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父親節早就過了,其實我很少想到爸爸,今年父親節如往常一樣,為外公慶祝吃餐廳,也沒想到他……這陣子,只有一次突然想到。因為我把布農小弟帶回家過假,布農小弟今年就要入小學了,剛好和我媽聊到懷孕的事,他問:「媽咪,你要生寶寶的時候,是誰帶你去醫院啊?」好可愛好好笑哦!唯有一陣難過的是,老良已經二年以上上上,倒底有多久,我也忘了,和我親爹,沒見過、也沒說過電話啦!其實也覺得還好啦!不過如果我爸爸能對我主動一點,我會開心啦!


2009-09-12:女強人芸媽,總是說不敢領教我若是她媳婦,自己的女兒生了就認了……今年8月底去台北,並沒有看到爸爸,其實我也沒有很想他,他對我、我對他,大概都是可有可有,只是,在這種可有可無的角色之下,希望我們也能自然的見面、聊個天,就像朋友一樣。二姑姑,大概沒對他說我有來台北吧?!不想造成他「家」的負擔吧?去台北、宜蘭玩這麼多地方,我也是可有可無,比不上和爸爸吃頓飯。認清了,芸媽還是比較愛我。

2009-06-29:恭喜盧廣仲 得 金曲新人+作曲獎
為了慶祝盧廣仲得到金曲新人將+作曲獎,我要將這篇文章置頂一個星期。我爸年輕瘦的時候,真的很像廣仲啊!只要在電視上看到像我爸爸的男人,我都支持,為了滿足我這個見不到爸爸的女兒的不正常心理………唉!陳雷大哥,你長得也像我爸爸,可惜讓翁立友得了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行棋」是蠻好聽的,但我愛陳雷阿!




2009-04-20:李世宸跟我爸長很像 我爸又像盧廣仲
因為有看超級偶像第二屆(我從超二的十幾強才變成固定觀眾),現在超三,當然接下去看!第一集我就發現了,輔大的李世宸,很像我爸爸年輕的時候,但那時我沒有跟芸媽說,我只和芸媽說「我很喜歡這種型的男生,很man,很有男人的樣子。」從上上星期開始,芸媽突然說「跟你爸年輕的時候很像,只是你爸較黑、較壯、臉較寬」,現在芸媽還記不得「李世宸」名字,每次和我討論他都叫著「我爸爸的名字」。

我爸今年虛歲60,他和我們很久沒有住在一起。這是民國六十九年二月,他虛歲31,我滿周歲的時候。

02.jpg

爸爸


這是我虛歲5歲,爸爸36歲的時候,那時我們已經不常住在一起,我看起來很像男的,因為我把口香糖黏在頭髮,剪髮一搓搓像狗啃,乾脆燙個黑人頭,人生第一個燙髮,之後就愛上燙髮了,我從小就很大一隻,當時我還不滿5歲耶。

爸爸

爸爸

沒有放李世宸的照片,是因為他的自拍照表情搞怪,要實際看電視節目才會覺得像爸爸,不過爸爸比較黑、壯(胖),臉比較方寬,嘴唇厚,李世宸在鏡頭下感覺皮膚很亮白,爸爸的皮膚就不太好,所以還是李世宸帥!

超三選手的實力是不錯,李世宸唱得不是很優,不過他長得還蠻像我爸,所以超三我最注意他。有句話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這句話我實在很難體認,超過三十歲的我,真的和爸爸相處的日子可能只有三、四年吧?!不過看上眼的型男,竟然和爸爸長得蠻像。對於幼兒時相處的種種我還保有印象,我們走路都黏在一起,芸媽一個人在後面跟著,爸爸才會唸故事給我聽,芸媽連什麼是白雪公主、灰姑娘都不知道……

四歲父母離異,我就和芸媽在一起,國小四年級時開學日一早,芸媽接電話聽到一個很熟悉但很久未聽的聲音,她就直接跟我說「爸爸打來」,我就回「你在說笑話吧」,然後就出門上學;就在那一周日,爸爸南下高雄看我們,我還是覺得很親很親的感覺,就算這麼久沒見面,我一見到他,我們還是摟在一起走路,芸媽還是在後方跟著,我們去大統(五福路未燒之前的舊大統),在頂樓坐海盜船,在九樓吃豬血湯和棉棉冰;在大統五樓玩具部買醫生芭比和她一整組醫院設備,其實那時我更想買的是鑽石芭比,但曾聽媽媽說爸爸很省,心想鑽石芭比多貴100多元,就改醫生芭比;在六樓文具休閒用品買了一個史奴比的指甲刀,那個要200多元,以民國78年來說,真的很貴,但是超好剪,後來搬家不見,我真的捨不得。

