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的創作,愛吃酸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酸中帶甜,非常好吃。

我家偶爾買海鮮沙拉(如龍蝦或鮑魚沙拉)來當配菜,或是拿來夾土司,蠻好吃的。我姑姑曾教我,將海鮮沙拉和蘋果絲一同夾在土司,真的是「哦伊西~」,海鮮沙拉當然也可以做成壽司,很多平價的日本料理店都用海鮮沙拉當食材。

不過,這次我的海鮮沙拉可是「水果入味」,請看我的食材…↓



有檸檬、蘋果、小黃瓜、花枝沙拉、白飯(未加醋)、海苔。

白飯就是簡單的白飯,因為檸檬就很酸了,不用加醋了,這樣非常的天然。然後小黃瓜、蘋果請刨成絲狀、榨檸檬汁、海苔請準備…↓


先鋪白飯,再放一些小黃瓜絲、蘋果絲。↓


再放花枝沙拉,和1-2小匙的檸檬原汁(依個人對酸的口感)



檸檬蘋果海鮮壽司完成囉!


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因為檸檬汁是水、花枝沙拉本身也有醬料,所以壽司會比較溼,要趕快吃掉哦!檸檬真的是很棒的水果,讓壽司呈現最自然的酸甜味,而且也不用再花時間將飯入醋味。

另外,如果壽司不包白飯,就是手捲,這樣檸檬汁就可以不用加,因為海鮮沙拉本身就已調味過,但可能會比較鹹,像我買的花枝沙拉就是蒜味較重,只需要加小黃瓜絲和蘋果絲摻拌,就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