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的是2分鐘版,要看5分13秒完整版請點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LTO4grHi4



點進來,還能看徐佳瑩的專輯mv,我也蠻欣賞她的,只是張芸京比較會讓我失去理智!

讓我照顧你mv,很符合我這個色女要的重鹹口味!首波主打「黑裙子」是宣傳戰術,故意打中性議題,加配上高難度的19度音層,製造話題;第二波打「破天荒」,採用五月天風格的帶動唱歌曲,張芸京在mv變裝秀,讓她變得逗趣可趣,改變一般人認為酷酷表相;第三波「讓我照顧你」則是採傳唱度高的芭樂K歌,走回主流市場。

讓我照顧你mv劇情,說是男男愛也好,男女愛也好,我就愛看;至於女女愛,我只喜歡像電視劇「孤戀花」那種在風塵中打滾的舞女歌女愛。其實大部分的男人對張芸京沒fu,就是因為對她「沒有任何的想像感覺」!不過對我而言,她簡直是從少女漫畫中走出來的人物,亦男亦女,大棒了!因為我好久沒看漫畫了!女生容易被男裝麗人吸引,是因為男裝麗人提供了一般女生 視覺上的滿足和腦子裡的暇想,男性服裝包裏著麗人身軀 比 殺很大的比基尼浪女,更能激起幻想及慾望!

所以就繼續操作中性吧!我喜歡這樣無性別,或者雌雄同體,點破了,就變得好無趣哦!最可憐的就是張芸京,第一她現在走的路線是「偶像」,第二她的特色是「中性」,這樣的人,可以說是與愛情絕緣,至少5年!如果她還能紅更久,那絕緣更久!因為中性的人,跟男人或跟女人談戀愛,這樣一來,中性就破梗了!另外思想不夠成熟的歌迷大概都很難接受,間接會影響人氣。

讓我照顧你MV中,張芸就的表情做得蠻好看的,真的要去演戲,我是絕對不喜歡「花樣少男少女」劇情,總覺得女主角真是呆…的可愛。倒是我高中曾看過吉村明美的漫畫「麒麟館戀史」很不錯(大家對吉村明美最熟的是「薔薇之戀」,但我不愛看)。「麒麟館戀史」的第一女主角是菊子,第二女主角是森川妙,我喜歡森川妙,之前曾聽說這部戲要拍,菊子由陳怡蓉演,森川妙由賴雅妍演,但後來好像又不拍了???沒演我並不失望,看漫畫就很好看,10幾年的漫畫了,我到現在還是一直翻!如果張芸京要演學院風,也可以演「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哇!那部日本卡通好好笑好好看,女主角因家裡沒錢做制服,向別人借到男制服,她是個實際的人,覺得一樣都是制服也沒什關係,結果開學第一天就被抓當男公關!

請看 櫻蘭高校男公關 第一集




她比賽所唱的歌,我都在YOUTUBE聽的,因為我沒有看超一,我覺得現在的張芸京,比10月前進步很多,因為改掉了哭腔,抓下比賽時唱的歌mp3,單聽歌聲(沒看人)有多時會覺得聲音很「牽絲」,累久了耳朵會累,上述問題竟然在這「破天荒專輯」沒有出現!張姓少女,妳厲害!這首「讓我照顧你」的音層,剛好是張芸京最好聽的中音聲線,咬字清晰,磁性中又帶有性感,很性感很細緻,一聽就知道這是個感情很敏銳的女生,好啦!這時候我就非得說她是女生。

昨天剛好聽到張芸京上中廣黎明柔的節目,這2人聊得有點冷~真的很冷~不過張芸京的回答很好,她對事情都做最壞的打算,捧得愈高摔得愈重,很現實沒有人氣就沒有買氣,她是可以繼續回去做她的房屋中介平面設計,但她還是會繼續玩她的音樂。

DSC05564.jpg

以前是有路過、看過歌手辦簽唱會啦!不過這是第一次買專輯讓歌手簽名,就獻給張芸京囉!

端午節漢神巨蛋,當天正午12點有立蛋活動,我很幸運,我是11點40分才到的,張芸京竟然就在55分左右現身,本人幾乎是素顏,幾乎看不到妝,臉很小,可以說完全沒有「腮幫子」,就是瓜子臉,也很瘦……原本還懷疑她身高165大概是謊報,不過因為她就從我面前走去立蛋,以我號稱一六八的個頭來看,沒錯!張芸京是165公分。

DSC05565.jpg

DSC05601.jpg

當天唱二首歌,第一首是「讓我照顧你」,專輯中我最喜歡聽這首,但是我最希望現場能聽「黑裙子」,因為我一定會很爽,怎麼爽?就是我會期待「為愛~」破音,要破音了嗎?……沒有破音耶!而且高音還轉得很好耶!這種預料之外的感覺超爽,我就是一個這麼壞心腸的人!專看別人出糗……

當天高雄有下雨,第二首「破天荒」時,雨下得有點大,我的雨傘丟在公車上,所以…有點討厭前面死忠的…用雨傘遮雨,都把張芸京給遮住了,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我這種不死忠的,都沒有在撐雨傘遮耶!主持人是KISS RADIO的小彬,最後他說「海山唱片人員今天賣的很開心,海報都送光了」。而我要誇的是,漢神巨蛋很不錯,邊排隊還有美女送喝冰淋的無糖可樂,我喝了一罐,她們又再送我另一罐!

我最後悔的是…當天應該帶5歲的布農小弟去簽唱會,因為張芸京只要看到小朋友,還會多聊2句!自私的我,把布農小弟丟在家裡,失策!

