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我開始習慣看youtube亂看片子,我一直是星光大道的忠實觀眾,雖然星三、星四不如星一、星二來得好看,我還是看,除了星二之外,每一屆的冠軍都是我對當屆最肯定的。後來也有看超偶二、超偶三,因為我覺得聽別人唱歌,可以訓練聽眾的專注力,不管歌唱好聽不好聽,但我的精神是專注的。

張芸京

所以超偶一是在youtube回顧的,我還很認真一集一集的回顧,大概當時我沒有看吧!所以張芸京敗部復活對我而言,根本沒有衝擊,完全不會想公平不公平,當初星二梁文音不也復活?梁文音沒有復活,我也看不下啊!賴銘偉我還勉強接受,可是假如梁文音被淘汰,葉瑋庭排到前二名,我會不喜歡小葉,總算葉排名在梁之後,所以我願意喜歡小葉!

雖然我是六年級後段班的,不過小時候太常和六年級左右的表姊混在一起,所以我聽歌是偏老派的,我會唱的歌只有民國73年到85年的八點檔連續劇片頭片尾曲,要不然就是中視九點半,或者是花系列的,加上本身唱歌很會走音破音,所以剛開始我比較喜歡聽江明娟唱歌,雖然很台灣國語,但基於她唱的歌我比較能產生出情感的共鳴,加上我愛聽「低音歌曲」,節目又炒作身世可憐,本人小時候也有波折而寄宿親戚家(但我親戚反而寵我,媽才兇我!),更感同身受!

張芸京吸引我的不是歌藝,而是外型,唱歌時她採的是男性的姿態,酷酷又憂鬱,沒有唱歌的時候,就沒這麼酷了,很容易傻笑,笑起來嘴型蠻漂亮的,我覺得笑得很甜很可愛,是正妹!看起來就是有當藝人的氣質,至於歌聲、歌唱技巧、音準、氣足等,雖然輸林宗興、黃文星、江明娟(就我個人聽起來而言啦!);但是音質不錯,就是那種女生男聲的音域,只是音域很窄,高音很像國中男生變聲沒變過。

不過我個人還是認同她是超偶一的冠軍,因為我看youtube時,因為是上網看,同時還會搜尋其他網頁或打報告,我雖然每集都點來看,但幾乎只有張芸京的鏡頭,我都會注意看(其他的會注意「聽」),超偶打光很強是不是?我總是覺得張芸京每次唱歌都被照得很正!臉型超好的!緊緻小臉吧!

最近有聽了華視新偶像劇「敲敲愛上您」的片頭「你飛吧」及片尾曲「黑裙子」,張芸京的歌藝應該是有進步(因為我也不是聽歌專家),只是這兩首歌都不是我能唱的,也不是我習慣聽的歌型,因為我只能唱低音慢歌(如歐陽菲非的逝去的愛和出境入境)。哈哈哈!所以希望她專輯有「望你早歸」或「桂花巷」清唱,我反倒還比較愛聽!(應該是不可能,我真的太老人了)

大概是小時候太愛看「凡爾賽玫瑰」吧?!所以我很喜歡女生中性打扮!不過還是看人啦!星光二的戴安娜,我看了很倒彈!偏偏張芸京就對了我的tone,我覺得「可愛到迷人」佔絕大因素,藝人還是要笑口常開,漫畫的奧斯卡可以一副冷酷模樣,但現在是在娛樂圈,誰要看藝人擺臭臉,尤其中性女+吉普賽臉=欠扁,我看了都想叭下去,但我覺得張芸京是自然笑臉,不是刻意討好。

以前小時候還會迷男偶像,如阿湯哥;不過年齡漸長,我比較喜歡看女藝人,外國的以前是茱莉亞羅勃茲,喜歡她蓬鬆的亂髮,和大嘴優雅的笑,她的「親親小媽」我看了n遍每每必哭;後來是卡麥蓉迪亞,我幾乎看遍了卡姐所有的電影,無論好與壞,超愛看她那菱角嘴咧開來,臉皮都打摺痕了,被拍到的豆花臉、裸體照和作愛照,感覺她的表情,好像都無所謂,另外我超愛看都她說英文的嘴,英文唸起來好好聽哦!我也很喜歡看她說訐譙話的嘴臉。

星光和超偶以來,我認為女生外型最漂亮可說是李千娜,她就是我所認為女生該有的臉蛋身材骨架,難怪這麼早當媽,我會喜歡這樣特質是她修長纖細卻不柔弱(不過最近她和周傳雄合唱,造型有點老,在星光二的剪髮比較美);但現在我覺得最正最可愛有風格的就是張芸京,電量超強!不過在此我要強調:我愛的是正真的男人,如果長得像江宏恩等陽光黝黑男人,不介意我長得醜,我可以認識看看!哈哈哈!

張芸京的最近造型很漂亮,走中性美女路線了囉!

20090408174937921351.jpg

黑裙子
(如果照片不能引用要告訴我,我可不想被告)


2009-04-10補記

看了張芸京這次黑裙子的照型,我覺得看起來像中性女生並不是那件裙子,
我實在看不出到底是背心裙還是只是裙子…但看起來像中性女生是

1.髮型:我媽直覺就說是女生的髮型,我是覺得有些主播好像都似這型的,
張芸京是適合做短髮造型,像我喜歡的中天夏嘉璐也是短髮才好看。
(我覺得夏嘉璐最最有明星五官的主播)
2.妝感:這次的妝感不錯,希望以後上節目打歌,都能認真化這樣的妝。

此外,大概是「裙子」是代表男性、女性服裝差異之處(一般而言),所以
好像改變張芸京的中性,好像非穿裙子不可,其實只要穿下列衣著,張芸京
就會變得比較女生。

1.無袖上衣:男人穿無袖上衣還是男人,張芸京穿無袖上衣怎麼能man起來,
肩膀和手臂就是女生啊!
2.短褲:不是7分褲、5分褲,是所謂的短褲,男人穿短褲還是男的,
張芸京穿短褲就更女生,不用特別造型的短褲,只需要穿國高中運動服短褲,
就是女生的樣子。

其實這次造型她穿的褲子,只要改成「緊身的內搭褲」,就是在衣著上的突破。

平實而言,藝人由中性 變到 中性女或女生,是一般人比較能接受的感觀,
但外型從原本的女性,變到中性,幾乎不可能有觀眾接受;或從男性變到中性或女性,
觀眾也很難接受;所以張芸京玩變身還能玩一陣子,現在只是在頭部改變而已。


2009-05-25補記
不過中性特質就是張芸京的特色,因此以後其實也不用太去改變什麼,她就是這樣的中性,才越顯出明星味,如果改造成為女生的樣子,那也不過是一個會唱歌的正妹,那就太無趣了!希望繼續走中性風,只要不要man的過頭或太剛硬就可以,她就是一身子的可愛,男人的穿著之下,表情還算是個女性,所以也很難太陽剛啦!支持無性別主義!

這都是一個多月前的文章,我竟然還在改,我真是一個思想反反覆覆的瓶子啊!隨時都能推翻或否定自己的原來想法。

延伸閱讀

1.張芸京 酷可愛
2.破天荒的張芸京
3.讓我照顧你mv
4.張芸京 亦男亦女能動能靜
5.仙劍奇俠傳 偏愛mv(仿冒版)
6. 小王子、你飛吧、戀人的時尚生活mv
7.Make Up For Ever 彩妝大使
8.偏愛mv(官方版)講不聽也偏要愛張芸京


voyagederita - 張芸京曝光的新造型--- 黑裙子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