爸爸知道我愛吃海鮮,晚上就去海產店,叫的都是我愛吃的蝦、蛤、蚵、花枝、九孔、章魚等,最後要離開我們回台北之前,還掏出2000元給我當零用錢,跟我說「媽媽給我的太多,他真的無法比」……

我以為我的父母過不久就能復合,因為那陣子他們一直熱線,不過畢竟是遠距離,電話溝通總有誤會,四年級的寒假,爸爸媽媽都不再聯絡了。

國一時,芸媽的精神狀態不太好,我試撥了爸爸留給我們的電話,是阿公接的,我和芸媽習慣稱他「石公」,才不會和外公混淆。石公很激動,因為他最後見我時,我也才五歲,石公告訴我爸爸在澳洲,國中三年,都是石公南下見我,爸爸偶爾和我通信。但高中三年,我們又都沒有聯絡,因為我和芸媽搬家了。

到我十八歲,已確定考上國立大學之後,我才重拾電話簿撥電話給爸爸,我希望是爸爸接的,但總是石公接,這時換我去台北見他們。爸爸一見到我,就伸出右手(準備和我握手),,並說「你好,你好」,其實當下我心還蠻痛的,只是忍住情緒和他握手說好,也是和爸爸有說有笑,聊一些很表面的東西。回家後,芸媽問我和爸爸見面的情形,才一開口,我就大哭,我覺得我們變得好生疏,為什麼爸爸不像小時候摟著我?「你好」和「握手」讓我要感覺「初次見面,你好」的陌生感,我不想這麼陌生!

這時的爸爸已經再娶,並沒有再生孩子,所以他只有我一個孩子,但是從我十八到二十八歲去台北見石公至少有20次,石公後來也南下住在我家(可見芸媽肚量超好),這期間我和爸爸見面也不過二次,和石公反應為何都沒見到爸爸,石公竟然回答「見了只是增加痛苦,而且爸爸有新的家庭了,不要給他罣礙」;我實在不解,我並沒有要破壞什麼?我只是覺得自己也算還有個爸爸,來到台北,就見見他啊!結果石公還回「看阿公不也一樣,你可以把阿公當作爸爸」,不一樣,不一樣啊!我後來甚至"張"(台語)說「沒看到爸爸,我就不想來台北」,不過心軟後,還是去看石公。

二十九歲時,因為石公病重,我再去台北,終於又看見爸爸,真的覺得好笑,這十年來,我阿公、叔叔、姑姑、表姊表弟等都見了N次,親爸爸居然才見著二次,真的很無力,要等到阿公病重,全家聚在一起,我才「順便」能見到爸爸。這時看到他,什麼感覺也沒有,就是喊他「爸爸」,再繼續看電視,偶爾陪著聊政治話題,反正我們父女倆很少聊到太深層或太情感的內容。

石公往生,當然會見到爸爸,也見到他現在的太太,但是爸爸在現任太太的面前,竟然都沒有和我說話,都是私下才和我說話……我心裡真的有點不平衡。再說他的現任太太,第一次見到我竟然裝作「沒有看到我」?我原本還想著是不是要叫她「阿姨」,但是她都沒來和我打招乎或點個頭,我要怎麼稱呼她?怪也怪我爸爸這個男人,應該要「引見」啊!所以石公的喪禮,我明明是長孫女(石公也才一個孫女我,和二個孫子,而且當天孫子只來長孫),但我覺得自己的立場很尷尬。

之後我再和爸爸的見面,我們就像一般點頭之交的朋友,平淡的對答,其實我們父女倆真要聊天,還蠻多話題的,因為我們的個性或本質很接近,爸爸也說跟我聊天很有趣,我說話還蠻跳TONE、好笑的,但我們似乎在情感上很不足。

5月2日再補記:我爸也長得很像盧廣仲啦!

本文引用自chunya - 請大家支持超偶李世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