DSC05569.jpg


徐佳瑩最近也出片了,星光三班她拿冠軍,我是絕對肯定,因為林芯儀會

唱會跳,但特色不夠;徐佳瑩會創作,唱歌表情神色自若,高音轉得很圓很滑很潤,就像老殘遊記裡那句「大珠小珠落玉盤」(但我平時喜歡唸成大豬肉小豬肉一盤!)但臉的表情還是很輕鬆、若無其事的樣子,舞姿也蠻絕的,這就是特色啊!第一次在星光三班聽到「身騎白馬」,我很喜歡,因為我是歌仔戲掛的,聽到黃韻玲講評,好歌、好的創作人才是難尋的,我感動到眼眶都紅了!此外她因參加星光比賽而有感寫「出口」,我個人更喜歡!我喜歡古調……聽完整張專輯,我最會一聽再聽的,就是「出口」。

我如果是台灣鐵路局局長,我一定會買下身騎白馬mv的版權,再剪接台北101、高雄愛河、花蓮太魯閣、台東知本…等鏡頭,做為台灣環島自由行的廣告,也可以打廣告打到外國去,因為副歌有歌仔戲,很有台灣特色,歌仔戲就是在台灣發源的!叫那些歪國男人來找台灣身騎白馬的女孩……

不過,「舊騎白馬」和「新騎白馬」一比,「舊」版唱歌語氣比較重,背景音樂比較有傳統,好像有嗩吶,聽了比較震撼!舊騎白馬mv播放著中國邊疆的風光,感覺很好!只是每次到「我一心只想王寶釧」,畫面放著很像是席娟或于晴言情小說古裝系列的封面女,我就好想笑!應該要放歌仔戲「乞丐與千金」狄鶯(演王寶釧)的劇照,不然就放以前民視播「乞丐郎君千金女」張玉嬿(演王寶釵)的劇照,感覺比較好吧?






再聽幾次,新加入的那段「只要你 一起承擔,只要你 不放手~」,「不放手~」唱得很好聽!


下列是失落沙洲的「旁白版」和「正式版」,失落沙洲是徐佳瑩經典創作情歌,不過看完mv,我看「旁白版」時,當聽到副歌旋律一下去,突然覺得好悲哦!有點傷心到……只是再看了「正式版」之後,竟然沒有這種很傷心的感覺……而且徐佳瑩的鏡頭只有前面和後面一小段,怎麼主唱人鏡頭這麼少?她真的不是用外表來騙錢的!我可能是先看了「旁白版」早就被感動到,以致於再看「正式版」時,有預期心理,反而就沒有了感動~~~唉!幹麻先看「旁白版」啊!不過還有另一點,中間男主角一出現,我就突然沒有感覺耶~

這mv讓我想到 郭釆潔的 「你在 不在mv」,「你在 不在」劇情編排我比較喜歡。

星光三比賽期間,有一首徐佳瑩和男友李伯恩合作的「最後一面」,是在寫對地球的愛,我很喜歡,可惜專輯沒有放這首,難得李伯恩一本正經創作這麼四平八穩的曲子,一定都是徐佳瑩的功勞。其實星光三班第一集百人初選,我最有印象就是李伯恩,當時他還模仿王偉忠,隨便唱個自創怪歌就過關了,害得我就等著再看第二集之後的李伯恩,不過他後來就走所謂的「譁眾取寵」路線~但他還是很好笑的人,也很自high,今年5月13日在「模范棒棒糖」,他在和張芸京合唱 咻比嘟嘩的「世界末日」,竟然還叫張芸京要「看著他」唱,
請看

,在3:50左右。



昨天看「康熙來了」主題是創作歌手,徐佳瑩顯得有點緊張,不像以前在星光三那麼活潑,可見發片的壓力很大;當天的服裝不好,衣服太大件了,看起來就比較沒有精神,有邋遢感,在電視鏡頭上反而看不出來有瘦,還需要小S叫陳漢典去拉緊徐佳瑩的衣服,才看得出身型。下次可以穿比較合身的衣服嗎?因為她的臉在鏡頭上還是比較方型,再加寬衣服,就整個很「方寬」的感覺,穿合身一點,視覺上比較修長;另外,不建議她再穿長版上衣,因為長版上衣是適合那種號稱一六八但有小腹的人穿的,徐佳瑩現在才44公斤,應該是沒有小腹,但也沒有長腿,所以還是穿合身的服裝就可以了!





我覺得聽「失落沙洲」就好,聽歌就會有感覺,不一定要看mv,如果想看mv,可以看「旁白版」的,因為旁白說的真不錯,配上背景旋律,很感動,但是男主角真的…讓我沒什麼fu,還寧可從頭到尾只有女主角一個人。

延伸閱讀:徐佳瑩首張創作專輯 評析
2009-06-09補記:想看美少年嗎?

a1oo.jpg

70517269.jpg

2009walljing001.jpg 這四張照片取自「台視超偶論壇」,本人沒這個耐心去scan封面和封底照片。

張芸京專輯「破天荒 CD+DVD謝謝照顧慶功版」,正翻天了!這時候突然覺得第一版的京為天人 小王子明信片,根本就是棒棒堂男孩嘛!這個慶功版的,才像張芸京。張姓少女,你的POP寫得不錯哦!


thanks.jpg
延伸閱讀

1.張芸京 酷可愛
2.破天荒的張芸京
3.讓我照顧你mv
4.張芸京 亦男亦女能動能靜
5.仙劍奇俠傳 偏愛mv(仿冒版)
6. 小王子、你飛吧、戀人的時尚生活mv
7.Make Up For Ever 彩妝大使
8.偏愛mv(官方版)講不聽也偏要愛張芸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