,我就有「很好看」的基本分,昨天和我媽討論,她165、41公斤,
還有乳溝耶~光是看她穿這麼低胸就要加分,而且她也是那一群同學之中,最漂亮的!
但是昨天她得到41.9,是稍微高一點,我認為她的得分應該要稍低於羅平……
大概是因為她是由同學來伴舞,肢動當然不如專業舞者,另外那衣服雖然低胸短裙
很好看,卻很像是跳芭蕾舞的舞衣,不適合「裙襬搖搖」這首歌,惜兒可能怕跳得太猛
會走光,所以跳得很正經,沒有「裙襬搖搖」有胡鬧、肖肖癲癲的活潑感;
惜兒唱得還不錯,但是音色不夠響亮,感覺沒有很High,很快樂,她可能因跳舞而分心。

因為上周四才在王牌大明星看郭釆潔、張芸京唱 裙擺搖搖,
真的覺得這就是能唱得自Hght,別人也快樂,就夠了!玩得開心就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zpR9E82OEU 裙擺搖搖 郭釆潔、張芸京

10.羅平-迷迭香
羅平在唱的部份不錯,至於跳,我一直被穿黃色舞衣的給吸引,露太多了!
羅平在一開始有扭3下,感覺很生硬,後面跳的不錯,可能和那兩個美女舞者引導下,
整體表現還蠻有劇情的;羅平的眼神,還是不太舒服,我想他還不知怎麼放電,
真正會放電的歌手或藝人,眼神是能吸引人的去看他,而且很舒服的,我就是不太愛
看羅平的眼睛???寧可鏡頭拉遠一點。

11.陳怡帆-Amour
跳芭蕾很特別,因為她是慢慢轉一圈,還邊唱歌,歌也唱得很悅耳,但是否
在唱慢歌或抒情歌能突破撞牆,這再觀察吧!?

12.李政勳-熱情的沙漠
唱得還可以,但熱情度不夠,沒有一大把火或是太陽的感覺,衣服很花俏!
配上舞者,視覺蠻亂的,有點看不到李政勳的感覺,但最近髮型剪得還蠻帥的,
比較不像三立台灣台 陳文山。

13.朱俐靜-真情人
俐靜唱得很放、很開、很烈,其實她的舞蹈沒有很難,但她動作有打開,再加上
那件比利菁566歌姬還辣的衣服,整個人就是很浪~~~很好看,好看的表演!
從電視上看到腿型,腿型最漂亮是惜兒,第二就是俐靜,因為俐靜的腿很勻稱,
陳怡帆的小腿肌肉還有點明顯,很抱歉!我們女人看女生,真的很注重身材啊!
我和媽媽還討論,電視上可能惜兒的腿最美,可是本人,搞不好是俐靜的腿,
因為惜兒一定很瘦,搞不好還有點鳥仔腳,但俐靜的肉就是很均勻,很性感~

14.段旭明-我的麥克風
雖然我是一個不會唱歌的人,可是在段兄還沒唱完,我和媽媽說的話,竟然和
黃國倫有點類似,我是跟媽媽說,段旭明從現在開始,要來開始說台灣國語,
不然再聽他唱歌,真的很像北京人在唱歌(說的有點猛,北京人是原始人耶~)
聽他每一字、每一句,發聲、構音會不會太足夠了點?
我媽也呼應,就是北京人在唱歌啊!段兄家裡有錢有閒,建議去搜集、去錄音,
路人是怎麼說話的。
不知為何?港星唱國語歌,我能接受,像鄭秀文唱歌的港腔也很重!
太字正腔圓就不習慣。

15.楊蒨時-舞孃
唱得很好聽,我覺得比蔡依林好聽,當然蔡依林的口氣是比較有年輕人的味道,
但楊蒨時唱成很熟女,更魅惑,我想成熟一點的男人會喜歡這種的,稍微有點肉,
也很媚的女人。而且她跳得很專注,就算有披頭散髮,頭髮把臉龐和眼睛給遮住,
蒨時都任它亂散,沒有去撥正,這樣很好,反倒很性感。她瘦下來,真的好看很多,
只是未來如有機會要當正式歌手,臉還是要再瘦一點。

16.潘傑明-愛你只有一個我
舞蹈根本就是專家級數的,唱得也很high很亮,蠻有力量的!我個人覺得
最動感的潘傑明,以前潘唱抒情歌時,總覺得他太乖,臉有點老成悲情苦狀,
在昨天邊唱邊跳,我覺得他好性感、帥多了,又年輕,唉~我喜歡壞男孩!
尤其在兩女在他身上劈腿翻轉之後,最後一次升調的 A-ba-ni-bi a-bo-li-bev
的副歌,簡直熱翻了!潘傑明!

看了我的心得文,大家一定會覺得,我是一個只重視外表的色女,沒錯!
不管是在看這些超偶或星光選手,外型、歌唱表情有一定水準的視覺感受,
再配合好聽的歌聲,就差不多能打動我了!
當然如果外型普通的話,那唱歌的眼神一定要有,就像黃小琥或彭佳慧,
拿起麥克風一開唱,就是自信!這樣我也能當個投入的聽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