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鐵馬,自從使用鐵馬上班、逛街之後,感覺自己變年輕了。

學生時代,恨不得能快點騎機車、開車…似乎是想宣告,我是個成人,而今,騎單車當然不是為了表示「我還年輕」,

而是想多給自己一些運動的機會,因為發現自己快變成易胖體質了。不得不承認邁入立命之年,整個人的代謝、更新的速度愈來愈慢,體格也愈發往橫發展,哦!NO!

影后張曼玉曾在被訪談時說,自己並沒有刻意保持身材,但本身會自覺現在的身體狀況,多重個2公斤,就會來節制食慾,不可能任由身子發肥到10公斤,才來想要減肥。

所以我也得趁這3-4公斤還沒擴展出去,趕快實施鐵馬行動。

其實民國96年以前,我會喜歡利用冬天來減肥,因為之前都是「暖冬」,冬天不致於太冷,所以會故意穿得如秋天一樣,就一件長袖上衣+外套,借由自己的身體熱能抗寒,怕冷,自己不得不變成"過動兒",上課時就落實走動教學,就是給它不停的走來走去,打掃工作比學生更積極,拼命想做到最乾淨,其實這都是我的抗寒運動;真的有減肥功效,當然在食物上就是吃三餐,其他時間如果有冷而想吃的感覺,就多喝熱開水。這樣一季冬天,當然可以瘦3-4公斤的成效,總是可以讓我在寒假之後,瘦瘦的參加開學典禮。

去年暑假之前,有寫論文的壓力,我特別是在有壓力的時候,"吃"得特別勤,一直都想著,等論文通過後,我就會好好減肥,當時體重大概就是多了1、2公斤。可是八月之後,為了宣洩之前的壓力,突然格外的愛吃,尤其喜歡吃自助餐,無所不用其極地撥時間去狂吃,想到隔天可以吃自助餐,前一晚就分外興奮,累積到秋天,雖然就是增那1、2公斤,卻已經是固定的肥肉,"它"已經一年來卡在我身上,想消去它實在難。真的,所以減肥要即時,明明是1、2公斤的肉,一年前長的,和一星期前長的,就差很多。

無奈今年的冬天特別冷,使得我全身無力、懶洋洋、軟綿綿的,使得我不敢故意穿薄一點來減肥,因為感冒會影響工作情緒(真的是老了,才這麼禁不起感冒,2年前的我,都是故意少穿來甩肉的),今年寒冬,不僅多穿,還多吃,所以放個寒假以後,又加多了1、2公斤,累計之前,就是4公斤了……嗚嗚嗚~不行啦!一定要逼自己運動。

強迫自己要騎鐵馬上班,不僅提供運動的機會,又可多觀察街上事物的改變,無形之中,又找回失落已久的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r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